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地,后来我们结婚了

图片来自花瓣网

前言:

我写过一些身边人的感情生活故事,但是却迟迟没有写我与李先生的故事。

我想大概是四年的时间跨度,四地的空间跨度,故事确实庞杂而冗长,而又对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不自信,怕写出来不过是无聊的流水账。

但婚礼将至,细想相恋近四年来,我竟没有送过他像样的礼物,那么不如把我们之间的故事写下来,当做是新婚礼物吧。

01

当我20岁左右追求着安妮宝贝式激烈而又破碎的爱情的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5年后我会嫁给李先生这样踏实而安稳的男子。

2012年的那个寒假,在读大三的我,在北京找了一份实习。我一直是不怎么安分的人,立志毕业要做一名北漂去北京闯荡,所以提前去踩点。

但我最终毕业后并没有去北京,大概是因为整个寒假都未见阳光的灰蒙蒙的北京冬天确实不招人喜欢。所以那次北京实习最大的意义,大概就是让我遇到李先生。

“你这实习工作这么无聊,不如我给你介绍个汉子撩撩,打发下时间。”我的闺蜜美美在我与她QQ聊天中提议道。

“别骗人了,要是有汉子资源,你早自己撩了,还能轮到我?”

“我呸,他是我男朋友的好哥们儿,像我这种有原则有质感的女子,窝边草是绝对不吃的,但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不如介绍给你。“

我饶有兴趣的问:“怎么个肥水法?”

“在职研究生,个子高,长得帅!” 她简短的回复。但闺蜜就是闺蜜,看似简短却句句戳中要害!——我就喜欢聪明又好看的男生!

“确定单身么?撩着玩而已,惹出什么幺蛾子就不好了。”我确实不想跟有女朋友或者有藕断丝连前女友的男生有什么牵扯,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是不是?

“确定目前无女友,以前有没有不知道。”美美回复。

“QQ扔过来,先撩撩看,反正无聊。”我贱笑道,感觉到文静外表下暗藏的女流氓的潜质已经按耐不住蠢蠢欲动。

闺蜜美美发过来一串数字,我搜索添加,过了几分钟通过了验证。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没头没脑的发过来一句:我不是随便的人。

我立马就火了:“什么叫你不是随便的人?那我是随便的人?”

“那你加我干嘛?”

“加错了,我删掉行不行?”不等他反应,我迅速删除了他,绝不给他反击的机会。

短暂而又来者不善的对话,就是我和李先生故事的开端。

图片来自花瓣网

02

“他到底哪来的自信如此高冷?”我把加好友的事情跟美美汇报完之后,不服气的抱怨。

“你验证消息怎么写的?”美美不答反问。

“hi,帅哥,听说你单身,找女朋友么?”

“……你往红灯区一站,可以直接接客了。”

我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哈哈哈,真是毫无违和感。”

“所以你活该。”

“我就是开个玩笑嘛,真是一点幽默感也无,无趣。”

我这样回复着美美,但心里却有了几分想认真对待的想法:他高冷说明他靠谱有原则,若真来者不拒谁都可以,我也未必愿意奉陪。但删都删了,也绝不好舔着脸再加第二次。

但好在没多久,他主动加了我。

“你是刘美美的朋友吧?不好意思,刚才以为是陌生人,态度不好。”他主动解释。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我就坡下驴的回复,心里暗自得意。

破冰之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QQ从早聊到晚,从“你起了没?”到“晚安”,一天24小时,大约有18小时在聊天,相识恨晚。

你问两个刚认识的陌生人有什么好聊的?哪有那么多共同话题?有!

——聊基本情况。

“性别,出生年月,身高,体重,星座,哪里人?”我向来直接,索性把问题一次性发给他。

他回了个“汗”的表情,大概被我的直白吓到,但很快依次回答:“男,1988年10月,1米86,95公斤,射手座,跟刘美美男朋友同一个地方人。”

“我去,体重是我两倍,你是有多胖?”我惊叹,心里算着快跟老家养的猪差不多了。

“……个子高而已”

“我身高164,你也没比我高两倍”

“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所以你是?”

