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不要忘记你所爱的人

《忠犬八公》
——I never met my grandfather.He died when I was just little.But,when I hear about him and Hachi,I feel like I know him.They taught me the meaning of loyalty,and you should never ,forget anyone you loved.
——我没见过我外公,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可听了他和小八的故事,我感觉我认识他很久了。他们教会了我忠诚的含义,以及我们永远,都不应该忘记我们所爱过的人。

这是一部让人感受到爱的影片。

我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被小八(Hachi)对帕克教授忠诚的爱所感动。

当然,电影不仅表达了小八对教授的爱,还有许多——

帕克对小八的爱

教授帕克一次旅行回来,在小镇的车站偶遇了一只迷路的小秋田犬,他多方寻找它的主人却无果,只能将它抱回家。帕克的妻子艾伦极力反对将小狗留在家里,但帕克却依旧用心爱着它,劝说妻子留下它。

帕克知道小狗来自日本,项圈上的“八”是幸运的意思,便给小狗取名“八公”。他从不将小八视为一只宠物,而是,当作自己的孩子呵护着,深爱着。

帕克称小八为“boy”,和它一起玩耍,一起看电视,一起吃爆米花,一起对付臭鼬,一起洗澡……为了教小八叼回扔出去的球,帕克甚至趴在地上用嘴叼着球做示范。

帕克陪小八看电视,吃爆米花

小八对帕克的爱越来越深,连帕克去上班时都舍不得。帕克看出小八的心思,便让小八每天陪着自己去车站,路上还和小八一起玩。

小八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在车站等待帕克回来,帕克在火车驶近车站时,也习惯得望向车站的广场,找寻小八的身影。

最令人感动的一个镜头是,帕克将小小八带上火车,带上它一起去上班。要知道,火车是禁止携带宠物的。

火车上,帕克将小八放进一个包里,给它牛奶喝。当小八不经意叫唤引起车上人的注意时,帕克故意大声把报纸弄出声,学小八的叫声。

让人看了忍不住笑,却在这笑中被帕克对小八的爱暖化到了。

你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所以我会好好爱你,小八。

艾伦对帕克、小八的爱

一开始,艾伦是极力反对养狗的,特别是小八不小心把艾伦花了几个月心思做好的模型弄坏的时候,还和帕克吵了架。

于是她让帕克去贴寻狗启事,想让人把小八领走。

在一次接到想要领养小八的人打来的电话时,艾伦特别高兴,叫对方留下联系方式。

然而,在她找笔的时候,透过窗户看到帕克正和小八玩得开心,帕克此时正嘴叼着球在教小八捡球。就在那一瞬间,艾伦决定留下小八。她对电话那边的人说:“抱歉,小狗刚刚已经被人领走了。”

一个极其讨厌小狗的人愿意留下小八,若不是因为爱着那个爱够的人,又怎能做出如此举动?

因为爱你,于是我爱你所爱的一切!

对于小八,一开始艾伦是不爱的,可是后来,她却也渐渐尝试去爱它。

有那么一个镜头,艾伦给小八喂食,小八像一个贪吃的孩子一样吃完一个还要一个,艾伦则耐心地喂它吃,在打算进屋的时候还转身给小八最后一个。

充满温馨的画面。

最感动人的地方大概是,帕克去世十年后,艾伦回来看望他,在车站看到依旧耐心等待帕克的小八时感动得落泪,对它说:“我能陪你等下一班车吗?”

因为它爱他,她爱他,所以她也爱着它。

艾伦和年迈的小八一起等车
餐厅老板、小贩以及路人对小八的爱

餐厅的老板娘给小八食物并嘱托其不要告诉她的丈夫,有趣的是她的丈夫也经常瞒着她给小八喂食,这一幕想必让很多人会心一笑。

卖热狗的小贩更是常给小八热狗吃,特别是在帕克去世小八仍旧在车站等待时,小贩更是心疼地称它为:“可怜的孩子”。

车站来来往往的男人女人每天都和小八打招呼,对它说“晚安”。

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却对你深感敬仰。

最令人感动的爱——小八对帕克的爱

我想,大概是小八为了感谢帕克的“养育之恩”吧!

帕克想教小八学会捡球,却怎样都教不会,他的朋友告诉他,“秋田犬不像一般的美国犬,它是不会去捡球的。如果有一天它去捡球了,一定是有特殊的原因。”

有一天帕克像往常一样叫上小八准备去车站,小八却一反常态对着帕克一阵叫,不愿跟着去。待帕克去到车站后,却发现小八叼着一个球跟了过来。

那天早上,小八做了它平时不愿做的事情——捡球。

帕克的朋友曾说过,如果秋田犬去捡球,那么一定是有特殊的原因。

小八让帕克陪他玩捡球实则是想拖延帕克的时间,不让他去上班。因为小八猜到了那天帕克会出意外。

只是帕克没能听懂小八。

最遗憾的是,你不能懂我想的是什么。

帕克在讲课时突发心脏病,永远地离开了小八。

可是呀,小八却始终相信,它深爱着的帕克会在某天下午五点打开车站的门,叫着它的名字,等待着它扑进怀抱撒娇,就像以前一样。

于是,它依旧每天坚守在车站广场。一天,两天,三天……一年,两年,三年……

一等便是十年。

只是人来人往却再也不会出现小八望穿秋水等待的人了。

你知道我在这里等你吗?我相信会有一天你会推开门叫我的名字的。我会一直等下去的。

圣诞夜的那天,下着大雪,小八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车站广场,依旧是那个位置,那个帕克一推开门便看得到的位置。

小八突然听到,帕克喊着自己的名字:“Hachi,Hachi,我在这里!”

它和以前一样飞奔到他身边,扑进他的怀里,撒起娇来。

然后,小八缓缓地闭上了眼。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它依旧可以每天陪着帕克去上班,然后下午五点,在车站广场等待帕克的归来。

小八,永远不会忘记爱着的帕克。它也知道,帕克也从未忘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