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生命中有你相伴,我很幸福

亲爱的老公:

      弹指一挥间,转眼咱俩都相伴17年了,在这17年里,你用爱包容了我的缺点,你用忍让避开我的霸道,你用勤劳照顾了这个家,你用善良照顾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你,老公,我生命中有你相伴!

      20年前,经人介绍咱们相识了,那时我们已是大龄青年,也许命中注定有缘分,结婚的路上坎坎坷坷,历时3年才走上婚姻的殿堂,这中间两家老人为结婚的事心脏病都气犯了,从此两家亲家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也不相往来,而咱俩还是结婚了,也许是我难嫁,你难娶吧!

     还记得咱们第一次婚约应该是1999年9月19日吗?日子订了,婚假请了,因为你的不担当我毅然放弃了你,人可以穷,可以吃糠咽菜,但不能没有信心和志气,我喜欢男人对我说:老婆有我在,你不用怕,我养你,但你不是。所以这就是我放弃你的真正原因,女人都希望有男人来保护的对吗?

     其实咱俩的结合,我最应该感谢我的二姨,没有她老人家的撮合,我是不能嫁给你的,如今他老人家已经长眠于地下3年了,提起她我都两眼模糊,泪水涟涟,如今我依稀记得她老人家的音容笑貌,小时候每次去二姨家,她老人家悉心的照顾,每次都给我和弟弟买好吃的,我到了婚嫁的年龄,她老人家跑前跑后的张罗,甚至跟妈妈闹了不愉快让我嫁给你,也许是她老人家的真诚感动了上苍,月下老真的让咱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二姨,我生命中有你也是我最大的幸福!

    老公,咱们认识时,我妈妈还在卧床不起,我家盖房子你出帮忙,哥哥都夸你手艺好,邻居都说我找了个好对象,我的妈妈也在这起期间慢慢好了来,能下地走路了,我感觉生活很美好呀!老公, 感谢你,在我生命中我认识了你!

   在跨世纪2000年5月19日,咱俩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妈妈前前后后的张罗着,终于把我这30岁的老姑娘嫁给了你,从此告别了单身的生活,你也脱离家教非常严格的家庭,与我组建了新的小家,那时的我感觉你就像脱缰的野马,自由自在,天天吃香肠,大虾,每次饭都有肉,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吃香肠和大虾,吃够了!多年以后,咱们有了女儿,我在你家住了一个月我才深深体会你受到的教育和生活的清贫,我才深深的理解了你,那种在没有民主的家里生活是多么的压抑,原谅我老公,我真的这么认为。结婚后咱俩每次回家,婆婆都拿出最好吃的,鸡和鱼来招待咱们,我那时认为你家生活有多好,总吃鱼和鸡,女儿刚满月,由于我不会照顾,与婆婆生活在一起,一个月下来,我看见肉都眼蓝,偷偷回家让你给我买一只鸡才解馋,才明白咱们每次回家都是婆婆把肉留着给咱们吃,平时他们吃的很素很素,我也深深理解了你刚结婚时感觉。记得我告诉婆婆我爱吃豆腐,每顿饭婆婆都给我买一条豆腐放在饭桌上,孩子换下的尿布婆婆也总是第一时间去洗,婆婆的善良也许被你继承了,老公,谢谢你,让我嫁给了你!

    结婚3年,咱们买了楼房,你不辞辛苦地给新房子装修,这期间我妈妈又病倒了,没有钱看病,你从借来装地板的钱拿出来给我妈看病,由于老妈有病,新房装修我一手没伸,都是你一人操劳,最后咱们幸幸福福地搬进了新家,一年后还清了借款,接着就有了可爱的娃娃。孩子的降生你负起了全责,晚上喂奶,洗衣服,换尿布,我则在一旁看着,孩子有病你那个心疼,恨不得你替他有病,孩子是你的心头肉,我也高兴,因为咱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了,老公,谢谢你,咱们的生命连到了一起!

