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我叫贝贝,宝贝的贝,据说小时候给哥哥起了宝宝的小名,后来给我起名的时候,就起了贝贝,家里的宝贝。可是,后来哥哥换了小名,而我还是叫这个,一直没变过,都是他们的宝贝

我今年二十三岁,他们结婚二十四年,二十四年前的冬天,也是十二月,他们在一起,于是成了家,后来,这个家里不仅有了他们,还有我

那么,现在就聊聊这些年发生的事好了

有关记忆里的他们


我记忆里的爸爸

是家里的顶梁柱

是我小时候他上完班浑身是汗累的疲惫不堪听到我喊爸爸就立马露出笑容的他

是给我扎了小辫子可连一早上都没坚持得了我就披头散发的他

是下雨天拿着雨伞在路口等我放学的他

我老爸是个不怎么发脾气的人

因为脾气好,从小我也就特别爱给鼻子上脸

没事了趴到我爸背上,然后让我爸背我

我爸坐那看电视,我就在后面欺负我爸

一般我会调自己喜欢的频道,然后拉着我爸和我一块看

从小到大,什么事他都不会让我为难

家里最不富裕的时候,过年过节还是会买漂亮衣服给我

高考前一个圣诞节,爸爸还专门买了一束熊娃娃给我

而那些,他从来都没有给妈妈买过。

我有次问他,我说都说上辈子女儿是爸爸的情人,爸爸你觉得是不是

我爸说,你比我这辈子的情人漂亮多了

哈哈。妈妈听了,满脸嫉妒的说

我要是不好看,能生出来这样的丫头,你们两个没良心的

今天给爸爸打电话,我问他,周爸爸,你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买给你

我爸说,我什么都有,不用你买,你够你自己用的就好

我问他,周爸爸,你想不想我

爸爸说,你快点回来吧。

爸爸从来都没有直面说过想我

可是他总会抱怨我不怎么回家

可是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想我

这个内敛的男人,其实,他的心我都知道


我记忆里的妈妈

是刀子嘴豆腐心

是要强嘴硬死撑的她

是会把我打扮的美美的她

是上小学时每天中午上班休息一个小时又要接我又要给我做饭的她

妈妈是个特别要强的女人

什么都想要好一点,再好一点

小的时候,在印象里,就是开店开店开店

然后就这样,折腾着

然后想给我更好的生活。

她不喜欢我示弱,也一直要求我去努力学习,得好成绩

她给我说,我想要什么她都可以给我,但是不要让我去依赖别人

和她一起出去的时候,她会给我看好的衣服

可能换做是我自己出去,我就不会给自己买那么贵的衣服

可是她说要给我富养的生活,要让我学会不要别人给了什么我就会跟着走

我现在花钱也是会大手大脚

但是,我会想到,花了的总是会有办法挣回来

我也在这样做。

我很爱她,一直到现在我每天最少都会给她打一个电话

多的时候,只是给她说说好好吃饭,想要什么我给她买

就算是哄她开心,至少她笑了,我就很满意

这是我记忆里的他们


什么时候我觉得他们不再是我记忆中的他们了呢

从我第一次给妈妈拔白头发

从我第一次从爸爸的胳膊上看到了老年斑

从他们的身体越来越佝偻

身体逐渐消瘦

从上楼一次上两个楼梯到上一层楼都得休息好几次

从做饭来来回回放好几次盐

从看书看电视需要戴上老花镜

记忆里的他们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强壮有力

可是怎么一眨眼间

就变了呢


听过我最多的喜怒哀乐

包容我所有的无理取闹的

他们


有关他们的爱情

岁月静好,大抵如此吧

大学的时候,我谈过一个男朋友

当时家里问“是好好谈的还是只是谈的玩玩”

一本正经且笃定的回答到是好好谈的恋爱

之后,从好好谈,到接受不了远距离和忙碌

我们还是说了分手

在那之后,我很仔细的想了想自己的爱情观

无非就是对自己好,能陪伴,冷暖相依

那就叫爱情

直到后来,我开始观察这对已经在一起二十四年的老夫妻

他们的爱情

是不舒服时端过来的水

不会是因为距离远就疏远

不会是因为忙碌就无话可谈

他们会为了小事偶有争执

但争执过后还是会温柔相待


后来,逐渐开始理解什么叫做爱情

真正的爱情

是陪伴,是相知,是长相厮守

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之时

我说一句喂

你可以知道我要的是水还是手纸


突然间

我想起来从前常说的一句话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


大抵

他们就是这样

就这样,生活走过二十四年

挺好的

不管是记忆里我的他们

还是现在已经有了白发的他们

不管我曾是他们怀中襁褓里的宝贝

还是现在已经一米好几的大姑娘

他们都在我身边



生活,A+B+c

家,A+B+c

以后a+b+C


TO:老爸老妈

原来你是我的避风港

以后,换我来当你的避风港,怎么样


正巧,乌鲁木齐下了雪

一时间

真正有了一种冬天来临的实感

正巧

又是十二月

二十四年前,他们结婚的时候也是十二月

正巧,真巧

愿在这中相依相守的感情中

我们能一起走的更远

长长久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凌晨快两点,我却没有一点睡意,不知是因为白天喝茶喝的多而睡不着,还是因为刚刚脑海中突然冒出来一句,你陪我长大...
    大小雷子阅读 490评论 2 1
  • 1. 今天是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初七,宜想念。我老妈生日。嗯,我说过她是我女神。愿妈妈身体健康,...
    丢丢姑娘阅读 378评论 6 15
  • 前几周就发现了自己时间管理非常不好,尝试调整种,刚好老徐来了一个干货分享,反复听了老徐的分享,确实感受很深,明白时...
    小王www阅读 174评论 0 0
  • 没有哪一次这么有神圣感和身临其境的 「我根本不知道外面糟糕成怎样 当我看到他居然来接我 有些诧异还准备去取自己的自...
    BoNeShAkEr丶阅读 87评论 0 0
  • 这几天朋友圈里,关于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1死1伤老虎伤人事件,被刷爆了屏。各种声音都有,我也看了视频,看了网上...
    岛屿书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