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你的人生起飞吗,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心想事成,让阿拉丁神灯满足你所有愿望的法宝真的存在吗?

过往的那些积极心理学用处不大的根源在于,它们只能作用于表面而无法作用于更深层的心理本源。

想要人生起飞,心想事成就必须要改变我们的心智模式。我们固有的思维模式会不断重复旧有的思维模式,如果还继续错误的思维方式,想要心想事成得到你梦想的无论什么,几乎是不可能的。

孔子是在五十岁也才能从心所欲而不逾矩

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所以,当你以自然的法则来思考和生活,让自己符合于道,才能事半功倍的在物质世界游刃有余,随心所欲,无所不有,无为而无不为

|壹|

宇宙律法

康德说:有两种东西,我们越是经常、越是执著地思考它们,心中越是充满永远新鲜、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我们心中的道德法则!

星空中,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与太阳自转方向相同的,公转轨道几乎在同一个平面的围绕着太阳有序公转。

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规律所支配的宇宙中。因为万有引力,使地球上的每个物体都受到向地心的引力。

地球上,白天黑夜总是有规律在交替出现

地球上,春生夏长, 秋收冬藏。四季总是有规律的运行。

宇宙万物,生生灭灭,来来去去,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的道是什么?

宇宙万物的律法是什么?我们生活的物质世界的律法又是什么?

与神对话中说,宇宙的法则是:

你永远被你的知晓所局限。因为你们,是一个自我创造的圣灵。

你无法做你不知道你自己是的东西。

记住,你无法拥有你想要的东西,因但你可以经验你所拥有的无论什么。

这意味着:

你只能拥有你已经拥有的东西。当你越是匮乏,那么你拥有的东西就越少。

你拥有的越多,你就会得到的更多。这就让这个社会越来越多的资源会集中在少数人的手中。因此我们现在的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大。

李欣频老师说,自己读书的时候很穷,也买不起太多的书。反倒,自己有钱之后,成名之后,很多出版社送书给她,她根本不需要去买书。越穷的时候,越不容易得到想要的东西。当你不需要它的时候,你很富足的时候,它就开始越来越多的流向你。

圣经上也说:凡有的,还要给他,叫他丰足有余;凡没有的,就连他有的,也要取去。

我们得不到是因为没有,可是宇宙却只给有的人更多他拥有的东西。

我们想要心想事成,当然是我们没有才想要,可是宇宙偏偏却不给缺乏的人他要的东西。因为我们缺乏富足的经验,所以我们什么都得不到。因为我们不拥有这个东西,所以我们永远也得不到。

这就意味着,你没钱的时候,你得拥有有钱的经验。你没有一个漂亮的老婆,你就必须笃定自己已经坐拥美人在怀。反正必须你得有经验才能得到更多。

这个两难的困境怎么破呢?

我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下手解决这个没有的难题:

|贰|

改变方法


一:改变发起思维

在这个社会中,应该有人拥有你想要的东西。他的思维和你的思维,想法总是有差距的。

既然宇宙给予这些人你希望拥有的东西,而现在你没有。那么推理而来就是:我们可以基于模仿他们的思维方式来让我们拥有我们想要的东西。

而这个问题的关键就是:改变我们的发起思维。

因为我们大部分人都在无意识的活着。

无意识的意思就是:你原来做过这个事情,然后你在你的生活中不断重新去做同样的事情。你每次做事情的时候就会从你的记忆库里面去探索相同的或者类似的经验。按照你之前的做法去做。这是心智的作用。

心智总是在不断的重复。大脑的思考方式就是基于过去的经验来做判断。

所以我们的生活总是如出一辙,我们惊人的相似的过着每一天,因为我们并不敢推翻我们的大脑的固有的思维方式去改变我们的生活。恐惧让我们害怕改变。

怎么改变?

