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我在凌晨三点的夜里会想你

渺无音讯的第一天

      现在是凌晨三点,你已经离开二十三小时五十九分钟了。此时的我孤坐在沙发里,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的一角,脑海里仍一遍遍回放着那令我心碎的片段。酒瓶四散在脚边,我却不想去拾起。我抵触着那张留存有你的印记的床对我的呼唤,没有理由。它已经变得陌生了,陌生到我已经不敢认了。在陌生的床上做的都是噩梦。

      你说晚睡的人都不会累,是假的;你说你不会松开我的手,是假的;你说我们的故事不会有结尾,是假的。凌晨三点的我该想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没有人回答我。只有孤独的影子和零碎的片段会对我不离不弃。手机响了,却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算了,不找它了。每天的晚安已不需要了,你也听不到了。我在想要不要把所有关于你的回忆都锁进衣柜呢?留着吧,没有意义了.....

      凌晨三点的我被驱逐到了感情的角落。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是在为我悲伤吗?谢谢,已经不需要了。你那里下雨了吗?你现在在外面吗?带伞了吗?突然想起,这和我已经没有关系了。

学着遗忘的第一百天

学着遗忘的第一百天

      又被孤独叫醒了。抬头问了问时间,时钟告诉我现在是三点零三。勉强摸索着找到冰箱,拿了几瓶啤酒,鬼使神差地我又坐到了沙发里。酒瓶又扔了一地,我看着玄关的灯,不知怎么地想起了送你的那天。为什么要去呢?我自己都不清楚。可双腿就这么把我带到了机场。

      你还是那样。一袭长裙,及腰长发披肩散落着。只不过这次手里多了个行李箱,身边多了个人,一个男人。我并没有过多关注他的兴趣,只是平静地问了你一句 :“要走了?记得注意安全。”你也只是回了一个“嗯。”便再无言语。沉默吞噬了我仅有的眷恋,现在我就只剩下装满回忆的磁盘了。不过也无所谓了。希望他能如我一般爱你,祝你幸福。

      一阵轰鸣带走了最后一丝牵挂。飞机的隐去让我终于斩断了对你最后的留恋。凌晨三点的我把曾经的思念揉进了夜色,为你写下了最后一首歌 :“记得曾经说过的每个诺言,会一直紧握着你的手。固执的我只是想在你身旁,就算未来会是坎坷和忧伤。忘记孤独和悲伤,我会在你身旁,会一直把你放在心上。记忆里你的模样孤独让我不能把你忘记,所有的回忆陪我老去。可不可以一直牵你的手,可不可以住在我的心上。失去音讯的你让我牵挂到心伤,有多么希望你在身旁。” 黎明的曙光来串门了,就这样停笔吧。

静默平淡的第一千天

静默平淡的第一千天

      说起来,今天已经是第一千天了。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记这个时间。时钟又为什么要提醒我快到三点了..... 算了。不知不觉戒酒已经快一年了,今天就喝果汁好了。你知道吗?此时的我正坐在沙发里,用电视播放着磁盘。磁盘里面是我为你拍的所有照片。不过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是了,没有我啊。

我现在挺好的。前年我去当了兵,在摸爬滚打中度过了两年。没有想你,因为没有时间。现在的生活平平淡淡的,孤身一人,不用考虑太多,过一天算一天。倒是清冷了许多。早已忘记接你回家的雨夜、背你去医院的早晨、为你而作的歌曲。正如那句话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互相折磨,不如由我亲手斩断曾经,任你离去。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第三千六百五十五天


告别过去的第三千六百五十五天

      突然想喝酒,就倒了一杯。果然,还是曾经的味道,充满苦涩,让人难忘。昨天我去了你的婚礼,没告诉你。看见我的时候你没有惊讶,我并不意外。我们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聊着天,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及那一天。

      大家都有些紧张,怕我大闹一场。因为他们都知道我的脾气。但我没有。我拿了一杯酒走向你和你的他。他很紧张,因为他听你说过我那有些不堪的曾经。我面带微笑举起杯子轻声说道 :“最后一杯了,敬你们。”你知道我表达的意思,于是拉着他和我碰了杯子。我仰头一饮而尽,将杯子轻放在桌上。我没有鲁莽,而是向你的他征求了同意才去抱你。 “最后一次了,可能这一生都不会再见了。但请你记住,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赶到你身边的。”在我对你说出这些话以后,我能感觉得到你的颤抖。因为你的眼泪流到了我的心里。

      不知不觉睡着了,没有收拾杯子。残留的酒从倒下的杯子里流了出来,渗入了地毯。

就这样说再见吧

长街泪雨萧瑟,空巷夜月孤火。

唯卿无烟火,倾世容颜赋我。

无资无格,何必负了娇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