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二)

不来我等,你去不送


     三年以后,那串耶稣十字架的项链在我脖子上已经磨白了,磨不着的地方还起了绿色的汉锈,宛如一件历经沧桑的艺术品,而且每当洗澡的时候总会在搓澡巾上发现金灿灿的东西,非常漂亮!

     在经历过那次失败的小宇宙爆发以后,我的人生也开始进入了另外一个轨迹。这三年的时间,我们完成了由小学到初中的伟大跳跃,同时也最终别离了我与她缠绵的同班同桌的生活,至少当初我缠绵过,只是她没感觉到而以,也许她已经感觉到了呢,只是她不好意思说罢了!反正我爱的彻底。

    那是一个叛逆的年代,然而叛逆似乎又与颓废形影不离,嘴里叼着烟那是帅到了极点,要是还有胡子那简直可以收小弟了。

    胡子成了当年能否成为老大的主要标志,甚至有人直接拿揪下来的胡子直接作为送给小弟的信物!还有一句比较流行的话叫:身体胡肤,受之父母。

    拿了老大的胡子也就有了靠山。胡子是那个年龄的奢侈品,为了能长出胡子基本上什么招都使过,用刀片刮、吃钙片,有的还拿避孕药当壮阳药吃,后来流传说那是给家里母猪吃的,为了不让它生仔儿多长肉,结果那几个吃了药的老大们胡子没长出来,头发掉了不少。

     大概是因为越叛逆越颓废越能受到女孩子的追捧,也大概是我发育的比较早,虽然个儿头不怎么长,但胡子长的快,也就是说从小长的就比同龄孩子显老相,所以在领着小弟逃学的时候,同时受到了一帮女同学的错爱。

     这样的现象仿佛在现今中学校园里还是相当普遍,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

     要知道,当老大的风花雪月只是摆摆场子,内心的岸柳垂花无人能够体会。叛逆是一种追求自我实现的初级表现,颓废也是对现实生活的另一种质疑。而爱情在那个时代,始终是内心向往却不知道如何向往的领地。那是叛逆的青春唯一的圣土,更是颓废人生最值得纪念的殿堂。

     我仿佛是在用一种极端的方式表达着对那份爱的期待,又仿佛在自欺欺人的装作早已淡忘那曾经最挚爱的女孩。爱,因为她来早了一点,而不知所措,更因为她的迟迟不肯离去,又倍受折磨;爱,在注定了甜蜜以后总会给你无限期的等待,而这种飘渺的等待犹如站在山上看海里的浪花,每一朵都来的那么汹涌那么澎湃,却又不知哪一朵是带有她身上的芬芳。

      终于有一天,芬芳来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习惯性的在上完两节班主任的课以后带着小弟小妹去台球、旱冰、扑克。。。,突然一个MM叫住了我,说是她的同桌,她现在在教室门口等我,叫我过去一趟!我天。。。真的假的,你玩我吧?不会吧,应该是真的,去就去,谁怕谁啊!

     我真去了,她真在!

    我不知道做了什么善事感动了上天,但从那一刻起我坚信有一种力量叫天人感应,有一种等待在功夫不负有心人!

     她略显含羞地对我说:“出去玩可以,以后能不能不跟那俩女孩一块玩?”

     “噢! 可以,可以!”

     我显然被她智谋的表达方式惊傻了,以至于所有的回应方式都是机械木讷的。相对于她的这种谋略再回想当年我用刀划手的那一幕,除了悲壮简直就是傻X。但不管怎么样,如今到手了,而且是突然之间。但胜利总是容易冲昏头脑,我甚至忘了问她是怎么知道我曾经一直暗恋着她的?

      这都不重要了,最起码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宣布这是我的初恋了吧!对,这就是初恋,美好的初恋,无目的、无原由、无企图,甚至,连幻想都无有,单纯的很。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无固定式周末约会,一起逛公园,一起看体育场的训练,一起吃零食,一起到小河边、小树林坐坐。。。就这么简单,简单到不曾拉拉她的手。

      这是爱情吗?这大概是最纯真的爱情,直到现在我还这么认为。爱情总是没有过多的粉饰,只是彼此间都能够看到内心深处的那一屡阳光,有就够了,别无他求。有人说这种爱情过于简单,只能说是懵懂少年时出于好奇而对异性的追求和渴望。我说不是,正因为简单它才直达内心,简单的爱情不代表不深刻,一百个人里面可能有一百种对爱情的理解,但是他们最能理解的就是简单而又深刻的爱情,而本来就如此简单的爱情,在我们的成长中被自己纷杂的生活扰的凌乱无章,所以,长大了是找不到自己简单的爱情了,而不是爱情不再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