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挚爱的少年你在哪里

我很想你

如果我爱你,即使你与我为敌,即使你死去,我也会记得你。

嗨,夏天,我多想念你你知道吗

你好像离开我已经好久了,不对,你从未属于过我,所以你并没有离开我。

那你在天堂过的还好吗。

其实有很多话我都想跟你说,可是都没来得及。你就那么匆忙的从我的世界里消失。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高一刚开学那天,我自己去学校报名,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我就自己一个人领着大大小小的东西去学校。由于东西太多,我两只手很艰难。正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你出现了。那时候的你一脸正气,你不是威猛先生,你就像动漫人物里温柔的大哥哥。

你对着我莞尔一笑:小学妹,东西这么多,学长帮你好了。

我当时真的很惊讶欸,一句话都没有回应你,并不是因为没话可说,而是你突然出现的样子特别像天使。

你带着我穿过拥挤的人群,路过一片片开放鲜花的花园,我没有向四处张望,眼睛里只看到你。你的黑色短发,你的齐刘海,你修长的身影,你发出的温度,都让我感到从所未有的幸福感。

那天你帮我送到了宿舍门口,宿舍里面已经到了好几个人。大家看到我们的时候竟然变得很平静,我原本以为她们会对我说一些嘘寒问暖的话呢,可是谁都没看我们。我有点不开心,你却不以为然,你拍拍我的肩膀:小学妹,自己照顾好自己,学长就送到这里了。

那天你离开以后,我知道了有关与你的一些事情。比如你叫夏天,比如你已经是高三了,比如你是校草了,比如你在追高二一个女生,人家死活不同意了。后来我知道为什么你再送我回去宿舍的时候没人理我们了,因为她们不敢。

我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安安静静走路,一个人看书写日记,但也有一些事情是不一样了。比如我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会幻想再次遇到你,我很想听到你的声音,可是我很久都没有见到你。

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自习课我走的有点晚,学校走廊里的灯已经关闭了,我有点害怕摔倒,便小心翼翼的走路,在楼梯口转弯处,碰到一群在抽烟的男生,他们把整个路口占用了,我没办法,只好低着头说一声借过,便准备冲出去。路口的几个男生并没有给我让路,我就被围在中间,正当我决心喊救命的时候,听到了你的声音。你说这不是上次被我送回宿舍的小学妹吗??我回头便看到了你。然后一群男生开始叽叽喳喳起来。他们说夏天你不是从来不跟女生说话的吗这怎么帮起小学妹了。我就怔怔的看着你。你说,因为小学妹长的像许暖啊。

那天我顺利的就回到了宿舍。夏天,我知道许暖是谁,她是高二三班的数学课代表,她很漂亮,我也知道整个学校你只跟她一个女生说话,可是她却待你理都不理。其实我跟许暖一点都不像,唯一像的应该是那一头长长的头发了。

夏天你知道吗。我不想被你当做许暖的替代品,尽管我知道我根本连替代品都不是,可我总是自以为是啊,我希望你不把我当做别人,我希望你记得我。

那个星期天我把头发剪掉了。我以为你会记得我,可是当我又一次精神焕发的站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你眯起了眼睛问我是谁。

我并没有气馁,相反的我还很高兴,我觉得你没把我当做别人,这样你以后就会记得我了,我对你说:学长,我是那天你帮我拿东西的学妹了,现在我把头发剪了,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你一定要记得我是谁喔,我叫顾安安。你好像突然间想起来了一样,你说小安嘛,我以后记得了。

从那以后,你是不是总是时不时的见到我了,不仅是在校园里,在你喜欢去那里吃饭的餐厅,在你经常出没的台球室,在你玩游戏的网吧,你虽然看到我了,但你并没有跟我说话,我也看到你了,但我也没有跟你说话,你知道吗夏天,我一直在你身后。

有一次你跟别人打架了,就在我吃了一杯冰粥的时间里,你被人打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但我冲到你身边的时候,你的嘴角已经渗出了血液。我真的很心疼,大声的尖叫着让他们滚。但那群人并没有因为我是女生而放过你,他们把我拉到一边依旧对你拳打脚踢,那一刻我看到你蜷缩在地上,你隐忍着不说话,周围那么多人,可是没有一个人帮你。在那一瞬间,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挣扎着跑到离你最近的那个人身边,对着他即将对你下的手狠狠的咬着。我感觉到嘴巴里有血液的味道。那个男生反应过来之后,立马要把我甩掉,他身边的人开始扇我巴掌,我也瘫坐在地上,离你的怀抱只有几厘米。就在这危难关头,我们身边响起了警车警报的声音,那些人听到声音后,可能是因为害怕,他们赶紧逃跑了。我心急火燎的回头寻找你,你在我身边已经昏倒。

那天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受伤的你送到了医院治疗,我并没有在乎我脸上受到的伤害。但是有些事情的真相,我还是很快就知道了。我想用你的手机联系你的家人,可是你的联系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许暖。于是那天我打了电话给许暖。许暖赶来的时候你还没有醒过来。她看到我脸上的伤很担心,她让我去看病,可我不去。我只问她一句话,许暖你和夏天是情侣吗?

