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6年唱情歌唤醒植物人妻子,8小时背妻登泰山:深爱你的人永远不舍得你走远

作者:安芮娴

01

她叫宋庆焕,26岁那年因为一场事故成了植物人,当时的她刚为人母,儿子刚满月。

他叫张玉华,宋庆焕的丈夫,妻子变成植物人那年他28岁、刚刚当爸。

然而天降厄运并没有吓倒这位年轻的爸爸和丈夫,不甘放弃的他每天悉心照料妻子并在她的床前为她唱情歌,连续6年,终于奇迹般将妻子唤醒。

10月22日,为了圆妻子登泰山的梦,张玉华背着妻子从红门出发,经过8小时艰难的攀登到达中天门。

一路上,张玉华对妻子嘘寒问暖,妻子则在他的背上喊着:“老公加油”给他加油打气。此时,已经相濡以沫18年的他们彼此间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双方都能准确无误地理解到。

看到登山时激动不已的妻子,张玉华说,为了这一刻他准备了17年,17年来他每天扛10公斤重的沙袋练习体力,为保障妻子登山安全他对轮椅进行过无数次改装。

唱情歌6年,只为呼唤她醒来再看他一眼;坚持17年,也只为帮她圆一个登上泰山的梦。若不是爱的够真、用情够深,又怎么能做到呢?

我们身边每天都有人在讨论,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他们这样吧:你健康时我们相偎相依,你生病时我对你不离不弃,参与你的人生、完成你的梦想是我此生的意义。

一切因为心中有你和对你的爱,才会不舍得你远走和离开吧。

02

看到这条新闻的那天,我把链接转到了一个群里,许多姐妹纷纷跳出来表示羡慕、祝福。只有嘉嘉扔了一句酸溜溜的话:“这你们也信,记者为博眼球编的,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男人”。

有几个不赞同嘉嘉说法的姐妹纷纷举例证明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嘉嘉还和她们争吵了起来。

其实,嘉嘉以前也是一个对爱情深信不疑的浪漫主义者,她还说过要嫁就嫁给爱情,否则宁愿终老一生。

可是自从与她相恋了3年的男友背着她有了新恋情来找她分手后,她就变得再也不相信爱情。

她说那些所有美好的恋情和所谓的真爱,不过是电视编剧和小说家、媒体记者编纂出来的童话。

原来,嘉嘉的男友也曾费力好大的气力去追求她,山盟海誓、花前月下、烛光晚餐、浪漫约会、送花送礼物样样都没少。他还向嘉嘉许诺,会宠爱她一辈子,会和她生两个孩子,一个跟嘉嘉姓、一个跟他姓。

但是,就在嘉嘉的单位组织了一次体检后,他们的恋情就开始峰回路转。当时,嘉嘉被查出疑是甲状腺肿大,建议复查。体检回去的嘉嘉还和男友开玩笑,我天天没少吃盐啊,怎么还会甲状腺肿大呢,医生是不是弄错了。

男友当时诚惶诚恐,还问嘉嘉这个应该不会传染给下一代吧。嘉嘉和他调侃:“到时候给你生个大脖子娃娃。”

没想到从那以后,男友就开始慢慢疏远她,加班、应酬和出差的时间也变得多了起来,再后来他很快就交了一个新女朋友和嘉嘉摊了牌。

“说好的天长地久呢?”“说好的一辈子呢?”

“就算那些承诺可以当作没有说过,可是在一起三年的甜蜜也能说一笔勾销就当不存在了么?”......

嘉嘉一遍一遍地问男友,试图换回他的心,可是去意已绝的他就像对一个纠缠他的陌生人一样对嘉嘉说出了真相:“对不起,我家几代单传,我怕你的甲状腺肿大会遗传。”

其实,嘉嘉去复查了根本没有甲状腺肿大的问题,而且人家医生也说了,就算有治疗好了也没事,什么影响都没有,这压根就不算个事。嘉嘉还第一时间把复查结果告诉了男友。

是他没常识吗?他可是个正儿八经硕士研究生。是他不相信医院复查的结果吗?当然也不是,他只不过是在找一个离开嘉嘉的理由罢了。

可嘉嘉不甘心,她傻傻地把所有问过男友的问题又都问了我们无数遍。我们劝她,这样的男人越早离开越好,小问题他都唯恐避之不及,要是真的结婚生了孩子摊上点大事,那岂不是更糟糕。

