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01


亲爱的,有些话,我想用文字的形式向你倾诉,我知道这样做或许有些冒失,但鉴于此刻想不到比这更好的方式了,所以请见谅。


在杜甫的诗《饮中八仙歌》中曾读过这样的句子:


宗之潇洒美少年,

举觞白眼望青天,

皎如玉树临风前。


我相信,这样的绝句予你再适合不过。


每次想到你时,我脑海中只闪过一个词,那便是超凡脱俗。你身上散发的烂漫与文艺,一定是任何唯美的词藻都无法形容的。


你就好似万物复苏的春天里一个明媚的梦,也仿佛是一窗檐一飞鸟上方的一抹纯蓝色的天空。来往的身影匆匆,唯有你气宇不凡,外表看起来安静寡言,眼里罕为表露的神态让人不容小觑......


就在撰写这段文字时的我,正在为创作任务而绞尽脑汁,时时刻刻处于头脑风暴的紧张状态。时而心中塞满了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时而空白的就像失忆一般。


所幸的是,每当我想到你能翻看这本书时,我都会笑逐言开,倍感欣慰和知足。


《爱我所爱,无问西东》这本书想表达初衷,与以往的励志鸡汤文的倾向本质上有很大差别,它没有告诉大家如何取得世俗意义的成功,而是通过讲述各色各类的故事,结合一些另辟蹊径的视角观点,时时提出关乎人生真正的意义所在。


“哪有什么人生赢家,最好的人生不过就是要活得真实,活得快乐,活得坚强,活得勇敢,活得洒脱,活得自我,才为正途! ”


02


此前,经常在微博上收到好多陌生人的求助信,讲他们所遇到的令人歇斯底里的遭遇,失去亲人的内心崩塌,失去财富的悲痛欲绝,失去恋人的撕心裂肺、失去工作的苦不堪言......


我虽不能样样感同身受,却常常为其心痛到泪流满面。我透过电脑屏幕感受数多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竭尽全力用文字给予他们温暖和激励。


生而为人,苦乐交织,不可控因素大行其道,所以,活好当下,做好自己是多么的重要。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一地鸡毛的感觉,生命的漫长历程不会每个阶段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总会有艰辛和突如其来的坎坷,总会有泥泞不堪的时候。


所谓勇敢坚毅的人,并不是不畏惧磨难,而是在经历困苦之后还能对人生充满热情和乐观,做最好的自己,去和想要的生活撞个满怀。


偶尔我们也会很脆弱,或许一句话就可能泪流满面,偶尔细想想,自己也咬着牙走了那么长的路,在磨练中成长和前行。


我一直坚信一个道理,叫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遭遇的囧境和困惑在眼下可能是难以接受的,然而时光一晃而过,我们终将释怀。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过程都是为了更好的以后做铺垫。


03


前两天看到一个叫做“井底的驴”的故事,蛮受启发的。


某一天,一个农民的驴子掉到了枯井里。那可怜的驴子在井里凄惨地叫了好几个钟头,农民在井口急得团团转,就是没办法把它救起来。


最后,他断然认定:驴子已经老了,这口枯井也该填起来了,不值得花这么大的精力去救驴子。


农民把所有的邻居都请来帮他填井。大家抓起铁锹,开始往井里填土。


驴子很快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起初,它只是在井里恐慌地大声哭叫。不一会儿,令大家都很不解的是,它居然安静下来。几锹土过后,农民忍不住朝井下看,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


每一铲砸到驴子背上的土,它都作了出人意料的处理:迅速地抖落下来,然后狠很地用脚踩紧。


就这样,没过多久,驴子竟把自己升到了井口。它纵身跳了出来,快步跑开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惊诧不已。


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各种各样的困难和,会如尘土一般落到我们的头上,要想从这苦难的枯井里脱身逃出来,走向的与辉煌,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它们统统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脚下。


生命的过程总有波折与遗憾,重要的是,你在这些波折中的选择,这些选择没有对与错,唯有你是否愿意担当与妥协。


事实上,生命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是历程中的一块垫脚石,既然我们难以预料到未来发生的结果,那么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握当下,别畏惧困难和挑战,好好历练自己,不辜负人生中的每一段时光。


这个世界向来不缺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坚韧,无畏与勇敢的人。请认真去生活,对自己好一点,再勇敢一点,哪怕只有一点点,只有这样,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做你喜欢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清楚自己是否执着地顺从自己的内心,找到属于自己灵魂的真实,拒绝随波逐流,不曾放弃对于内心的思考,并理智选择想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就如电影《无问西东》里的一句台词: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04


你知道吗?多少次,我曾闭上双眼想象着,可以和你相知相识,做一对知心知意的好友,我们坐在一起聊聊天,说说心事,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或许,你我已是历经过一次或多次的擦肩而过,在这个诺达的城市,茫茫人海,遇见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又或许,我们素未谋面,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通过这本书搭建彼此的认知,再借助媒介的往来进一步增进沟通和了解。


无论此时遭受人生的何般挫折和难过,你都要相信自己,不要气馁,也不要流泪,我会永远在你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只要你愿意选择相信。


By the way,做更好的自己,最大的前提就是坚持和勇敢,倾听内心的声音,不惧世俗的眼光!


最后,感谢与你相遇,愿你一生安好~


2018.0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