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记】花港深处寻西湖

假期最后一天,按道理说,应该起早一点,尽量多去一些景点观赏游玩。可是,我这个人,就是有点不一样,从来不会为了游玩而游玩,只会为了心情去寻觅美景,而且,一点点也不会喜欢紧凑的、安排满满的旅程,旅行嘛,何必让自己这么累,心情畅快了,到哪里不是美景。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话虽这么说,但也得去找些美景来搭配爽朗的心情。因此,我又来到了西湖边赏景,静坐在湖边,感受着轻柔的微风、温暖的阳光和湖面的波光粼粼。一点也不会因为即将离开而感到惋惜,反而有一种,恩赐的感激之情。能够在青春年少的岁月感受到如此仙境,难倒不是一种奢侈?世间的美景那么多,一生那么短,能经历多少?坐下来静静观赏的又有几个?

坐在西湖边的时候,忽然有一种追忆往事的心境,想要细数自己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和看过的景。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想着想着就去买了邮票,写了几张明信片寄了出去,虽然不知道他们能否收到,但是心里很舒畅,感觉石头落地了。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心情畅快之后,决定登高望远。最好的选择莫过于雷峰塔了。

图片来源作者

这样的景区,最能吸引人了,虽然有电梯直达顶层,但每一层都有很多游客浏览观光,不仅因为每一层的风景不尽相同,更主要的是每一层的内容都不一样,有壁画、有雕塑……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在塔顶转一圈,能鸟瞰整个西湖,那种感觉很棒,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不过如此吧,虽然塔是后建的,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在塔顶享受美妙的景色。

在帮外国朋友拍照时,突然发现自己除了“Yes、OK、No Problem”之外,就啥也不会说了,外语不好连出门都会有点窘迫。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在塔顶的时候,拍照的时间很少,我主要用来看并感受,看着群山围绕西湖转,看着阳光透过缝隙偷偷跑到湖面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再看看周围热闹的人群……突然能感到一切都是自然给予的馈赠。

哎,不能再感受了,在这么下去我得哭了,差不多就回去吧。


休息一会之后,看着时间还早,寻思着是不是得再去苏堤与东坡神交一下,毕竟上次是大晚上去的,人家说不定去找佛印参禅去了呢。

果然,白天比晚上更加有感觉,虽然人更多了,但是湖面的景色更清晰了,尤其还发现了又一个安静的地方。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说实话,本想去看看林徽因纪念馆的,结果到了那只有一块铁片,然后是镂空的人像和一段文字,确实很别致的,但是就这样纪念林徽因?我再翻看地图,原来是纪念碑,可不是纪念馆。

图片来源作者

既来之,则安之。把这个小地方逛完,再走吧,越往深处,人越少,行走的脚步也越来越缓慢,后来干脆坐了下来。

这一坐,竟坐了十几分钟,那段时间里面,说不出什么感受,脑袋空空的,只想就这样呆着不动,景色虽说不上太美,倒也值得欣赏。偶尔的微风引的林子沙沙作响,几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人们都说,大理适合发呆,但是大理的发呆是那种没心没肺的,把一切烦恼都抛诸脑后。而这里的感受是,不自觉的就进入了一种放空的状态,甚至无需练习冥想,都能达到入定的境界。看着苏堤上来往的人群,很感谢自己选择这个时候来西湖,看到了西湖宁静安谧的一面。

花港观鱼,西湖十景之一,听名字就绝不会出现在我的旅途行程单里。却没想到意外碰到,还给我带来了一丁点的小意外,我喜欢这种意外。

图片来源作者
图片来源作者

云南之行中意外碰见的诺邓、沙溪,给了我难忘的回忆,云栖竹径的篁竹亭、苏堤的花港观鱼都给了我值得回味很久的意外。

临走之前,拍到了一张朋友说的“明信片级”的照片。回去之后,翻看这些照片,肯定是一连串美好的回忆。

图片来源作者

我能想到:有一天,我会在某处,回忆西湖的时光。

但我希望:那时,西湖不在我的手机里,而在我的脑海里。

图片来源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上次的杭州之行已有一个多礼拜了,一直想为西湖写点什么,可苦于静不下心来。在我眼里,西湖太过圣洁和美好,仿若人间...
    月舞倾城阅读 1,720评论 99 68
  • 来杭州没到西湖走走就白来了,这次三天杭州自由行的重点就放在西湖周遭,跑完了旧西湖十景中的曲院风荷、苏堤春晓、三潭印...
    老金博客阅读 1,403评论 0 1
  • 来杭州,一定要去西湖赏美景。西湖的早上,有着薄薄的雾,景色美极了。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中国主要的观赏性...
    小玉学姐阅读 804评论 9 5
  • 来到杭州,不能不去的便是西湖。 吃过早饭,穿过马路,我们来到西湖“柳浪闻莺”门前。沿着光滑的鹅卵石铺成的石道,我们...
    4十8阅读 279评论 0 1
  • 今天上午睡了一上午,不能说没有负罪感,但是真的好困……昨天晚上做了几个梦,有梦到和老楚一起去自习,黄致列给她表白但...
    冰弦断桥雪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