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拉的面》第五章 拯救豆芽

这家洗头房档次果然高了许多,没了满脸胡茬五大三粗的爷们,多了花枝招展浓妆艳抹的老板娘,至少他们基本抓住了绝大部分男同胞的喜好。

老板娘说,呦,琦爷,出去溜达的功夫,就又给店里带来新客啦,您真是够意思呀,今天您和新客消费一律八折。

我对严琦说,你是七爷?我还皇阿玛呢。

严琦说,阿玛就阿玛,后宫佳丽已经为您准备好了。

我说,你怎么能未经过我的允许擅自替我安排呢?重点是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口味,重点是在哪个房间?

严琦说,直走左拐最里面的房间。

严琦的话还没说完,我已经站在了门口。

推开门,一位姑娘手里夹着香烟坐在床上,周围烟雾缭绕放佛仙境,姑娘扎着马尾,大大的眼睛,看见门口的我,不禁开始微笑,嘴角下方绽放起两颗醉人的酒窝。

姑娘说,帅哥,来了呀,过来坐吧。

我说,我不帅。

姑娘说,在这里只要是哥就都帅,那你叫什么,做什么工作的呢?

我边往屋里走边想了想说,我叫拉面,我,我是一家科技公司的驻外特使。

姑娘说,原来是拉特使。

我说,拉特屎这称呼味道太浓,就叫我拉面就行,姑娘你叫什么?

姑娘说,我叫豆芽。

我说,豆芽,你怎么还抽烟呢,不仅对身体不好,还浪费钱,一包烟15元,一天两包烟,25年的烟钱都能买辆奔驰了。

豆芽说,那你抽烟么?你今年多大了?

我说,我不吸烟,今年25了。

豆芽说,那TM你的奔驰呢?不还是奔这找池了,还有颜骑。

我说,我在隔壁洗头房说的话你怎么知道?

豆芽说,这墙不仅不隔音,墙上如果有挂钟的钉子洞,反而还会起到扩音的效果,来吧,别耽误时间了,七爷已经帮你付钱了,我这就骑了啊。

我止住了豆芽飞过来的身子,说,我们先聊聊预热一下。

豆芽说,好吧,拉面哥,你是不是挺有钱,有挺多小姑娘追在屁股后面吧?

我眼睛闪烁了一下,把火车上那哥们扔给我的电话递给了豆芽,豆芽把电话开了机,里面显示了500多个未接来电和100多条短信。

豆芽瞪大了眼睛,说,拉面哥,您这拉的哪是面啊,这纯是拉风啊,这些小姑娘想你想的都抽风了吧?

我也被这情景惊住了,心想,想我想到抽疯的应该是火车上那哥们。

但我故作镇定,趁豆芽仔细看电话内容前拿回电话,说,还好,内容就不要看了,很露骨,这些姑娘真让我没办法,哎。

豆芽眼神亮了一下,又忽然暗淡下去,说,我想离开这里。

我边拿开豆芽搭在我身上的腿,边说,要弄清楚,腿长在你自己身上,你随时可以离开这里。

豆芽说,我被骗到这里,离开需要给老板几沓钱。

我一惊,但想到玩自己鸟的大爷说的关于大占镇派出所的事,觉得这恶行也有其道理。

我起身朝门口走去,回头对豆芽说,等我一会。

大约二十分钟后,我回来,躺在床上,豆芽身旁的烟灰缸里多了两支烟蒂。

我说,明天一早你就可以走了。

豆芽瞪大了眼睛,说,拉面哥你给老板钱了?

我说,不,是老板同意我跟你交换替你接客了。

豆芽下巴差点掉下来,咧开嘴喷出一个字,啊?!

我笑着说,当然是交钱了。

豆芽说,我以后就是你的人了,拉面哥,今后跟你走了。

我说,别,你不是我的人,但你要是没地方去倒可以跟我走,当个助理打个杂。

豆芽这时又要扑过来,我再次止住了豆芽飞过来的身子。

我说,你听清楚了,是打杂不是打炮,听力不过关可当不了我助理。

豆芽笑了,酒窝又出来了。

我打开屋里唯一的家用电器,一台小破电视机,发现里面就TM一个中央台,还是中央11频道,幻想着在这样的房间,床上的人们哼哈的“唱戏”,电视机里的人们也哼哈的唱戏,就感觉特闹腾。

幻想着闹腾,然后四周就果真传来了闹腾的声音,感谢老天让我霉梦成真。

我想,这声音里也应该有严琦吧,我的屋子里挂着钟,所以有钉子洞的墙是有扩音作用的,隔壁的隔壁的隔隔壁都能听清楚,真想骂了隔壁的,骂了隔壁的。

我枕着胳膊倚在床头,豆芽的头靠在我另一只胳膊,她已经熟睡,看来她早已习惯了四周的声音,根本对她毫无影响,但这声音对我的影响却是坚挺而又笔直的。

醒来的时候严琦惊慌失措的站在我的面前,吓了我一跳,胳膊猛一抖,把豆芽翻下了床。我说,你TM有病么,大早晨怎么进来的,这么看我干屁,想吓死我么。

严琦说,拉面,不好了,一早我回小旅馆,发现黑包里的钱没了。

我说,不是不好,是好,我买豆芽了。

严琦说,你疯了吧,别人来是享乐,你这是安乐啊,没了那几沓钱我们可怎么活?

我说,我们出发的时候,有那几沓钱么。

这时,豆芽从地上爬起来,说,拉特屎,你不是挺富有么?

我说,恩,因为有你。

豆芽眼睛开始闪烁,然后突然就笑了,说,别怕,我还有些积蓄,我们吃饭还够。

严琦也笑了,说,谁怕了,我们不愁吃饭。

我也笑了,说,恩,我们就会吃饭,没人怕,没人怕。

老板娘也笑了,说,昨晚三个人玩的呀?

我们一起吓了一大跳,擦,刚说完没人怕,现在全惊了,老板娘啥时候出现的。

我说,昨晚是两个人,不算严琦,现在是三个人。

老板娘惊异,看着豆芽的肚子,说,啊,你们俩人变三人了?不会吧,这就是你带她走的原因?

我越解释越糊涂,说,老板娘,你误会了,现在三个人,严琦算个人。

严琦怒了,说,我TM什么时候不算人了?

我说,毛躁了不是,这事和你无关,我们得上路了。

和老板娘简单告别之后,我们一行三人,又晃到了大占镇上。

严琦突然要小便,找到个公厕就跑了进去,然后从里面穿来一声严琦的喊叫,我跑了进去。

严琦说,拉面,你看,我小弟弟变红了,拿口水擦也擦不掉,到底怎么回事啊?

旁边蹲大号的大叔脑袋也往这边凑,也要瞧个究竟。

我说,我也不知道啊,不会是昨晚完事得病了吧?

严琦说,潜伏期会不会这么快?

豆芽说,这次真不用怕,这是口红,防水的那种。

我和严琦异口同声,说,靠,你什么时候进来的,这是男厕。

豆芽说,看你俩挺长时间不出来,就进来了。

我说,好吧,现在没事了。

我们刚走出公厕,里面传来蹲大号大叔的抱怨声:突然进来个女的,CTM的一激动手机掉厕所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