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获得的巨额财富,只会让你穷的更快

今天看到人民网发布的微博说,吃饭刷手机容易多吃,据说是国外两个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严重怀疑研究人员就是喜欢吃饭刷手机一族,要不然为什么要研究这么不讨喜的课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喜欢边吃饭边看手机,而且体重还蹭蹭上涨的那一类,满意了吧。平时吃饭时,一般都是找一个电影下饭,被“翻牌子”最多的,莫过于老乡沈腾的那部《西虹市首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原因,谁还没个发财梦呀,而看着王多鱼拿十个亿肆意挥霍的得瑟样,说不向往就虚伪了。其实,基本上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侥幸的心理,要不然,估计彩票站早就关门大吉了。

没事也会去彩票站,两块钱给自己买个念想,明知没什么戏,说到底还是侥幸心理在作祟。不过,看着彩票站里,或皱眉沉思,或三五议论,或藏藏掖掖,都奔着大奖使劲,仿佛下一个大奖得主就是自己。

太多的人幻想着不劳而获,一夜暴富,往往却忽略了暴富之后,到底是好是坏。2月11日,有媒体报道,英国一小伙10年间败光了973万英镑的彩票巨奖(约合人民币8500万元),近亿财富,最终还是打回原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比较一个月花光十亿的考验来说,十年8500万花起来仿佛容易了许多,不过,一个是继承300亿的条件,一个是变回穷光蛋,好像两者并没有太多可以比较的共性。

对于突然获得一笔想象不到的巨额财富来说,好像不去挥霍都对不起自己一样,归根结底,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都不会珍惜,苦日子过多了,都想享受一下,也无可厚非。

突然想到以前看过的一个段子:“记者采访一位大奖得主,在获得了500万的巨额奖金后,想要做些什么。这位大哥说,要先拿去还债。记者继续问剩下的准备怎么办,大哥尴尬的笑了,剩下的慢慢还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很多人为了所谓的侥幸心理,付出的往往比得到的还要多。最明显的就是赌徒心态,也是侥幸心理最直接的表现,赢了的想多赢,输了的想翻本,往往最后输个精光。

在前几年,老家这边的一些农民,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庄稼,赶上年头不好,本来就没赚上多少钱,过年期间,赌局一开,几天时间,就将本来留着年后购买生产资料的本钱输没了,更有甚者欠下了巨额的外债,那还有心思过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赌博利用人们心存侥幸以外,非法集资、地下私彩、网络诈骗等等,都是打着高回报的幌子,实则都是骗人的把戏,但却还是趋之若鹜,侥幸之心害人不浅。

很多企业家,拥有着上亿的身家,却过着简朴的生活。作为华为创始人的任正非,仍然深夜独自在机场排队打车。原因是什么,因为他所拥有的财富都是通过努力拼搏换来的,唯有奋斗才是积累财富的正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否认的讲,我也是一个心存侥幸的人,经常幻想着那天会被馅饼砸到,甚至已经计划好了巨款的分配方案,当然也不免俗的是买大房子,换豪车,放到银行吃利息等等,不过,终究只是一个梦罢了。

甚至现在码的这篇文章,也在幻想,投稿之后,会被编辑采用,登上头条,被无数人点赞,转发,转载,瞬间人气暴涨,圈粉无数,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吗?可能,现实吗?也许。为什么是可能和也许,因为,这并不是心存侥幸,虽然开始写作的时间不长,没有华丽的文笔和丰富经验,但是,至今关注了上百个公众号,每天都抽出时间研读优质的文章,吸收着养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坚持的写,坚持的投,所以,我相信,总会有一天,努力会有回报,只要我做了,就会有收获。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像我刷了不下十遍的《士兵突击》里面,702团的团长跟许三多说的那样,想要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做到。想要是一个愿望,得到是一个结果,中间的做到就是将愿望变成结果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经历这个过程,轻易的就获得了这个结果,那么,你就不会珍惜这个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国外很多巨奖得主都会很快就花光所有的奖金,变回最初的生活状态一样,因为这些财富上,并没有他们辛劳的汗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侥幸和运气是两回事,侥幸是不付出任何努力去直接获得,而运气则是一种对努力的认可。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是我所信奉的,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了想要的愿望,就要努力的去做到,坚持下去,那么,幸运就会眷顾于你,得到你所希望的结果。

也许关于努力和坚持的话题,已经被提及太多,也有人会说,谁说努力一定会有结果,很多事例证明努力和坚持最终依然会失败。但是,我觉得,失败也是一种结果,只是怎么去看待的问题。

就好比我喜欢写作,也开始努力的学习和研究,并且坚持了很久,但是,投出的稿件仍然石沉大海,坚持了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最后,也没有写出什么大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知识的储备,足不出户了解了很多实时发生的热点,甚至最起码,我打字的速度快了很多,这些都是我所得到的结果,而并非一无所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用2017年热播的《人民的名义》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来结束今天的话题:“当天上掉馅饼的时候,地上一定有个陷阱在等着你。”所以,努力坚持吧,也许下一个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就是挥洒着汗水奋斗的你,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