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

                        体验

       最近看了一些“心灵鸡汤”,是关于碎片化时间的。文中大多讲的是人们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以及利用碎片化时间刷屏、聊天、百卦时,自己本该专注于工作、生活、学习上的整块时间也被碎片化了。

       于是我有了一个决定:体验一下一天不刷屏的生活。在这一天,除了接电话、打电话之外,不再刷屏、看微博、爬楼梯,坚持到晚上八点解禁,看看能发生什么。

       说干就干。于是立即退出微信,随手锁屏,把手机搁置一边。

        忽然就感觉筋被抽了一般,无所事事了。于是头枕双手,眼盯天花板,开始想今天该做什么?做什么才有意义?

       上午嘛,要去做体检;中午除了做饭、吃饭外,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可以浏览一会儿纸质书;下午正常上班,做好本职工作;下班后要做做家务,因为今天是周末嘛。

       计划完毕以后,忽然感觉时间好漫长,没滋没味的,手上总感觉缺少了点儿东西,一种不适感在空气中弥漫。

       就这么挨到了七点,该去体检了,这一次准备乘坐免费的公交车。临出门,专门挑了一本杂志,准备在行驶的车上和等待的碎片里打发无聊,同时也是为了抵制周围低头族的诱惑。

       公交车上,除了幼儿、花甲、古稀和耄耋,随便扫一眼,低头一族尽收眼底,唯独我拿了本儿书,忽感自己的行为很好笑,像个异类,有卖弄之嫌,开始惴惴。

       但随即又给自己打气,“管他呢,不偷不抢的,怕什么?不就是在车上看本书嘛!”于是又自顾自地看了起来,再也不理会旁人的异样。

       没想到体检的人这么多!无聊的等待里,多了份儿窃喜,因为碎片化时间被放大了。我又一次顶住了周围异样的目光,利用体检奖励给我的碎片化时间,读完了一整本杂志。

       终于挨到了晚上八点。

       一天的等待,此刻终于解禁了,我反而慢条丝理起来。

       慢慢地翻页→点击→等待,微信页面出现了,“当啷当啷当啷……”一声声清脆的微信提醒声不绝于耳,足足响了二十多秒,一看竟然有749条未看微信。

        “哇塞!这到底先看哪一条啊?”一时不知所措了。

        稍事片刻,决定删!不重要的看都不看,直接删去;有点儿意思的浏览一遍,即刻删去;最后剩下二百多条不舍得删掉的微信,分别是单位通知、学生询问、好友留言。

       于是先把单位和学生的事情处理掉,然后躺在床上,开始很享受的给朋友留言。

       第一条回复刚发过去,好友那边马上回了过来:“你今天怎么啦?有事?病了?亦或有约?”

      “不是,不是,都不是!我是在面壁思过!”我快速反驳道。

      “哎呦呦!你拽什么拽,觉悟啦?”

        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是好,我到底该怎么解释?其实解释也是一种多余的无聊。

        哎!难怪有人总结道:手机是21世纪的新型毒品。

        这毒品,不仅挤占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同时也把人们整片的时间给肢解掉了,碎片化了。

       这毒品,还真是不好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