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上运动课时,我们到底在教孩子什么东西?

最近有一段视频在微博里热传,

讲得是一个5岁的男孩菲尼克斯,

他想成为一名跆拳道黄带选手,

但需要踢断一块木板才能过关,

失败很多次之后,

他开始退缩,一边哭一边说自己做不到。

但是在教练的鼓励和小伙伴们的加油助威下,

菲尼克斯成功用脚劈开了教练手中的木板。

最后,孩子根本顾不上哭诉痛疼,

完全淹没在成功的喜悦中。

看到菲尼克斯一次次不断的尝试,

其实最终到底有没有成功已经不重要了,

在不断的尝试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坚强,

才是真正的目的。

男孩踢断的不止是一块木板,

更是阻碍他成功的一切壁垒。

这个视频表达的正是我们想传递给大家的:

在失败中变得强大,

在挫折中变得勇敢,

在不断尝试中学会坚持,

在成功之后体会自信……

运动,不仅仅是运动,

更加是培养性格最好的途径。

目前没有一种教育方式像运动这样,

带给孩子从身体到性格全方位的提升。

不过也有一些家长表示,

孩子也上了不短时间的运动课了,

感觉没学到什么。

下课时,爸妈接过孩子可能会问一句:

「宝贝,今天老师教什么了?你学什么了?」

孩子一问三不知。

所以可能有家长担心,

孩子上运动课就是混日子,啥都学不到。

在父母眼中,

学会一首儿歌、背过一首唐诗,

认识了几个数字,学会了几个单词……

这些才是学习。

其实,这些只是文化方面的学习而已。

而运动,

才是教育界一直大力倡导的素质教育,

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对于在兔+熊上课的孩子来说,

每节运动课里面的点点滴滴,

每个环节、每个活动都都经过精心设计,

争取让孩子在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

今天兔熊君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运动课上我们到底在教孩子什么东西:

1、行为规范教育

进入运动馆,老师会教孩子遵守训练规则,

通过团队训练让「野孩子」们逐渐适应团队生活,

这对很多幼升小的孩子适应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我们会耐心地教导孩子认真训练,

通过引导,让孩子养成集中注意力的好习惯。

2、责任教育

通过设置固定日期、固定时间的课程,

让孩子养成规律性的生活,

同时学会承担责任,学会时间管理,

所以长期进行运动的孩子,

责任感和时间管理能力都要强于一般的孩子。

3、自我保护能力

运动本身就是一项具备安全保护能力的项目,

根据数据研究显示:

经过3年以上运动训练的孩子,

在骨密度、肌肉密度、反应能力等方面有大幅度提升,

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降低受伤的几率,

在受到恶意攻击的时候,

受过训练的孩子们也能够灵活的躲避和奔跑。

4、运动能力

每周保持至少两小时以上的训练,

可以综合发展走、跑、跳、平衡、协调性等运动能力,

锻炼并提高孩子的逆商,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

让孩子具备阳光、积极的心态。

5、性格培养

通过运动来塑造孩子的性格,

这也是目前其他教育方式无法达到的层面。

学会坚强、自信、乐观,坚韧、勇敢;

拥有抗挫折能力,不会很容易就被困难击垮;

能够轻松融合集体,又懂得保留自己的个性……

这些性格,就在不断运动中,

默默改造孩子。

其实,每次接孩子的时候家长可以这样问:

「今天老师教了什么呀?」

「能不能教教妈妈你们训练的内容吗」

因为孩子还小,

有许多深层次的东西他还不懂用语言表述,

但是,他却能用具体的动作展示。

在每一次和爸爸妈妈的互动中,

不但可以加深记忆,

最是绝佳的亲子陪伴。

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观察,鼓励与陪伴下,

你终会从孩子身上感受到一点一滴的变化。

而每一次小小的改变,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给家长最大的安慰。



兔+熊儿童运动教育

专注为2-8岁儿童提供运动启蒙教育

我们用运动的方式

打造孩子健康体魄

培养孩子健全人格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让孩子更健康、更优秀

“兔+熊”儿童运动馆是深圳市睿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创立的专业儿童运动教育连锁加盟品牌,专注为2-8岁孩子提供运动启蒙教育。截至2019年5月,兔+熊儿童运动馆已进入国内70个城市,开设门店数量近百家。

“兔+熊”儿童运动馆入选“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的国内原创儿童运动教育品牌,是中央电视台《超越》栏目儿童运动教育行业合作伙伴。

2018年8月,兔+熊成为国家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健康学校》课题组运动体系支持单位,为国家教育部建立中国幼儿健康大数据提供技术及课程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