“……矮。”我淡定回复,挖坑让我跳?没门。

“你跟刘美美男朋友是一个地方的,刘美美和她男朋友是一个地方的,而我和刘美美也是一个地方的,所以,我俩竟然也是同一个地方的?”我问。

“正是如此,而且也是同一所高中毕业的,只不过我毕业的时候,你们还没入学。”他回。

“哦,那你高中哪个班的?班主任是谁?”

……巴拉巴拉,中间省略几千字,过程中发现李先生高二时候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是我高二时候的数学老师,而后我们就该数学老师的口头禅又聊了好几千字。

——聊情史(还不熟怎么好意思聊情史?NO!恰恰是不熟的时候才是最佳时机?因为没有顾忌,你对陌生人是不是更愿意说真话?”,做了男女朋友再聊情史,对方敢不敢说,你敢不敢听?)

“你有前女友么?”我问。

“有。”他很坦诚。

“在一起多久,为什么分手?”

“小半年,因为她无休止的给我发淘宝链接。”

“嗯,分的好!我特别讨厌把男朋友当取款机无休止满足自己虚荣心的,不过,你也挺瞎的。”我发自内心的说。

“……那你呢?为什么分手?”

“好几个呢?你想听哪个?”我笑。

他再次发了“汗”的表情,接着说:“你真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女生”

“那你见得女生真是太少了,是因为读理工科的原因么?”

……此后省略无数字。

——聊各自的大学生活。

我说我学校校门外是大片的海,夏天有火辣的比基尼美女,冬天有360度无死角立体风。

他说本科在武汉吃热干面,读研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但只能吃米粉,因为只有米粉。

我们都希望去对方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这样聊了两三天,熟悉日渐加深,感情持续升温,渐渐不满足于只是打字,跃跃越试想迈出新的一步——视频聊天。

当时我在北京,寄住在北京交通大学我好朋友的宿舍里,而李先生则放寒假在家,父母时常从房间进出。视频聊天的条件并不是十分便利,但都怀有一颗蠢蠢欲动又忐忑的心,想看对方是否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但又害怕真实的自己让对方失望。我们不断的怂恿对方,跃跃欲试,欲拒还迎,顺水推舟,终于约定开启视频聊天。

我刻意打扮过,把桌上台灯灯光调到最亮,照着自己的脸,这样显得白一些,调整摄像头到最好看的角度,然后忐忑得等待着他的视频邀请,心里紧张的像是等待宣判——整个聊天过程中我都表现的自信活泼又有趣,不自觉的美化自己,可是事实上我就是个内向敏感的闷骚女,最重要的是长得实在一般,会不会见光死?

图片来自花瓣网

03

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见光死,那么早死早超生,抱着这种想法,我对李先生发过来的视频邀请点了同意。

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高高胖胖的闷骚猥琐大叔,但最后出现在屏幕上的居然是个不那么胖,高高壮壮,笑起来有两个酒窝的腼腆少年——我有些沦陷。

曾经在上课无聊的时候,认真的想过我想找的另一半的理想型,从外表到性格,并发了微博:

来自我的微博

我翻出这条微博,对照着李先生,觉得他至少满足了前四条。嗯,很不错。

我很想问他,睡觉会不会打鼾,吃饭会不会吧唧嘴,但觉得尺度太大,最后只问他:“你数学学得好么?”

他回:“还行,本科专业是数学。”

我又沦陷了几分。我自高中数学就学不好,大约出于补偿心理,我一直喜欢数学学得好的人,尤其是长得好看数学又好的男人。

“那你为什么现在学计算机呢?”我有些好奇。

“因为喜欢写代码,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个牛逼的程序员。”

作为一个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了两次都没过的人,我有遇到大神的崇拜感。

而我的形象也让李先生有些意外——他没想到言语大胆直接的我,长得竟然不那么彪悍,不说话的时候也可以装软妹子。

总之,第一次视频我们都没有见光死,从此乐此不彼上了瘾。

那段时间,我总是在走路或者吃饭的时候,不自觉的笑。朋友问我为什么笑,我说因为想到了聊天中的某段对话,朋友说你们这么快就聊得火热?我想了想的确是快,但也都是顺其自然。

但聊得开心,并不足以让我想要跟一个人在一起。都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而最终让我倾心的,也是他的善良。

