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只想你认真做个爸爸

如果,

家里有那么一个人,

为孩子生病而守过夜,

为孩子弄早餐而蓬头垢面,

为孩子教育而跟家人竭斯底里,

为孩子的一点点变化而神经质质……

那么,

在我们家,

这个人绝对不可能是爸爸。



一、

杨政,被人称为童书爸爸。

他放弃从事了25年的新闻媒体工作,

在家与女儿一起读了1200本绘本。

于是有了后来在微博上红极一时的文章——“三个百本书单”。

当初,

他妻子可是曾这样对他说的——男人怎能没有工作呢?


那他为什么辞职做回家做“奶爸”呢?

他认为,

在儿子成长的岁月中,

性格比较拗、比较犟的他曾经犯过很多错误,

尤其发起火来,情绪难以自控。

女儿的到来,

让他发誓向过去那个简单、粗暴的父亲告别。


女儿两个月,

他就给她订阅《婴儿画报》,

1岁半开始绘本,一下子买了43本花了470元,

从最上面的《100万只猫》开始读。

《我不想生气》,

是女儿在1岁7个月到3岁左右读了上百遍的一个绘本。

不仅是女儿,连他自己都能从中学习情绪管理的好办法。

每当他们父女要生气时,都会想起绘本,然后找到一个让自己安静的方法,在灭火球。

外出就餐时,

他就带上一个写生本,

和女儿玩《形状游戏》,

一个人先随意画几笔,另一个人则在前面线条上创意出更好玩的内容。

他们还一起表演过《猜猜我有多爱你》《黛西快过来》等40多本绘本。

所以说,从绘本到游戏,从习惯到爱好,再到享受,他们父女俩一起走了过来。


他会说——父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



二、

教育专家说,

缺少父爱的孩子,往往会造成性格胆小弱懦,缺乏冒险精神和探索意识。

陈坤曾经七八年没有演过电视剧,

为的就是给儿子的生命里加点“钢”。

作为单亲爸爸的陈坤,

有天去学校接孩子时,

遇到了儿子的老师,

老师当时的一席话,让他心生惭愧,

为此才决定“减产”来塑造儿子的。


“你的儿子很聪明,

学习成绩也不错,

但就是缺乏男孩子的活泼与勇气。

上课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

踢球时不敢出脚,

说怕提到同学。

有时老师批评他两句,

他就会伤心抹泪。”


当老师皱着眉头对他说完这番话时,

陈坤心里不是滋味。

回家后,

他给儿子配了一套运动服和一双跑鞋,

这是专门带儿子晚上出去跑步的装备。

但是,

体质不是很好的儿子,坚持不下来,也跑不远。

陈坤决定采取迂回战术,

先树立孩子的自信,

再加强他的体能训练。


每天看他做作业。

做完作业陪他看一集动画片。

一起讨论动画片里的角色,一起扮演里面的角色。

每周陪儿子下棋,有时故意输两局,培养儿子的信心。

为儿子举办生日派对,并为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小礼物……


就这样,

陈坤的儿子一点点变得自信和外向起来了。

有一次,

陈坤带儿子去爬山,

途中忽然降大雪,

父子俩却坚持前往目的地,

当他们沿着上千级台阶一步步攀到山顶时,

雪后初霁的天边竟然绽放出万丈霞光,

孩子大声感叹:好美啊!

陈坤趁机告诉儿子:

你记住,人生就是这样。关键时候就得咬住牙往前冲,冲上去就能看到霞光万丈。



三、

为了当好爸爸这个角色,

赵文卓做了很多前期准备,

看了很多育儿书,

了解了各式各样的育儿理念。

所以,

当小生命降临时,他已经做好了当“全能奶爸”的准备。


赵文卓,

除了看书学习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之外,

他还走访了很多家庭,看哪家孩子教育得好就去跟人家多聊天去取经。


他认为,

父母一定要参与孩子的成长,

小孩子身上出现的一些小毛病,

父母在就可以及时纠正,

教他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


最难能可贵的是,

他对外是铮铮硬汉,对内却如此柔情似水。

从妻子怀孕到孩子出生,

他一直都陪在家人身边,

儿子的脐带都是他亲子剪的,

第一块尿布都是他亲手换的。


老公,

我不是要你学杨政那样辞职当全职奶爸,

因为我也养不起你;

我也不是要你学陈坤那样放下工作就为了培养儿子钢性,

你儿子的钢性太硬了;

我也不是要你做到像赵文卓那样还剪了儿子的脐带,

你要是进了产房,

看到鲜血淋淋的宝宝,

估计医生得抢救人的是你。


我只想你做一个爸爸,认真点。

在家陪儿子的时候,

放下你的王者荣耀;

儿子做完作业时候,

答应陪他玩一下他的游戏,比如扮演一下奥特曼;

周末,

能带着儿子出去逛逛公园。

这点要求,算不算很高,老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本书我没有评论所有的故事,只选了一些我喜欢的有感而发,如果你们也看过这本书,可以在评论区一起讨论哦。 一个冒险家...
    霸王龙成长日记阅读 450评论 3 6
  • 儿时的梦想 从来没有淡忘 始终刻印在心尖上 穿上那身绿军装 辞行青山碧水的故乡 泪别白发苍苍的亲娘 背上行囊 好男...
    吴枫WF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