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你火了

甘肃兰州,你火了

文/姚志芸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最近频繁失眠,凌晨四五点都无法入睡,或许是前一阵子精神高度集中,要防疫要写稿子还要引导正能量的舆论…

如弹簧一样拉开了全力,甘肃的疫情越来越朝着好方向发展,还有2例就能够清零了。

一下子松懈下来的精神,却放空了身体,睡睡不着,文章不想写,只想放慢点缓口气。

今天早上,朋友发过来一个链接,是关于甘肃兰州新区接收来自伊朗包机回来的华人华侨。朋友想听听我的意见,其实我的意见也没有什么重要的,只能在小范围内和朋友讨论讨论一下。后来我浏览了一下这条新闻底下的留言,觉得有必要站出来写一篇文章,虽然力量薄弱,但做为一个甘肃人,必须要有自己的担当。

一、为什么选择兰州新区?伊朗包机为什么要飞兰州?

在祖国这片土地上,甘肃兰州总是那么的不起眼,南方人一致认为甘肃很穷,只有沙漠和戈壁,网上曾有段子说,甘肃省的学生上学骑骆驼,骑骆驼需不需要有驾照?这是一种偏见,而这种偏见因为经济的不发达,成了南方人对甘肃人最固定的思维定式。

一出甘肃,去中国任何地方,一旦有人问你是哪儿的人?无论答庆阳天水,还是定西武威……几乎都是一脸的茫然,然后说我只知道甘肃有个兰州,于是一出甘肃省就全部都是兰州人。甘肃落后,甘肃穷,甘肃什么都不好……

2020年的冠状病毒的治疗和防疫,甘肃走在了最前面,这一点是所有人看得见的里程碑,国家层面也看见了。

与其说伊朗包机为什么要飞兰州?为什么选择兰州新区?不如说这是国家对甘肃省此次战役最好的认可和肯定。

因为信任,伊朗包机直飞兰州,安排所有乘客在兰州新区集中留观。

这是国家从大局出发,经过科学论证,通盘考虑,精心挑选,最终做出的决策,也是交给甘肃人民的一份神圣考卷。

兰州新区距离兰州市60多公里,位于秦王川,距离中川机场非常近,因为是新建的城市,一切硬件设施都是全兰州甚至是全甘肃最好的。立体的交通线和宽敞的马路,因为机场和动车的贯通,让新区的发展特别迅速,很多兰州的老居民都去新区买房就业。

为什么要把直达地和“留观”点选择在兰州新区呢?我看见一个理性的网友归纳了以下五点:

一、选择最佳客机航线问题;

二、医疗物资保障问题;

三、医疗卫生体系健全问题;

四、防控安全问题(场地选择)。

兰州新区作为一个新兴城市,不仅配套设施齐全还有地广人稀的特点,中川国际机场和兰州新区仅一墙之隔,出航站楼20分钟之内就能到达留观点,这点优势是任何一个国际机场都无法比拟的。

再从国家的大方位调控上来看,选择兰州新区,伊朗包机上的人员一下飞机就可以隔离在不到10里的兰州新区,彻底阻断了二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这次甘肃省确诊的91例患者中,目前已经治愈出院87人,治愈率高达96%,可以说取得了不菲的战绩,同时也积累了成功的治疗经验。

因为前期充分的实战经验,对于后期伊朗包机中有可能出现的输入性冠状病毒的确诊患者,可以展开非常好的治疗。

二、对于伊朗包机上的冠状病毒是否可控?

这一点几乎是所有甘肃省和兰州人最关心的问题,有些问题就在哪里,不说不等于不存在,因为未知所以恐慌,所以拒绝。因为害怕所以不想让甘肃兰州接这个烫手的山芋,这些情绪都是很合理的诉求。

从飞机上下来多少人,该走那些通道,政府既然敢做这个决定,那么防疫这一块的相关措施应该是很周密的。生命无小事,无论是归来的华侨还是甘肃的每一个百姓,都有活着的权力。

3月4日上午6点30分,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紧急行动,抽调心内科护士长王静、消化科医生周鑫、耳鼻喉科护士陈媛3位医护人员,前去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疗支援。

3月4日凌晨6点,兰大二院内科专业副主任医师裴霞霞、主治医师王浩玥,重症专业主治医师姜拓之,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白亮彩、初级技师郑亚丽,护理专业主管护师孙璐、郭少华,护师杨虹已整好行装,满载全院人的期盼与牵挂,前往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疗支援。

目前,甘肃省已从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等医院抽调医护人员,对留观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心理辅导、新冠肺炎确诊及救治等工作。

这场无声的战役,甘肃用一个月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敢作为和敢担当。

2月份,无论是医院的大夫护士,还是一线防疫的干部志愿者。守在寒冬的夜里,排查劝阻登记,用血肉之躯替百姓筑起了防护墙。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冠状病毒就是可防可控的,他们就是百姓们的安心丸。

甘肃虽然经济落后,但人情味足。

笔者看见了太多太多的基层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不休。

有人出力,有人出钱捐物。

有的执勤点会有人悄悄的送上物资,就算是一瓶矿泉水和一桶方便面,那种从心底袭来的感动是无法用言语道断的。

感动无处不在,所有的人都为了打赢这场战役而努力。

三、有能力而及人者是行大道。

此次战役,除了疫区武汉,其他城市都已经出现了阶段性的胜利。3月5日晚九点官方发布的消息来看,境外的韩国,伊朗等国家疫情开始扩散并且越来越严重。

韩国累计确诊6088例新冠肺炎,

意大利累计确诊3089例新冠肺炎,

伊朗累计确诊2922例新冠肺炎病例,

日本累计确诊1047例新冠肺炎。

灾难来临,谁都不可能置身事外。

做为父母,爱孩子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爱就是爱,不打折扣。

都是父母的孩子,出门在外不管听不听话,孩子是不是爱家,家里的大门都朝孩子们开着,父母的怀抱属于每一个孩子。

只有不抛弃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有家,外人才会不敢欺负。

没有父母会对自己的孩子关上大门,就算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

国家的强大要让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中国人感到底气很足!

我就是一个中国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有国家母亲替我兜底,这该是怎样的光荣?一个身为中国人的光荣,一个只属于中国人的光荣。

回来的都是祖国的儿女,既然选择兰州新区,这是国家相信我们甘肃的诊疗方案,交给甘肃的重任,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负重任,守好祖国的大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奋斗,让全国人民重新认识甘肃兰州。

甘肃,你火了!

因为你,给了海外华人华侨母亲的温暖。

因为你,让更多的人相信自己也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3月2日20时至3月5日20时,有311人分别乘商业包机由伊朗到达兰州,均已全部隔离。3月5日新增1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新增境外输入密切接触者300人,其中38人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留观,262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正在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测检查。

不要恐慌,国家包机接回来,到机场就定点隔离,没有一人流出。相信祖国,相信政府,相信每一个在防疫第一线工作的他们。

黎明前的黑暗阻挡不了太阳的脚步!

众人拾柴的火焰必定温暖到每一个人!

甘肃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