那个寒假我在北京过得很穷,实习工资没有发,又跟家里赌气没要爸妈打钱。开始时在学校食堂吃饭,后来快过年食堂放假,就靠吃泡面。李先生知道后,觉得很难过,他说都要过年了,大家都是大鱼大肉,我却在宿舍吃泡面,所以他执意要给我打钱让我在过年的时候吃顿好的。

他很不好意思的说,他平时没有存钱的习惯,所以卡里没什么钱,只有三四百,但总能吃顿好的,希望我不要嫌少。那个时候支付宝和微信红包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他是大冷天出门去银行给我转的。

我想,在网络上聊天聊得嗨的人很多, 但因为你过得不好就感到难过的人很少,而愿意主动倾囊相助的人就更少。所以即使我并不是非缺那几百块钱去吃顿好的,但不由得就想珍惜这个善良的大男孩。

于是在2013年2月7号晚上聊天的时候,我把关于我的理想型的微博截图发给他,问他符合多少,他很快发了个撇嘴的表情,说不喜欢穿衬衫,因为打篮球不方便。

“那其他的呢?”我问。

他发了得意的表情说:“基本满足。”

我说:“这个是我的理想型男友标准,所以,你看……”

“我们在一起吧”他回。

我开心地回他:“甚合我意”。

我们就这样确立了恋爱关系,在QQ聊天大半个月后。捅破窗户纸的这晚,两个人兴奋激动的睡不着,说不完的话,一直到凌晨4点才握着手机睡去。

也许很多人觉得太快太轻率,但对待感情,我一向是喜欢便在一起,不喜欢便分开。我不觉得时间长短可以衡量感情深浅,我也不觉得一定要男生千辛万苦追来等来的感情才珍贵。后来很多人问我俩谁追的谁,我说我追的他,他说他追的我,其实我们都明白,没有谁追的谁,只是情之所至,顺其自然。

图片来自花瓣网

04

都说异地恋艰辛,时间和距离最考验感情。而我觉得其实异地恋只是思念太重,路费太贵,但一点都不考验感情,它考验的只是文笔和演技。

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些情话当面说会矫情肉麻难以启齿,但打字的时候并不会手抖;

有些谎言当面说会脸红心跳眼神乱飘,但打电话却看不到表情;

有些矛盾缺点朝夕相处必定早已发现,而异地恋却推迟了发现的时间;

有些时候你明明宅在电脑前抠脚吃泡面,却告诉对方你在书吧看书喝咖啡……

有些事情同城男朋友鞍前马后的效劳一不小心还会落一身抱怨,而异地的他只需轻飘飘一句“宝贝,辛苦了~”,你便别无所求。

总之,异地恋的每一段聊天,每一通电话,都像是拍言情剧,可以提前设定好台词剧情,还有时间准备彩排,最后呈现出来的,都是最完美的样子。

其实每个人在恋爱中都有意无意的展现给对方自己最美的样子,这本就无可厚非,只是异地恋的空间距离让个人扬长避短变得更容易,我和李先生亦是如此。

我们微信QQ上文采斐然浓情蜜意的聊天,毫不吝啬的说着对方想听的情话;

我们视频之前先把自己打扮妥当,再把背景收拾整齐,然后按照对方喜欢的样子出现。

所以在异地恋的那段时间,我们不断发现对方身上的优点刷新爱慕值,时常庆幸自己找了各方面都完美符合自己期望的人,对对方的爱恋与日俱增。我从不掩饰对他的崇拜依恋,李先生也曾高调在QQ签名秀恩爱: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我们的在异地恋的时候进入前所未有的热恋期。

当李先生愿意坐近30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从广西桂林到山东威海穿越大半个中国来陪我过生日的时候;

当我们争分夺秒的享受在一起的时间,补偿性的一起看电影、逛街、唱歌、吃好吃的的时候;

当我们在离别的车站再见说了好几遍,倒数着下次见面的时间的时候;

我们不会想到,短短几个月后,我们会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每周总有那么几天抓狂到想掐死对方,直至最后分之而后快。

图片来自花瓣网

05

2013年8月底,正在找实习的我,收到成都一家公司的面试通知,于是我立马订票孤身一人杀向了成都,并一举成功得到了实习机会。

很多人问我,一个陕西人,在山东上大学,为什么要到成都工作?是不是追随男朋友?其实不是。

计划开始找实习的时候,我和李先生对以后要去哪个城市发展使用排除法进行了筛选:

