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喜欢一个人,喜欢到不行

相信提起喜欢这个字眼儿,很多人都会有所共鸣,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两情相悦总是被人所津津乐道和羡慕嫉妒恨的,“这世间最好的事,莫过于我喜欢的人也喜欢着我”。但其实,生活中的我们大多平凡,遇见的大多是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往往你喜欢的,喜欢着一个比你更好的,更优秀的。想想总是心酸,但却会留下很对回忆,也许对Ta来说不值一提的事,你可能会很开心,会记很久。“你一笑我开心好多天,你一句话我记好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说说我自己的故事,故事一定要有时间地点,那就是发生在十七八岁的高中时代,相信身处其中的人可能会很想要逃离,会觉得学习压力太大。是的,因为毕竟面对着高考,还有所有老师善意的谎言“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好了,对此,我不做太多叙述。接下来说一下故事的主人公,也是我青春故事的男主角。他有一个我觉得很好听但一般人认不得的名字,在此就不透露了,毕竟保护别人隐私嘛。在大学的时候有人会问及something about 高中的一些(你懂的✘)然后我就会说,我高中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男孩子,有人会问喜欢多久,我说两年,对啊,两个字概括了挺长又不长的一段深刻的记忆。我觉得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是三年,对啊,为什么不是三年呢✘其实是因为这个男生啊,他比我小一岁(我并不是老牛吃嫩草,其实我看起来超级小,不骗你,真的#)我是高二的时候第一次看见刚入高中的他。第一次看见他,是在晚上,那晚有月亮,有满天的星星,第一次见到笨笨的说了句“你好“,对方也笨笨的回了句 你好 ,带着浅浅的笑容,然后,我就沦陷了。当时是落荒而逃,狼狈*不堪。事后大脑一片空白,只记住了那个笑容。
后来 就开始了我无比心酸的历程。而现在,看到一些会引起共鸣的关于青春的句子,会想起的也是他。在我眼中,他是我在高中遇见的最好看的男生,可能也许是喜欢了他,就不怎么关注别人了。我一直觉得,他的眼睛很好看,虽然是单眼皮,但很有神,睫毛长长的。我喜欢每次偷偷走在他身后的时候看他的侧脸,看他长长的睫毛,看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我还喜欢他的笑容 ,虽然真正对我笑的时候很少。我能记住他走路的姿态 在放学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发现他。我喜欢跟在他身后,因为不敢和他并肩。所以记忆深刻的有晚自习下了后,故意走的很慢,在人群中找到他后,就慢慢的走在他身后,月色打在他的背影上,我会偷偷笑,竖着耳朵听他在说什么,又害怕会被发现。其实,这些都只是我的很美好的记忆啊。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嘴角上扬。
后来啊,我精心准备了一场告白,是在2015年的愚人节,设计好了我所有的台词。毕竟是愚人节嘛,而且也知道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觉得“有些事可能不做,一辈子也不会做了”#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很傻,傻得可爱。其实告白失败后,就两种可能嘛,一是放弃就算了,另一种就是继续坚持,为的是内心的执念,而我,就是第二种。
记得当时他拒绝我,是给我写了一封信,那封信,被我烧了,他在信中叙述了我给他造成的困扰,并且觉得我,是一个心机很深的女生。其实我一直也没明白,他是从哪儿看出来我心机深的,就是到了现在问别人觉得我有没有心机,别人会报以嘲笑。可能 ,对喜欢的人,他的优点会被放大,缺点也会变为优点。而对不喜欢的人,缺点会放大,优点也会变为缺点吧。总之,记得,那天晚上我很伤心,我想,以后也不会再那么伤心了。能给你带来大喜的人也一定会给你带来大悲。后来,是放了三天假,然后在家好好的想了想,调整好心态,给他写了一封信。道了歉,然后还用了一种“好了我不喜欢你了”的语气,其实就是想让他安心,写了满满两张,信的末尾还叮嘱他这几天冷,多穿点,不然会感冒,好好吃饭,不然胃病会犯。没办法,谁让一开始的角色设定就是这样呢。
可是啊,我并不想让故事就这样结束,我还在默默地关心着他 他讨厌我,没关系。我可以构造出一个喜欢他的女生,依旧以这样的方法在他身边。其实就是,我还是会省下钱给他买好吃的,会在周考的晚上在他座位上放一杯阿萨姆或者旺仔牛奶,这些我平时都不舍得花钱买的却舍得给他买,每次会留一张纸条,写一句话,或是对他的鼓励,或是关心,然后会署名“XHY”。其实,是有含义的。这样的日子过了三个月吧应该,后来还做了一件蠢事,卖了养了好久的头发给他买了他很喜欢的东西。现在想想真是蠢啊。后来也告诉了他匿名的事,感觉他也没有多惊奇,可能是不care吧!
后来,一年过去了,我进入了很紧张的高三,都准备和他好好的告个别,然后专心投入学习,才发现我根本做不到。整个高三,记忆中也还是有他。虽然我们不在一个教学楼,但我会在下课十分钟减去预备三分钟的那七分钟内从这边的三楼跑到那边的二楼,也许就只是去看看他一下,都会觉得很开心。有记得,他有胃病,看到他不舒服,我居然会有,心疼的感觉,真的 就是心疼。我给他买了保温杯,其实和我的是一样的嘿嘿我的小私心。然后会在冬天在我们班抢满满一大杯热水,然后从我的杯子倒入他的杯子,就是想他想喝热水时能够直接就能喝到,而我那段时间,就很少喝到热腾腾的水了。

后来能记得的就是快高考了吧,然后他也很照顾我,可能因为马上自己也要经历的原因吧。他答应了最后一段时间陪我。其实所谓的陪我,也就是每晚晚自习下了后从教学楼走到校门口,那一段很近很近的距离,竟成了我最喜欢的一段路。记得有一次下雨,我带了伞,但我故意不打伞,他只得把伞偏向我这边,满足我小小的私心吧。后来,我就高考了,也就结束了,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是我的生日,我发挥正常,我去了学校去找他,我还和他开玩笑说我要复读因为我舍不得你。让他写了留言 校服上写了名字,这些,都是我强迫的,因为我想留下点什么能够纪念。可是,我是真的还想陪他一年 这么辛苦这么累的高三,我不在他身边 没事鼓励他,他要怎么过啊。其实这都是我自己想的,自己一厢情愿。就像《最好的我们》里面的简单,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上了大学,发现环境变了,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很难再去喜欢一个人,喜欢那么久。或者说,都很难再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了。在大学的校园里,偶尔也会想起他。有一次他有和我联系,说什么后悔了,当时没好好珍惜,现在才知道只有我对他最好,我最喜欢他。对啊,人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嘛,现在说这些,已经是徒劳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他只是喜欢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
现在看到高中生会很羡慕,羡慕他们还有那么好的时光,而在他们看来,我们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实,如人饮水吧,冷暖自知。

你有没有喜欢一个人,喜欢到不行。

愿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