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二十五章 布下诱饵

只听“噗”的一声,一只灰白色的狍子从灌木丛里面钻出来。它瞪着一双小眼睛,一看见两个气息明显强于自己的人类站在前方,转过头就要跑。

樊俊峰抬起手,释放出冥狼爪,大步冲到灌木丛的前方,一爪划开那只狍子的咽喉。摇晃两下之后,狍子便倒在地上。

“只是一只普通的狍子。一阶左右,不到二阶。地属性。无毒。”

“好啊!”季成东露出高兴的表情,快步上前,“待会儿,咱们把它烤掉怎么样?我刚好有点儿饿。”

樊俊峰就像没听见一样,只是把狍子平放到地上。

“你们说什么呢?”

叶恒远刚好冥想完毕,迅速地从地上站起来。他的精神已经重新恢复到最佳状态,体内的灵力也已经恢复到最大值。他抬起头,一眼便看到倒在地上的灰白色狍子。

“我靠,”季成东忍不住叫道,“你恢复得这么快?”

“任何战斗灵师在充满自己的元素属性的环境里的恢复速度都会加快,”樊俊峰面无表情地说,“风元素和地元素正是最不容易匮乏的两种灵力元素。”

“哦,也对啊。”

季成东一拍脑袋,随即伸出手,向前方一指。

“灌木丛里钻出来一只狍子。”

“哦。”

叶恒远转过身,看向还处于冥想状态中的薛梦怡和王赫。他再次向四周释放出回旋状的气流,以探测周围的生命体。暂时还没有其他的生命体靠近他们。

“他想把它烤着吃。”樊俊峰抬起手,指向季成东。

“没问题啊。我来。”

叶恒远欣然点头,打开自己的背包,从中取出几个大小不一的小瓶子,把它们在草地上摆成一排。

“嗯?”季成东凑上前去,探头探脑地看。

“都是调料。”

叶恒远没去看季成东,缓缓地站起身,面向一棵枝叶最繁茂的大树。他抬起双臂,轻轻地挥动十根手指。十几根枝干一根一根地裂开,脱落下来,却没有落到地上,而只是悬浮在空中。随后,一片一片的叶子也和多余的小枝一起从树枝上掉下来,每一根树枝都变得光秃秃的。紧接着,这数十根长短和粗细都不一样的树枝先后向他飞去,在空中自动分成三堆,落在他面前。随后,他又从口袋里掏出几根皮筋,抓起几根最粗大的树枝,搭好一个简易的烧烤架。

樊俊峰快步走上前,把剩下的小树枝全都归拢到烧烤架的下方,点上火。

叶恒远迅速地剥掉狍子的皮,掏出全部的内脏,用风刃把它切割成好几块,托在空中。

“把它们洗干净,好吗?”

“没问题。”

季成东一口答应,抬起右手。大量水元素从空气中汇聚过来,凝聚成一个水团,在半空中不停地翻滚。叶恒远一抬右臂,把切成块的狍子肉往上一送,扔进水团里。


几分钟后,薛梦怡和王赫也先后从冥想状态中恢复过来。一睁开眼,他们就闻到那诱人的肉香,也看到烧烤架上冒着油光的狍子肉。

“哇~好香啊!”薛梦怡一边眨动水灵灵的双眼,一边轻轻地舔嘴唇,“恒远哥,这是你刚打的吗?”

“是俊峰打的,”叶恒远低着头,拿起手里的刷子,轻轻地给烧烤架上的狍子肉刷油,再撒上盐粒,“小梦,你饿不饿?”

“嗯!”