也就是那一天,我知道了所有事情。夏天,你和许暖都是孤儿对不对。你们两个人很努力的生活,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就算你们两个人相爱也很难在一起的对不对。许暖告诉我,你们两个人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后来你们两个终于走了出来。你们用自己的双手赚钱上学。其实是很困难的,后来你想到了一个办法,你加入了黑道,帮很多大哥做事,拿到了一些钱,这些钱能够让你和许暖在学校安心上课。许暖她很爱你,只是你不能让她受到伤害,所以才造成了你追她她不同意的事实。你说这样许暖就不会受到牵连了。许暖怕你以后越走越远,就恳求你不要在做这样的事情了。然后你就同意了。决心和那些人断绝来往,可是他们怎么会放过你呢。所以他们那天才会狠狠地打你。

此后的很多天我都没有再见到你,我依旧在学校里面安安静静的上课吃饭做作业。我也没有见到许暖,我知道她在照顾你。岁月好像就这样停止了生长,我的头发却生长的很迅速,冬天也就这样悄悄来临,下第一场大雪的时候,我终于和你相见了。如果没有这次相见,或许我的生活不会再有一丝波澜,可是我不能假装那只是一场梦。我把它当作是一场美梦。

那天大雪纷飞,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场,我背着书包,刚刚走出校门,就看到你远远的向我跑过来,我看到你便很开心的问你过的好不好。你没有回答我,你好像喝多了,酒气很重。你一把抓起我的手就拉着我走。我就很幸福的跟在你身后,你带着我走到了你和许暖一起住的地方,我以为你会感谢我之前帮你的事,可是你把我扔到了床上。

你的气息离我越来越近,我突然很害怕,

我说夏天,你要干什么?

你突然冷笑,你说装什么,是你告密的吧。

什么告密??

你说许暖死了。

然后你什么都不说,把我压在了身下。我怎么挣扎都没用。直到你筋疲力竭才停止,可是我感到撕裂的疼痛。我躺在床上动也动不了,然后渐渐闭上了眼睛。等我醒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房间里了,我很想问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我找不到你了。我的身体剧烈的疼痛,可我还是拖着疼痛的身体走到大街上去寻找你。可是,我走遍了整个城市,都没有再找到你,就算我日复一日的去你家等着你,你都没有再回来。

寒假过后,就是开学了,我还是自己去学校报道,虽然这次没有带那么多东西,可是在学校门口的时候我还是下意识的寻找了你。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恩,你已经死了。

现在学校里面每天都能听到关于你们俩的传闻。有人说你跟许暖其实是同父异母的兄妹,但是你们俩爱上了对方,于是也作出了超乎寻常的行为,你们俩在一起了许暖还有了身孕。但是你们家人不同意,于是逼死了许暖,你也跟着去了。其实这个说法是最好的,但也有一种,把你们所有的事情都暴露无遗。他们说你和许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孤儿,后来逃了出来。为了能够有存活的资本你开始为黑道的大哥卖命。但是后来你不打算接着干了,黑道的人开始报复你们。也不知道是谁告密,那些人知道了许暖和你的关系。他们对许暖进行了最残酷的事情,轮奸了许暖。许暖当场死亡。你因为无法接受,你觉得自己害了许暖,于是去找那些人报仇,可是夏天你怎么能反抗的了他们呢。也就是这个说法让我明白了,告密的人绝对不会是我。夏天你以为只有我知道许暖和你的关系对不对,他们也知道啊。恩,没关系,你恨我就好了。

夏天,你在天堂陪许暖吗。

夏天,我有了你的孩子你知道吗。

你不用担心的,我不会怪你。我已经决定了要把你的孩子生下来养大。这是你存在过的证据,也包括许暖都留在我的记忆里。

春天已经到了,夏天也会再来,等到下个冬天来临之前,你就能看到我身体里那条鲜活的小生命了。

夏天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