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更热爱生活

所有不起眼的平常时刻,都是永恒的美好。
你不喜欢的每一天,都是不属于你的。   
草莓雕花

最爱记录各种美食的做法,最爱百度搜索的也是美食,出去饭店吃到什么好吃的,我也会细细捉摸,回家后尝试着做。我刻意买特别的、精致的盘子,尽力把摆盘做的很精美,不断地创新出文文美食。

从掩鼻闻不得油烟的公主,到笨手笨脚切到手指的女仆,再到娴熟照顾丈夫孩子的女主人,这是每一个成为煮妇的历程。如果说食物代表一个女人的情感的温度,那么厨房便是这个女人成长的容器,它见证了一个女孩蜕变成一个女人的全部轨迹,它是有生命的,不仅是每天维持温饱的三分田地,更是一个女人所有心思和灵魂的栖息之地。

向日葵包饭

我最爱听到心儿说“哇,好漂亮啊,妈妈我要拍照再吃”。此刻的我不知不觉间笑容已挂满了脸。

有人说我:“你一天上班那么忙,回家那么累,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地去倒腾美食,还要摆盘?有什么用啊?最后还不都是吃到肚子里了?”我只能是呵呵一笑。

因为说这些话的人,都是看不见眼底的美,他们的眼中,生活是忙不完的工作、赚不完的金钱,还有无休无止的烦恼和争吵,那些生活中所有不起眼的细微、有趣时刻,他们都视而不见。

娃娃饭
因为有你,因为有爱,我才尽力去做这一切。

起初因为心儿的饭量很小,不好好吃饭我才想方设法诱惑她吃,后来发现成了一种习惯和爱好,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辛苦之后的快乐。好的创意摆盘不仅能体现妈妈的耐心和爱心,更是看起来很有食欲和艺术感。在用餐的时候带给我们美好的生活体验。

当一道美食摆上桌的时候,首先吸引你的便是菜肴的视觉效果,好的美食令人垂涎。那些色香俱全的珍馐美馔,撩动着我们的眼睫毛和鼻翼,共同化作口中的津液,你一定会有物超所值的满足感,并且吃得心情愉悦。

每每看厨王一类的节目,那些玉盘珍馐,瞬间就勾引的我馋涎欲滴。主厨们为了讨好嘴刁的食客,在摆盘上煞费苦心,他们把餐盘当做画板,精雕细琢的创作艺术料理,利用食材的纹理、颜色、形状、结构,来平衡视觉与味觉,让人还没有尝到美食,就先醉在这摆盘里。每每这时我就会想,要是我此刻能坐在那美到极致的菜品前,一定不忍动筷,而是仔细端详这美轮美奂的艺术品。

不太成功的造型
幸福的秘决不是别的,
而是拥有自己的风景。

都说妈妈们为孩子做这么多为了什么?我想没有一个妈妈真的会在乎为了什么。我们只希望孩子生活的快乐,以及孩子的孩子们都快乐才好。让她们学会更好地生活,懂得生活的情趣、精致地生活、热爱生活。有些道路你不去走过,就永远不知道它有多美,同样的人生道路上,有些人得到了很多。幸福的秘决不是别的,而是拥有自己的风景。

有很多鸡汤文说过,不能为了孩子没有自己的生活,不能为了孩子毁了自己的梦想之类的,不能说没有道理,但鸡汤文看多了,就觉得不能囫囵吞枣,不能全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为孩子做的一切不要觉得是负担是责任,而全是因为爱,因为有爱,你就会很愉悦,不会感到丝毫的厌倦。为爱的人洗手做羹汤,看爱的人吃的心满意足,再怎么平凡的日子也能洋溢出柔情蜜意。

心儿和我一起摆盘
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美食和远方。

我会利用一切可以挤出来的时间,带你品尝我力所能及的美食,带你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希望长大后的你,气质里都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万水千山;

希望长大后的你,回忆里都是美好温馨的画面,有更广阔的天地;

希望长大后的你,想起家的时候,都是有温度的、有味道的;

希望长大后的你,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旅行、热爱工作。

希望我是你的独家记忆!是不同的妈妈,是最爱你的妈妈,是你爱的那个妈妈!

特别的彩色粽子
唯有爱与希望让人觉得美好。      

每每听你说:“这个什么什么没有我妈妈做的好吃。”我的心仿佛滴入蜜糖之中,彻底融化了,也更有动力了。这就是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从来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我所希望的就是过好每一天,在许多人眼中,我们的生活不值一提,我们没有别人眼中光鲜的生活,可是在我心里,所有不起眼的平常时刻,都是永恒的美好,我们以自己认为最愉悦最幸福的状态生活。

生活是我们自己创造的,一蔬一饭里透出的对生活本身的热爱,深爱生活本身,自然而然举手投足间都是光彩,让你的一生都美的发光。幸福的秘决不是别的,而是拥有自己的风景。不要忽视那些平常的时刻,不要淡忘最初的愿望,认真的、执着的坚持去快乐生活,那么,在最后一切都会如你所想,如愿以偿!

水果酸奶

愿每一个人都有美好的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如果你遇到一个哭着喊着说“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的人时,请坚决地离开!因为这不是爱,这是过分的依赖。 02有...
    史诺比馨蔚阅读 675评论 2 1
  • 上周四晚上朋友琴焦急的打电话给我,在电话里她慌乱,懊恼,不知所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交谈,我明白了事情的大概。 琴有...
    落日秋叶阅读 199评论 0 0
  • 初来乍到,果断的租下二楼第一间出租屋。因为也看过其它几处出租屋,不是价钱太贵,就是位置不满意。只有这里,才是物美价...
    篱笆影阅读 236评论 10 1
  • 简书搜索“美字”,翻了8页:没有符合的。 “美字”是个什么鬼?看上图。 上图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就是叫“美字”! 这...
    夏小月阅读 89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