薛梦怡像一只乖巧的小猫一样凑到叶恒远身边,轻巧地摇晃小脑袋。

“恒远哥,多给我加点孜然好吗?人家可喜欢吃烤肉啦……”

“吁——”季成东夸张地扭过脑袋,不停地抖动双臂,“我都要起鸡皮疙瘩啦——”

薛梦怡再次抬起头,撅起小嘴,向季成东露出带有几分鄙视、又带有几分赌气的表情。叶恒远把头埋得更低,认真地转动支架上的狍子。


不一会儿,整只狍子彻底被烤熟。五个人围坐到火堆旁边,把整只狍子分开,和自己带来的干粮一起吃。

“嗯——”薛梦怡露出满足的表情,甜甜地笑起来,“真好吃~恒远哥,你手艺真棒啊~”

“哈哈……这没什么啦。”

叶恒远笑着挠挠头,看向薛梦怡的小脸蛋。在篝火的映照之下,原本便十分娇艳的她显得更加可爱。


 “各位。”

吃完饭之后,王赫最先从草地上站起来。他抬起头,望向前方。

“我们得尽快找到银牙狼和褐毛貂的领地。只是这么往前走,很耗费我们的体力和灵力。如果连续碰上好几群灵兽的话,我们绝对来不及恢复。更不用说同时碰上好几群。”

“没错,”樊俊峰也点头,“这里的植物基本都是在黑暗元素的滋养下生长的,越往深处走,黑暗气息也越浓郁。而且,我们肯定会遇到比紫魔蝎更强的群居类灵兽。”

叶恒远从行军包里拿出地图,将它摊开。

“我们还需要再往前走大约一千五百米,才会进入中层区域。我觉得,我们最好以最快的速度迅速地前进到中层区域内部。在这期间,我们尽可能地躲开任何主动攻击型的灵兽,不要与它们战斗。”

“恒远说得很对,”王赫点头,“进入中层区域以后,我们就立刻点燃柴主任给我们发的噬心魔香,用它来吸引银牙狼群。但是,我们必须保证,周围没有其他任何能对我们构成威胁的灵兽。银牙狼虽然没有紫魔蝎那样的毒类能力,但攻击力和速度都要更强。我们绝不能和它们硬干。具有一定战斗力的银牙狼群,数量肯定不会少。”

“对。我觉得,我们应该以彼之道还治彼身。”

叶恒远伸出右手食指,用指尖在地图中央用力划一下,像是要把什么东西从地图上抹去。

 “我们应该像它们一样,潜伏在灌木丛中,偷袭它们。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在最短时间之内对它们造成最大的杀伤。”

“没错!”王赫张开右掌,用力握拳,“我也是这么想的!恒远,俊峰,你们负责偷袭它们!我和季成东负责防守!”

“好的。我来点香。”薛梦怡乖巧地点头。


定下完整的行动计划之后,五名学员便立刻出发。五人的队形不再是菱形,而是类似梯形的形状。速度较快的叶恒远和樊俊峰在前方开路,王赫和季成东分别在后方的左右两侧,护住位于中央位置的薛梦怡。五个人同时催动护体灵力,全速前进,并尽可能地收敛自身释放出的气息。虽然他们每个人的实力都还不到二阶五级,但他们全速前进时的速度也已经不比在平地上全速奔跑时的一般战马慢多少。五人所组成的阵型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地形对他们前进所造成的阻碍,也能够减少每个人自身所消耗的灵力。同时,将灵力波动适度地融合在一起的战阵还能够混淆每个人发出的生命气息,令大多数灵兽难以辨别。

随着众人的前进,周围的植被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愈加繁茂。不过,比较反常的是,几乎每一株植物所散发出的气息都不是大多数常见植物所具有的清新气息,而是一种奇异的沉重感,甚至还带有几分压抑的气息。四周的雾气不但越来越浓重,而且还越来越暗,某些看上去几乎要汇聚成团的雾气甚至渐渐变得有点发黑。叶恒远和薛梦怡不得不同时向前方释放灵力波动来开路,用气流和光束将一部分颜色较深的雾气打散,或者照耀出前方的路。灵兽的数量越来越多,却再也没有像紫魔蝎那样的群居类攻击型灵兽。占大多数的低级别灵兽感知到释放出不明气息的人类后便开始四处逃窜,几次眨眼间便逃得连影子都不剩。

渐渐地,围绕在五人周围的雾气已经全部变成令人感到压抑的浅灰色,甚至是黑灰色。每个人方圆五米以外几乎全都变得伸手不见五指,只用肉眼去看,基本看不到什么景物。灌木丛的数量也越来越多,茂密的灌木丛几乎要连成片。大树上开始出现围绕在树干和相对粗壮一些的树枝表面的迷幻藤,但数量还不多。

“停!”