真爱你,就会无时不刻地去保护你、不想让你受一点委屈。你精彩他给你鼓掌,你落寞他为你打气陪你忧伤,你笑他因你开怀,你哭他给你臂膀,你健康他陪你赏花赏月看夕阳,你病了他鼓励你坚强恨不得替你去扛。

只有不爱你的人,才经不起哪怕微乎其微的一点点风浪。

03

爱到深处无怨尤,情到深处自然浓。

深爱一个人,就算她已经被疾病判了“死刑”,他也不会死心,他愿用所有的深情陪她走过哪些前途未卜的路程。

这张照片上的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恋人。

后来,女孩突然被查出患了癌症。化疗掉光了头发,但是男孩依旧不离不弃,在身边鼓励安慰她。

让她在病中也活的阳光快乐。

有一天,他带女孩去选戒指,试婚纱,他向她求了婚。他要让她在有生之年成为最幸福的人。

当看到女孩带上婚戒、穿上婚纱,他激动地哭了。

女孩问他为什么哭,他说因为你太美了。原来,在爱你的人眼里,就算你青丝尽落容颜不再,他也依然记得你的美好。

女孩或许不知道自己的病得很严重,她还反过来安慰他:“结了婚我就会健康起来的,你不要哭了”。

原来,深爱一个人,哪怕她病的再重、变的再丑,他也不会让她远走。他要陪在她的身边,让她做幸福的、被爱包围的女人。

后来,天不遂人愿,女孩没能留下,不过她是在幸福的爱情萦绕下离开的。就算没能一辈子,但她被深爱过了,她应该是带着对这个世界和爱人的脉脉温情走的吧。

女孩走了,男孩却还在为没能好好守护她而伤感,甚至觉得对不起她。

后来,他一直独身。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你还单身?他说,这辈子已经得到了一次仙女的垂爱,人生已经别无他求了。

有人又问他:“如果能够再见到您的太太,您会想做些什么呢?”

他说:“就拉着她的手,慢慢地走,什么也不做,就一直走啊走,要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一遍一遍地对她说,我爱你......”

是啊,深爱你的人,总会担心你失去,不舍得你远离。就算时光可以逆转,人生可以回头,他还是愿意继续拉紧你的手,陪你一起走,一直走,直到天涯的尽头。

04

新人的结婚现场都会有新郎新娘宣誓的环节。

以下的画面,想必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无数回,出席别人的婚礼,参加自己的婚礼,每个人都无可豁免。

主持人会问:“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新郎说:“是的,我愿意。”

主持人再问:“无论她将来是顺境还是逆境、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她将来身体健康或疾病,你都愿意和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郎常常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是的,我愿意。”

新娘亦如是。可是,他真的愿意吗?

有多少人曾在踏入婚姻的那一刻,就认定另一半就是自己终其一生苦苦寻觅到的那个人,而到了最后又有多少人把当初想都没想就点头许诺的誓言抛在了脑后?

这世间无数分道扬镳、天涯陌路的事实证明,真正经得起风雨洗礼和流年多舛的,只有那个像爱自己一样深爱你的人,只有他才能担待得起如此浪漫而唯美的誓言。

你要记得,世间最好的爱情是陪伴,深爱你的人永远不舍得你走远。他会不离不弃地陪你风雨阳光,与你共同走过人生的潮落潮涨。

作者安芮娴,专栏作者,我手写我心的潇湘女子,写安暖的文字给最懂的你,关于情感、亲子和正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的我,在朋友圈里看着别人的悲喜生活,却不敢多加评论。 终于明白,一个真正成功的失败者必须是不动声色地活在世间,...
    逸趣儿阅读 337评论 0 0
  • 亦舒在《众里寻他》里面写——社会越是文明,感情越是淡薄,初看这句话,还沉浸在女主方蓓的世界里面,觉得此话确是说中...
    橘子墨野阅读 332评论 0 1
  • 原创诗歌/江南风景 我小时生活在岭背村 那是一个很小的山村 那村有二十多户人家 守着那山 守着那树 也守着那祖先留...
    江南风景打工者的正能量阅读 516评论 5 1
  • 今天下午上课我完全听不进去,老师自己一个人不停地讲,完全不跟我们互动,既不问问题,也不叫我们练习,更没有讲义!我感...
    百合儿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