陕西省会西安:家里都希望我们毕业后回西安,但是我和李先生虽身为陕西人但都非常不喜欢西安的拥挤和封闭(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西安的面食的),所以我们一致淘汰了它。即使李先生的爸妈极力让他回去考公务员和当老师,但他扛住了压力,坚定的拒绝了(如果李先生是妈宝男,那我们的故事就不会有后续)。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压力太大,我俩都没有自信能出人头地,干脆不去蹚浑水了。

武汉杭州成都等二线城市:成都离家最近,房价最低,美食最多,既满足我想要的安逸,又满足李先生需求的良好的软件行业环境。所以一拍即合。

很多大学情侣在毕业的时候都面临一方想回老家一方想留在一线的问题,要么一方妥协,要么分手。其实我觉得最好是各自坚持自己,谁也不要妥协。一方妥协的话,日后有点小矛盾,就会哭诉“我当初为了跟你一起,放弃了……你居然这样对我?”,而且这个问题上的矛盾不仅仅是地点的问题,其实是价值观的问题,一个向往稳定安逸,一方想看更大的天地,本来就是不同的人,即使妥协在一起,日后分歧也不会少。

在我开始在成都实习不久,李先生也离开学校在成都找了一份程序开发的工作,成了传说中的程序猿。

即使我和李先生在毕业去哪的问题上有一拍即合的默契,但真正在一起生活却依然针尖对麦芒。之前异地恋时候小心翼翼维持的完美形象,终于在朝夕相处中现出原形,藏无可藏,也无需再藏!

— 你干嘛板着脸?我又惹你生气了?

— 你今天为什么不回我QQ消息?

— 我很忙啊,几百行代码要写,bug要改,你以为跟你一样闲的蛋疼?

— 回个消息几秒钟的事,忙到几秒钟都没有?你以为你是国家总理日理万机?以前你都是秒回消息的,现在就是因为不爱我了,我没那么重要了,所以你才不回消息还敷衍我!

— 能不能不一点小事就扯到到爱不爱的?以前是在学校,现在上班,能一样吗?

— 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你是不是在跟别的妹子聊天?

— 能不能不无理取闹?上班好累的,回来就别闹了好不好?

— 不好,你今天一定要解释清楚!

— 烦死了,有完没完?

— 你居然敢说我烦?你再说一遍试试?

这样的对话每隔几天就会上演,为什么不回消息?为什么不接电话? 为什么加班到这么晚?为什么跟同事吃饭不带我?为什么不陪我逛街?

没错,当时的我就是那么作,就是一点小事就会上升到他不爱我的高度。

而他也好不到哪里去,程序员“if-then-else”的逻辑思维运用在感情上,动不动就是逻辑分析讲道理。

跟女朋友讲道理?呵呵。

我们之间还有一个较大的分歧是关于,如何对待对方的缺点:

— 你要是真的喜欢我,就应该喜欢我接收我的一切,你说我弯腰驼背不好看是什么意思?要我矫正牙齿是几个意思?嫌我不好看你明说我们分手就是了!谁好看你找谁!!

— 你是不是整天玛丽苏的小说看多了?爱一个人就要无条件的接受所有缺点?那你要是去杀人放火我是不是还得给你递刀?指出你的缺点就是嫌弃你?你怎么想法那么偏激呢?有缺点我们改就是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啊。

— 那我身边这么多同学朋友都没在意,你为什么就偏偏不能包容呢?

— 你是傻么?不相关的人管你干嘛啊?街上一个陌生人哪怕穿的再脏兮兮,我会去多管闲事么?正是因为我要长久和你在一起,我在乎,所以才会希望你变得更好,别人何必说出来得罪人呢。

— 那你来成都来长胖了十斤呢,我都没嫌你胖,你就不能接收我的缺点么?