首先,我们得知道,万事万物都是由不同振动频率的能量所组成,而且会互相影响,无形操控有形。我们自己也是一个能量团。所有客观现象都是下意识间被我们自己吸引而来的; 所有的事件都是被我们无意识间创造的;你一生中所有的人、 事、 物、 地, 都是被我们自己吸引而来的。

所以,想要心想事成的根本就在于这个我,得负起责任。

假设,你觉得生活不满意,或者想要得到某个东西。就必须要有觉醒的有意识的活着,结束自己的无意识的召唤。你必须得知道,这所有的人生境况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你生活中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你自己的思维带来的。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思维,你的生活才能够有转机。如果永远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是永远都无法有任何改变的。

只有把我放进去,你才能够有改变的机会。你不能说,因为他不给我机会,所以我没得到这个东西。因为命运不公平,所以我什么都没得到。这样的话,所有的责任都在别人那里。那你干嘛去了呢。你又能做什么呢?所以,必须得把我放进去你想要改变的事情,才可能真正有改变的可能。

而且,宇宙从来是富足的,没有匮乏的可能性。不要给自己否定性的和负面的思考。你永远会拥有你所创造的东西。而不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我们自己就是自己的生活的创造者。永远记住自己拥有这个主动权。即使碰到最差的人生境遇,也可以选择。霍金即使全身瘫痪他仍然生活的无比快乐,仍然可以成为全世界伟大的科学家。

其次,模仿我们想要成为的人的思维方式,因为他们拥有我们没有的东西。你得学习他们那种拥有的心态和思维方式,宇宙才能够让更多的能量流向你。因为你可以经验你拥有的无论什么。

你去看,你想要成为的人,他们是怎么在思考的。

比如说,巴菲特是怎么在投资的,如果你想成为投资大师,你得去琢磨下,巴菲特看待股票的方式,是用炒股票的方式还是用投资公司的方式看问题?他会怎么看待自己买入的公司。是怎么评估一家公司的?每时每刻,当你买股票的时候,心态是怎样的?是相信市场先生还是要远离市场关注公司的成长?

当巴菲特关注于企业的成长的时候,你是不是还在天天傻傻的看着每天的股票的涨跌,涨了高兴,跌了伤心。结果后来牛市过去一地鸡毛呢?

你和他之间的思维差异,就是为什么他是投资大师而你现在还不是的原因。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商人。你去看看马云,孙正义的一言一行,他们是怎么做生意的。即使在孙正义和马云年轻一无所有的时候,他们是不是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激情和信心?而现在的你,又是怎么在看待自己的事业?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会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做生意从来不容易淘宝设立的初衷是我们希望给很多人带去交易和交流的快乐。做成功的淘宝店主基本上是那些把淘宝开个店当自己乐趣的那些“奇葩人士”。他们觉得买卖就是一种乐趣和交流方式!

假设我们在做生意的时候,享受不到马云所说的快乐,单纯的为了赚钱这个事情在努力。是不是就和他的发起思维就完全不同了呢。在做生意的时候是因为乐趣而不是为了赚钱,这就是我们一般人的思维和他的区别。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观察他们的思考方式之后,我们就要时刻去观察你自己的思考方式,当你的思维和你想要成为的人不一致的时候,记得调整你的发起思维。假设你就是马云或者你就是巴菲特,他会怎么看待你面前的人和事。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要否定自己,你只需要做出选择就可以了。不断的做出朝向你的目标的思维选择。

只有在你的生活中保持觉知,你才知道你是一个习性的动物。不断的重复着自己的之前的行为。就像所有的动物一样。

那么:你是想要有意识的行动的一生。还是偶然的无意识的重复的一生。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对错。只有你认为你需要的东西。如果你需要这个东西,而这个东西和你的思考方式不一样,如果你想要你就要去改变。

所有的思想改变必须是出于你自己的主观意志。这个前提是:你认为自己的现在不满意,然后想要改变,才能够真的去做这个事情。否则没有人能够强迫去改变你的思想和言行。人都是有自由意志的,不管对于任何人都是一样。即使你被人禁锢,你还是有思想的自由。我们一直拥有选择的自由。

就像肖申克的救赎写的:你是选择被体制化,还是选择有有自由的生活。

在这世界上,还有这不用高墙栅栏围起来的地方,还有你自己心里的,他们拿不走、碰不到的东西,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希望”“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恐惧使人禁锢而希望给人自由)”

如果你选择改变,从内心的认为自己 要改变。那么,你必须时刻观察自己的一言一行。哪些是不符合你对于自己的最高设想的。你要立即开始想象你希望你的生命希望的模样。深入其间,去检查每一个与之不和谐的思想语言和行为,远离那些与你的梦想的人生不和谐的思想。

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们的思想的结果。只是我们从来不曾观察过自己。我们以为事情发生是它自己发生的和我们的意识毫无关系。而实际上是我们从来不曾去察觉我们在做事情之前的思想和言语,然后我们按照自己的思想去行动,然后我们得到了我们思想的结果。后面却不承认这个事情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否认我们和这个结果有关系。

因此我们必须要停止我们的无意识的意识的召唤,只有过这种有觉知的生活,知道自己的思维会决定事情的发展结果。关注于自己的言行,才能真正的心想事成。

二:相信自己的感觉

感觉不是通常不可靠吗?现在我们都提倡的是理性思考。靠感觉能够有用吗?