    自从有了孩子,我忽略了你,全身心地投入到抚养孩子中去了,七年之痒发生了,你伤我太深了,因为我一直都是为你和孩子活,这回我得换个活法,放弃了你,我参加了驴友队,在走进大自然中我释怀了,找到了自我,找到了我儿时的梦想,我快快乐乐驴行着,完全忽略了你,有一次哥哥在咱家吃饭,你诉说着我的驴行,你流泪了,这我才知道还是家重要,我减少了驴行,但驴行是我的爱好,只能减少不能放弃,老公,请理解我。

   2010年,娃娃5岁了,我有个愿望是带孩子周游世界,第一次和同事去蛟河拉法山,你不同意,我毅然带孩子出发了,半夜2点,我带着5岁孩子,背着大包(由于害怕) 在马路中间走,而你则在床上睡觉,扔下一句话,孩子有事你也别回来了,老公,我不怪你,谁让我爱溜达呢!就这样开始了我和娃娃的走世界,走雪乡,走丹东,凤凰城,绿江,本溪,翡翠岛,呼伦贝尔大草原,一路走来,娃娃非常羡慕有爸爸能一起同行,16年春节你终于同意同行了,娃娃乐得合不拢嘴,小鸟依人似的在你身边,一刻不离,我则大玩特玩了一回,因为自从出来玩我都带队,我总也不能撒下心来玩,心里总是装着队友和孩子的安全,因为我有责任在身,这回有你在,我玩的很心安!记得吗,第一次咱们去大连,回来的火车上有一对母女去旅游,当时的我很羡慕,我就许下一个愿望,孩子大了我也像他一样出来看世界,没几年我真的实现了; 老公,谢谢你,支持了我的爱好,让我实现我的梦想。

  记得吗,咱们刚搬新家,我就想啥时给老爸老妈接到身边住,最好住在一个楼群里,10年间,咱们买了对门的房子,接来了我的爸爸妈妈,如今老两口住在咱们对门安享晚年,我很幸福,老公,谢谢你,是你的善良让我做了一回孝顺的女儿,我替老爸老妈谢谢你!

   孩子大了,教育落在咱们身上,我很焦虑,不知道怎么管孩子,但我知道孩子身上有我的影子,我知道我的不坚持,我知道我做事没头没尾,我知道我的控制力差,我就极力管孩子不能像我一样,可是我不知道家长是孩子榜样,管来管去就是管不好,但我也用心去管孩子,指读呀,玩扑克做加减法,小猫钓鱼教会孩子五线谱,带孩子出去适应跟各种人打交道,让孩子有个好性格,每天跟孩子学国学,可是我还是感觉到家中的教育方法不对,正因为你的爱,给我买了智能手机,我发现微信是好东西,在微信群办起国学诵读,就这样坚持了一年我找到了窍门,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从小事做起,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懂得了付出就会有回报,而且我得到回报是付出10倍甚是百倍,你经常骂我天天读有什么用,也不考大学,有空指导知道孩子,你也经常说我,不能不带孩子搞活动呀,总搭钱,从来没有挣过钱,老公我承认我每次活动真的搭钱,不是很多,但我愿意做,而且我收获不是钱能买来的,你知道吗?我收获了在众人面前讲话不哆嗦,收获自己写稿子,收获一大帮好朋友,这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老公,谢谢你,请你理解我,因为我爱你。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有病住院,在我手术期间你精心的照料,你的照顾让我不再害怕手术,坦然地自己走进了手术室,而且还跟麻醉师开了玩笑,在我手术未苏醒期间,你一趟一趟地看我(我听 临床姐姐说的),内心暖暖的,亲爱的老公,老婆郑重地说一声谢谢你,我下辈子还要嫁给你!

    亲爱的老公,夫妻关系大于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好,亲子关系才能好,孩子才能安心学习,作为家长也要做出榜样,让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孩子才能觉得生活有意义,所以在2017年,我要将减肥进行到底,养成早睡早起习惯,摆脱拖延症 ,努力改造自己,将一个全新的自己展现在你眼前,亲爱的老公,到那时咱们的关系是不是又更上一层楼,我好期待呀!

  老公,最近你的早起让我很惊讶,睡懒觉的你居然早起已经半个月了,老婆我得给你点个赞,这两天还做起了早饭,我好感动,其实我很知足,你是家里高级维修师,还是动物园园长,乌龟,兔子,小狗,鱼这些统统归你管,孩子的上下学接送统统归你管,我上夜班的接送统统都是你,细细数来还有很多很多,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女人,老公,谢谢你,嫁给你我很幸福.

   老公,最让我担心的是你的身体,你的饮食习惯不好,其实减肥就是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放弃大鱼大肉,放弃油炸食品及甜食,多吃蔬菜, 最近我发现你也在悄悄的改变呀,不吃杂粮粥的你也吃了一碗,不愿意锻炼的你也刻意多走路,而且是带着孩子故意多走一会,为你的改变给你点个赞,老公,老婆我希望你继续改变,人这一生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改变,我想要一位健健康康的老公,我想和你相伴走过50岁,60岁,70岁,80岁,90岁  100岁,老公,谢谢你,我生命中有你相伴,我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