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此事

小兔恋爱了,在光棍儿节的前一天晚上。对象是她的学长。小兔忙不停地告诉了身边所有的朋友,假装淡定地提起恋爱的事儿,心里涌出了蜜。

她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在操场散步,互相调侃,仿佛认识了很久。第二次见面,在学校外的小饭馆吃了人生第一顿鸡米饭,腐竹烫了舌头。第三次见面,是在被表白之后,小兔没有答应,心想为了补偿对方,可以一起吃顿饭。第四次就是约会了。

学长说她很特别,第一次碰见那么不做作的女孩子。小兔回应,现在见着了吧。心里却暗想着:光脚丫是我怕出汗会臭脚脚,直接说喝纯牛奶是因为我打算自己付钱,被烫了舌头是因为我比较蠢……自己果然是个不做作的女孩子。

节后他们在一起了,张小兔因此熬出了烟熏妆,上课也不太认真,但是她还是很开心,因为恋爱中的女孩儿都是傻逼,尤其是初恋。她依然坚持熬夜到凌晨两点半,第二天七点爬起来上课,顺便羡慕男朋友可以睡到中午去have a brunch。

小兔大一,还需要上晚修课,因此她又学会了新技能——偷溜。她和学长男朋友在图书馆坐着,有时候面对面,有时候并肩,小兔想:真浪漫啊。出馆的时候,学长亲了她一下,说:“我没涂唇膏,我看你涂了,借来用用。”小兔觉得这样有伤风化,第二天在图书馆的时候,就带了一只新唇膏来送他。

转眼就跨年了,小兔异常兴奋,觉得可以和学长跨年,就好像一起生活一样,问他要不要一起跨年,学长却说:“这样岂不是要一起过一个晚上……”小兔愣了愣,回他一句没事儿啊。然后,小兔订了房间,跨年夜看了场并不太喜欢的电影,就回了酒店。进了房间,小兔和他开始亲吻,被触碰,小兔就躲开了。后来他们聊了一整晚,凌晨四点才睡。

元旦过后,小兔觉得自己受到了男朋友的冷落,他们已经一个礼拜没有聊天了。小兔却还是每晚睡的很晚,因为习惯养成了就难改。过了几天,学长终于联系她了,两人就像没有经历过那没有联系的日子一样亲昵。

寒假到了,小兔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却在大年初二的时候,和他分了手。他说:“想让你过个好年,但是现在要坦白了,我忘不了她。”小兔不知道她是谁,学长就说是他初恋,小兔也不多问,删了他的联系方式,哭了好几天,吃了几串烧烤,感觉痊愈了。

过了一周,一天凌晨,小兔刚要睡下,手机就传来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内容是:“我回来了。”小兔当时就掉了眼泪,摸着手机,回复对方:“我不在了。”随后就关了机。后来,又开机,手机传来了新的短信,小兔却不想看了。

开学回了学校,小兔偶尔会看到学长,心惊一下便顾自走开了。学长也从未主动向她打招呼。但是他依然坚持着联系小兔,后来,一天晚上,他们又和好了,因为学长喝醉了酒,嚷嚷着要见她,见面以后,亲了她,小兔心软了。和好之后,就到了暑假,小兔回家休息,而学长已经开始工作了。

他们好像不是情侣,一周联系那么一两次,又好像是情侣,学长会说一些甜蜜又可信的话。又是一个晚上,学长又喝了酒,向她提了分手。小兔心底冒出了不甘,得到的回应是工作很累,生活疲惫。小兔没有再说什么,拉黑了他,就这样过了这个暑假。

再之后,他们没有联系。

小兔的初恋像是虚无的,她的朋友没有见过学长,甚至她,与他见面的次数也不如别的情侣多,小兔时常想,他真的喜欢自己吗?却没有人告诉她正确答案。小兔仍然没有忘记学长,只是希望时间会冲刷过往,这样,她可以去开始新的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听课感受:听完本节《练就高手“破局”思维(解读第四章)》,书写您最大的三点收获。 1、未听前,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NLP薛定谔阅读 180评论 0 1
  • 潍县的李某有一所宅子闲置已久,于是便想着拿来出租。一天,来了一位老翁说是打算花大价钱租了,李某自然是兴冲冲地点头答...
    梵温2阅读 1,272评论 0 0
  • 本人今有莲藕一亩,以到成熟阶段,只因本人现在身体突然有病,所以特希望,低价出售,有意者可以联系我!谢谢!
    625e6c44a929阅读 178评论 0 1
  • 我不是一个日漫控,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看好国漫。今天周五,守在b站等着《狐妖》更新,却再一次感慨居然会入了国漫的坑...
    水练无尘阅读 1,503评论 18 17
  • 我写过很多关于读书的文章,读书真的是一件花极少钱却收获特别大的事儿。我觉得我的写作与工作很多得益于阅读,你拥有思想...
    柯锦川阅读 11,219评论 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