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我

     迷失的自我找寻不到方向,亦或是方向已在脚下。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一点点的在向前进。从十月七号回家的那天,至今天十月二十四号,我一个字也都没有写,曾经坚持了近两个月的每天用文字记录一些事情的习惯也慢慢的被手机时间所替代,在家里则是看电视,一直到深夜十二点,身心甚是疲惫。费尽了力气爬上床,实在是无精力再去爬在书桌上,记录一天之内发生的事情,或喜或悲。只想让他留下来,让它可以在以后回忆我的这段时光之日,还有迹可循,一页页的翻来的不是纸张,而是岁月的流逝。曾经的时光仿佛又重现在眼前,那段时光,一个人的旧时代,默默无闻无人相识的岁月,虽然孤寂,有时却也享受这一个人的时光。

     时光匆匆的从指间溜走,一天又一天的,显得是那样的短暂。是呀时光是那样的短暂却也那么的漫长。我们仿佛都已进入到了倒计时似的,日子一天天的从我们生命中减少,我们感叹,惋惜这大好的时光,然后却又在低头玩着手机,一边哭诉着现状,一边讨论着理想,却又舍不得手机的诱惑依依不舍的把玩着。而时光就在我们这样抱怨玩手机没有行动中离我们而去。

     说实话这几天我也在过着这样的生活,虽然每天正常的上下班,但一回到小屋却还有大把的时间,现在我们的时间是不能再被挥霍得,我们只有抓紧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间断的改变自己,打造自己,我们白配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是像每天下班之后把玩着手机,看着电视,消遣而悠闲。就这样的度过余生,有时候想想真的是蛮可怕的。剩下的日子里,一半的时间用来睡觉,一天当中十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而晚上下班之后直到睡觉之前的这段时间都是属于我们的,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天把这些时间都用来刷微博、刷朋友圈、逛淘宝上,那我们的梦想那。我们给自己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又有多少那,你连一点时间都不舍得给你口口声声要追求的梦想,那么实现梦想真的可以说是遥遥无期。时间分配得不合理,最终会导致我们一事无成。

   意识到了这些,我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还有伟大的理想和好多地方要去,如果二十多岁的大好年华,下班后的日子却如同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头老太太一样,有事没事的时候都可以玩玩手机。但我们毕竟是不同的。一个生命垂危,一个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有着一股子的冲劲,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梦想基地。

     谁不想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那,快乐而美好。从现在开始我又开始了用文字去记录东西的习惯,但这次却不是手写了,成了电子版了的。无论以何种方式,在什么地方,只要坚持在自己的梦想战地上,我就没有输,就还有希望,过上自己梦想的生活。短暂的舍弃已让我内心感到空虚,找不到生活的意义,没有了支撑我在这里待下去的支柱了。我也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读书了。像是没有了灵魂的孩纸在黑暗中只身游荡。是要冲出那道枷锁,活出心想事成的自己,一个人的夜虽然有些许孤单,但好在有书与我相伴,让我并不感到空虚。

     早上,拥挤的车站,一双双渴望的眼神,在盼望着载他们去工作场所的公交车,焦急却也没有办法,每到一个站点就有人上车有人下车,不同的工作,不同的梦想现在都在为生活而不停的奔波着,我们没有资格去抱怨什么,我们还年轻,拥有着无限的可能。不努力一次,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不努力一次,以后的自己也会后悔的。为了不让以后的自己感到后悔,加油努力,不为别的什么,只为了心中的理想。

     每天早上起来以后就马上赶去公交站牌,在寒风中焦急的等待着6路或者801路车,把我载去要去的地方。等待的不止一个人,好多同龄的人都在等待着,大多在低头刷着手机,那份专注,那认真的模样,他真的是在用手机工作吧。只有列车从他眼前驶过的那一刻他才会抬头看下是不是哪路他等待的车,如若是,把手机放入口袋,刷卡上车。瞅着一个座位,赶快的坐下,接着玩手机。待到了公司所在地时,便只有放下手机,投入一天的奔忙之中。趁着自己还年轻在拼命的抓钱,这是我们一生要完成的任务。