叶恒远突然停下脚步,举起右手。整个队伍同时停下来。

前方是一大片灌木丛。每一丛灌木都呈深绿色,甚至还有几丛叶子微微泛着黑色。这片灌木丛的内部和前方都感受不到任何生物的气息。

“前面是片空地。这里最合适。附近没有能造成威胁的生命体。”

“嗯。”

薛梦怡答应一声,轻轻跃起,面向前方的灌木丛,抬起右掌,掌心发射出一道金光。金光径直射出几十米,在空地的中央打开一个小洞。随后,她又点燃一柱噬心魔香,将它掷出,让它准确无误地插在洞里。这噬心魔香乃是专门引诱各种不同种类的灵兽用的诱饵,具有许多不同种类,每一种魔香都由多种不同的原料按照不同的比例提炼而成。点燃后,它将在一刻钟之内迅速发挥作用,吸引附近的灵兽到来,并激发它们的攻击欲望。同时,它也将产生干扰和麻醉的作用,在一定程度内降低灵兽们的判断力和反应力。

五个人迅速地躲到灌木丛后方,隐藏住自己的身影和气息。

“哎,”季成东忍不住低声说,“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不会引来别的灵兽吗?”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课?”樊俊峰再一次翻白眼,“每一种噬心魔香都只会对它专门对付的那一类灵兽有作用。银牙狼是比较高傲的灵兽,也是攻击性较强的群居类灵兽。在正常情况下,不会有其他的灵兽和它们一起出现。”

“见机行事吧,”王赫瞪起双眼,右掌张开,掌心按在地上,“待会儿,大家听我的口令。如果我喊‘上’,就动手;如果我喊‘撤’,就后退。”

“好!”季成东用力点头,握紧右拳。


半空中,褐红色的三足巨鼎静静地悬浮在浑浊的雾气上空。从顶端往下看,这些雾气仅仅是略微有些泛着浅灰色的山林雾气,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有视力和感知能力都较强的中高阶灵师才能够感知到下方四处翻涌、时强时弱的黑暗属性天地元力。

柴鼎站在三足宝鼎中间,静静地注视下方的学员们。三足宝鼎已经缩小到只能容纳他一个人的大小。以他的实力,完全能够看透这片雾气,并注意到下方的五位学员的一举一动。

 “嗯……他们已经进入到中层范围,并已经开始引诱猎物。还不错。之前的那两只紫魔巨蝎已经接近三阶。就算换上普通灵师团里的任意五个刚到三阶的战斗灵师,都未必能比他们做得好。”

柴鼎催动灵力,双眼中释放出红色光芒。他看到,五名学员已经做好战斗的准备,排列好阵势,随时可以出击。五个人的气息几乎已经完全融为一体,灵力波动也已经在表面上融合成一个整体。绝大多数感知能力不算很强的中低阶灵兽都无法确切地感知到他们的真实信息,更不敢随便出击。

“他们几个,确实是这一届新生中的佼佼者。仅凭天资的话,别说是这一届学员,哪怕是在整个学院里,也找不到几个能跟他们相比的学员。”


微弱的碎裂声突然从远方的山峰顶端传出来。如果不竖起耳朵,又没有足够的修为,多数人都无法注意到这一连串碎裂声,以及随之而来的响声。那是许多块大小不一的碎石从山体表面滚落下来的声音,其中夹杂着摩擦声和碰撞声。

“嗯?”

柴鼎猛地抬起头,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由于自身灵力属性的原因,他对大地、山峰等充满土元素的环境的变化异常敏感。他感知到,声音的真正来源,是位于山体内部的一个或几个山洞。声音和同时从那个方向传出来的气息、灵力波动都异常复杂,连他都无法在第一时间完全感知到那个或那一群生命体的具体信息。

“怎么回事?”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4)回旋风刃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26)狩猎银牙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