我们所谓的理性思考,靠的是我们的心智。心智的运作模式就是以过去的经验作为判断然后做出现在的判断。头脑就是不断的你的过去的重复。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表层的积极心理学没用的根源。我们没改变我们的大脑的运作方式,强迫他去接受你的内心不认可的东西,想要心想事成根本就不可能。

想要改变以往的思考方式,就得学会去倾听内在的你的灵魂的声音。

灵魂的思考方式和我们的心智不同。灵魂在判断的时候,会在灵魂的记忆中探索,看如何能够创造出你真正此刻的真实的经验,我们最好能够失去心智。失去心智就可以迅速的行动,因为你的灵魂只从现在的经验来创造。不需要回顾,分析和评鉴过去的际遇才能做出判断。

一旦当我们以过去的经验为基础进行当下的判断,不管是情绪的还是选择方面,在心智作用发挥下,我们就会带着我们的角度和过滤镜看待面前的事物。然后做出和以前一样的判断。心智通常看到的并不是真相。

丁愚仁老师说过一个例子:全世界70多亿人,都像站在一个圆的圆周上看问题,而事物的本质却只有一个,就是那个圆心。而如果我们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出发,看到的就不是那个圆心的本来的事物的真相。而是我们的心智以为的样子。

所以,庄子说: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至人用心若镜,不将不应,应而不藏,故能召应万物而自伤。

至人,无己。他用心像镜子一样,完全反应事物的真实面目。它就是那个真实的实相的显示。不带任何的情绪。我们的心要像镜子一样,能够完全真实的反应当下的事情。

只有知道真相,才会让我们自由。很多时候,我们在用自己的心智创造自己的故事。带着我们对于事物的认知,带着我们的情绪和故事刻画能力。

就像那个觉得隔壁家的孩子偷了自己斧子的男人一样,越看越觉得隔壁的小孩偷了自己的斧子。就像一个觉得自己老公出轨的女人一样,每天疑神疑鬼的怀疑老公是不是有外遇,也许怀着这个想法,老公还真的受不了天天被盘问折磨,感觉自己被束缚了自由,还真去外面找了别的女人。这就是我们的心智刻画模式。

我们的生活就像楚门的世界里面描述的一样,我们生活在一个我们的心智虚幻的世界。在宇宙作为背景的一个大幕布下面,自己演着自己导演的戏。只是自己不知道自己在演戏。所有的痛苦和快乐都是自己杜撰的。人生苦还是乐,全部取决于你自己看的角度。

所以,请你去掉你的心智,回到你的感觉。不是要如何思考。你的思想只是思想,是心智的构筑。你的心智是虚构的,而你的感觉却是真实的。

灵魂创造,心智重复。

当你以你的现在真相为基础创造经验,而不是以过去的真相为基础。颠覆过去的经验,你就会产生一个新我。你的感觉就是你的实相。

灵魂用感觉向你诉说。聆听你的感觉,遵从你的感觉,尊崇你的感觉。才能够真正的做出正确的选择。依靠心智来过生活,活的就像是在你的生命中不断重复你之前的生命。

如果我们忘记之前的经验,直接进入当下,要在此时此刻完全的觉知当下的实相。

那么你看到的就是真相,并且以此做出自己的反应。听从内心感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开始创造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不要从自己的思维滤镜中去看待生命中的一切。否则,你就还是活在你的固有思维之中,永远不会觉醒。

这是一切生命的用意,生命是一个持续进行的,永不终止的创造过程。

我们拥有创造的力量,我们从来可以心想事成。只要你能够改变自己的发起思维和相信自己的感觉,抛弃心智的幻像。从当下的实相出发,终究可以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希望我们都能够摆脱生命的幻像,了悟生命和宇宙的真相。遵从宇宙的律法,获得心想事成的力量。获得一个不想和任何人交换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