     车上的每个人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在奋力前行,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不断的努力着。临近的我们都一样,迷茫而仿徨不知道那个才是自己为之努力的方向。在毕业的十字路口,我们面临着艰难的选择。不知要何去何从。有句话说你的样子中藏着你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和读过的书,我们不知道我们以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们可以我们现在的样子,见怎样的人或许我们无法控制,但是我们可以以怎样的方式对待他人,也可以决定我们读怎样的书,

  你看,生命中有很多我们可以决定的事情,只要我们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我们以后的样子就不会太差,你努力了总会有所回报的。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夜幕已经降临,一盏盏昏光的灯光刺破了黑夜,为疲惫了一天赶回家的人儿照亮前行的路,让他们无论在何时回家都可以有盏路灯来指引他们,让他们觉得在这座城市中他们并不孤独,黑夜下还有一盏盏的灯光温暖着他们被黑夜逐渐侵蚀的心。孤身一人在外漂泊,不说异国也是他乡了,很多人不理解,老老实实的在家里找份工作,平静安稳的度过一生,难道不好嘛,何必要跑到距离家乡几千公里的地方,无朋友无知己,痛苦与快乐只能一个人独享,没有人知道,亦没有人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孤独嘛,孤独。疲惫嘛疲惫,想家嘛想家,回家嘛,不回。是的,我们总是这么的倔强,要说这是为了什么,没有啊,只想着趁着年轻多经历一些事情,多去一些城市,好让我们也知道外面世界的广阔。

     愿望总是美好的,在家里的时候我们向往外面的自由,觉得是那么的美好。但就在我们走出家园以后,一切都变了,好像外面的生活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是的,我们见识到了外面的美好,与此同时也尝到了其中的心酸。一切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是想着即来之则安之的心境,我们始终如一的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不去想什么艰难困苦,只为了心中的理想一点点的坚持着,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支撑不住,被现实所打败。但我们并不会后悔,最起码自己也用力认真的做过,尝试过。总比没有做过好,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们的财富,他教会了我们怎样在社会中为人处世,怎样更好的处理人机关系,让我们活的自在,过的潇洒。

     近来的工作却让我感到无聊透顶,比如说现在,一个人在店里面待着,玩着手机,也不能出去,只能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坐着。没有人来店里看机器,这样的日子真的是有点看不到头呀,一天天的过的跟闹着玩似的,整个人都是没有精神的,日复一日,这样的状态已持续多日,忙走奔跑数天却依旧不见成效,心急的我又有点按耐不住了,一个月就那点可怜的工资,连好好的吃饭都不够用的。难道大学三年我就只是为了等待今日这样悲惨的局面,显而易见,不是,但现在我却活成了这副模样,整天像无所事事似的,从早上九点多钟但晚上五点多钟,不知不觉之间,时光就被消耗掉了,虽然在大学里的时候日子可能过的更加颓废一点,但那时候并不觉得无聊,现在都想象不出来,大学的三年时光就那样的被消耗掉了,一点不剩,找寻不到它所留下的足迹。

     转瞬之间,大学毕业已经有四个月的时光了,真的没有感觉已经这么长的时间了,看看现在自己的这副样子,还是一事无成,养活自己都还是个问题,就更不要提交往女朋友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奢侈的。有时候真的也挺怀念学生时代的日子的,过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多好呀,但我们长大了,没有理由再去享受父母给我们提供的温室了,如果不走出第一步,我们永远是在温室里需要营养供给的孩纸。就像是个巨婴,只要是一脱离温室,就无法生活,没有生存。现在的我们虽然迈开了那一步,但还是无法生存,每天为一日三餐的奔忙着却不见丝毫的成效。

     不知道还要多长的时间,我又重新开始原来的坚守,每天晚上开始用文字去记录我的点滴生活,只求这样一天天的走在变好的途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