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得远,也要走得快。

Hey! 你是什么人?

我是你喜欢的人,害羞脸。

白眼,我是说,你是生意人、知识IP还是手艺人?

有没有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有没有觉得好像都是,又好像都不是?

Wow!

如果都是,恭喜你,你是全能型人才,未来属于你哦!

如果都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可是属于未来的人才。


生意人是什么?


生意人就是提供商业模式建议和商业机会。生意人什么都卖?不管是实体产品或者知识产品。生意人把商机转化为赚钱的生意。有强大的人物关系链。出售一种或者多种商品。

比如,课程销售、微商……


知识IP是什么?


某一领域拥有知识、技能的专家,且能通过知识、技能,依托平台实现变现。

比如,演讲、课程教授、知识分享……

知识型IP者,行侠仗义,术业有专攻,传道授业于职场具体场景,问题解决导向,名先于利。有武功,有道法,有技能,唯稳不破,粉丝拥趸寡,恰似流水与知音。或在行可约,或知微见著,或分答知乎者也,或立说出书,或传音天下登台讲法,愿得几人心,唯白首不相离。

下面推荐两个工具给到各位对“知识型IP”有兴趣的朋友:

知识型IP内容产品上架诊断器

知识型IP内容产品化自诊表单

               

  ——以上来自知乎自媒体人欧阳泽林的分享



手艺人是什么?


拥有一门或者多门手工技能或其他技艺的人。

“手艺人”的定义是相当的宽泛,只要娴于一技,七十二行,都可以纳为手艺人之列。

比如,写作、画画、设计……

总结

知识IP准备授课的内容、专业的知识,手艺人准备授课和课程推广所需材料,由生意人作出推广和销售。

所以吃货的你想去哪里买好吃的?是 7-11便利店(生意人)、麦当劳(知识IP)还是私房烘焙店(手艺人)?

爱看书的你想看什么风格的书籍?诚品书店(生意人)、新华书店(知识IP)还是晋江文学城(手艺人)的书籍?


  ❤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自我总结

生意人+手艺人


生意

咖啡店 合作,出售咖啡饮品+蛋糕。

微商 护肤品+保健饮品+彩妆。品牌真珠美学,有可靠的上家,关注品牌1年多,规模越来越大,有属于品牌的app供顾客直接下单,工厂统一发货。经常推出活动供代理引流。自用几个月,产品安全有效,性价比高。

微商 纯手工健康食品。


手艺

设计(海报设计和版面设计、logo设计等)

绘画 (插画、海报插画、萨满风)

文案 (创意有趣的风格)

塔罗 (随心公益+少量按时收费)

玛雅 (随心公益+少量按时收费)


  你知道吗?


  美团没有一家店,却整合了全国饮食店。

  滴滴没有一辆车,却整合了全国私家车。

  淘宝没有一件货,却整合了整个零售业。

  微信没有一个店,却成就了无数个微商。

  我们什么都没有,其实拥有了整个宇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悲伤流动,也就是接受现实,承认悲伤,直面自己的不幸,为自己而活,最终也就不会那么难过,才会告别悲惨。
    王朋彦阅读 172评论 0 0
  • GO语言初级学习之代码案例03 @(go语言 黑马)[GO语言] 打印等腰三角形 题目:通过程序打印出一个“ * ...
    大爬虫Shalom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