— 你可以指出来我胖,我也可以减肥,我都愿意,两个人在一起是要为了对方变得更好更优秀,改掉弯腰驼背不是更有气质么?矫正牙齿你不是更漂亮么?都是为你好啊。

很多次的争吵碰撞后,我逐渐被李先生洗脑,开始慢慢改掉弯腰驼背的习惯,开始准备攒钱矫正牙齿。但形成和改变一个习惯都是很难的,每次一起走路,李先生总是时不时的提醒我“背挺直”,好烦。

好好的周末一起开心的出去玩,刚出门他就一句“背挺直”,好心情顿时没了,吵架。

逛街累到站都没力气的时候,他还在不合时宜地提醒“背挺直”,我火气上涌,吵架。

买了漂亮衣服,试给他看,他说“嗯,好看,背挺直点会更好看。”,瞬间试衣服的心情没了,吵架。

后来矫正牙齿,牙疼的时候,不能吃好吃的的他却故意在我面前吃好吃的炫耀的时候,吵架。

所以在2013年9月到2014年5月这大半年的时间里,我们的生活主旋律就是吵架,和好,吵架,和好……

如果说这些争吵冷战都是鸡毛蒜皮的小打小闹,那么我们之间真正发生不可调和的矛盾,直至后来分手,都是从2014年6月他离职创业开始。

所谓“上辈子杀人作孽,这辈子男友创业”,可见,男友创业是件多么痛苦折磨人的事情。

图片来自花瓣网

06

2014年6月,我在学校准备毕业答辩的时候,李先生不顾我的反对,毅然辞掉了成都知名游戏公司的工作,跟同事创业去了——在我认为这完全是作死。

我对他们团队毫不掩饰的嘲讽打压,刺激的他让一个赌徒般压上了全部的筹码,我们都拼了命的想证明对方是错的!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更加疏远躲避我,而我绝不甘于被冷落,矛盾日益升级,一言不合就吵架。

你以为吵架冷战只是伤感情?不,还伤钱!在我们陆续摔了一部手机,一个电脑,一个iPad之后,李先生在深夜打包衣物搬了出去。创业成败还未见分晓,我们就分道扬镳了。

我也不愿意继续留在原地睹物伤情,于是退房重新租,重回一个人的生活,彼时是14年8月。

分手后我们偶尔联系,但总是不欢而散,无意于和好。因为彼此都有太多的委屈和怨念,他怪我不理解他创业,我怨他不体谅我感受,互相觉得对方不可原谅。

到了2014年12月份,李先生创业的团队资金链断裂,三个月发不出工资,团队濒临瓦解。他那段时间很穷,整天靠透支信用卡度日,大冬天的,只能宅在家里吃泡面或啃面包。我在尽情嘲笑他自己作死活该之后,终究于心不忍向他伸出了援手。

我借钱给他让他先还清了信用卡,他也同意我的提议退出团队重新找工作踏踏实实上班。于是我们很无耻的和好了。


图片来自花瓣网

07

2015年的春节,我们见了彼此的父母,并且都得到了认可,皆大欢喜。

后来的故事就很俗套了,我们很少再吵架,开始齐心协力为了在成都定居的目标而奋斗。后来顺其自然的订婚,筹备婚礼。

为什么突然不吵了?因为我们都为了适应对方而磨掉了自己的棱角:我不再动不动觉得他不爱我,他也懂得用认错服软来代替讲道理;他知道做什么我会生气而主动避免,我知道他的底线在哪里尽量不要碰;重要的是,我们都认定了对方是要结婚的那个人,所以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会去解决,而不是想分手。

知乎上有个问题叫“有个非常爱自己的另一半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其中有个答案我深有感触:“总而言之就是你会因为他而获得更多的自由,成为那个你真正有潜力成为的那个人,在人生的路途上无所畏惧。”李先生则让我有自由和勇气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一直是没什么自制力的人,做事看心情。毕业两年,工作换了几份。每次工作不开心,李先生会耐心的帮我分析问题出在哪里,并出谋划策,然后说“没事,实在不开心就换,反正还有我。”,而在我冲动裸辞之后,不会责备我任性,却会带我去吃好吃的。

一直不喜欢做人力资源这样需要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因为我并不擅长人际交往,工作起来并不开心,也无法获得成就感。当我想离职转行重新开始的时候,李先生说:“我支持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你想好了就去做,果断点,不要一直反反复复的纠结。”

于是我就辞职了,在家学习准备了一个月,从公众号开始做起,终于成功转行了文案编辑,每天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很满足。

转行之后,因为是重新开始,收入不比之前,只够自己生活。而房贷房租生活费的压力就落在了李先生身上,但他依然为我过得开心而开心。我很庆幸因为有他,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做自己,追求梦想。

11月17号我和李先生将举行婚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