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我养你”这句毒情话的,不只是老公一个人

— 01 —

我们单位有一位小安姐姐,人长得漂亮,能力也很强。

认识她的这几年时间,我发现她一直特别努力,不仅仅是工作,八小时过后的兼职,她也是格外拼命。

我们看着她总是风风火火的样子,都劝她不要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可她却总是苦笑着说:“谁不喜欢享受啊?可我要养家养孩子啊!”

听这话的人,大概都会和最初的我一样,觉得小安姐姐家条件很差,但熟悉一点以后我才知道,她的公婆家和娘家条件都很好,也都只有她和老公这一个孩子。

按理来说,他们这样的家庭状况,养一个孩子应该是非常轻松的,婆家帮一把,娘家帮一把,足够他们把小日子过的很滋润,况且,她和老公也都有很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可是小安姐姐却总是带着一脸你们不懂的神情,摇着头无奈的叹气。

后来有一天,我们办公室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讨论婆媳问题,一个刚刚结婚的小姑娘说:“我和老公现在不存钱,我婆婆说了,需要用钱的时候,她会给我们,不需要担心。”

大家都羡慕的纷纷说她遇到了一个好婆婆,可只有小安姐姐在一旁悠悠的说:“小姑娘,这样的话还是不要相信的好,嘴上的好谁都会,但还是要看现实摆在面前的时候,她怎么做!”

小姑娘有点不服气,回顶道:“不会的,我婆婆说的特别好,我觉得她不会骗我!”

小安姐姐笑了,给我们讲了她的故事,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她的故事。

小安姐姐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的,两个人郎才女貌,门当户对,情投意合,公婆通情达理,对她也很不错。

小安姐姐的婆婆从一开始就告诉她说,你们不需要存钱,遇到所有的事情我都会帮你们,一定让你们过的舒舒服服。

小安姐姐觉得自己命特别好,遇到了这样一个好婆婆,于是就安心过起了衣食无忧的小日子。

结婚以后,他们的小日子过的确实不错,每天和朋友们出去吃吃喝喝,节假日还能出去旅旅游。

可是,时间慢慢过去,随着孩子的出生,却有了很多的矛盾。

小安姐姐发现,每次到了两个人需要用钱的时候,婆婆的态度就开始变得暧昧,不说不给,但却也迟迟的不肯给。

而且,想要他们给钱,他们就想要在很多事情上发表自己的意见。比如小安姐姐他们想买车,婆婆觉得他们选的车不好,比如他们说要给孩子报个早教班,他们说早教班没有用,比如他们说想要再投资一套房子,婆婆说没有必要......

种种的事情过后,小安突然醒悟,好话谁都会说,但是好事,真的不一定是每个人都会做。婆婆毕竟不是妈妈,不可能总是觉得自己钱不够花,变着法给自己补贴,也永远不会像娘家那样对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

于是,从那一天开始,她就开始改变,拼命的存钱,她说宁可自己累一点,也绝不要再过这样的生活。

听了她的故事,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小安姐姐要那么拼命赚钱。原来,这世上会说“我养你”这句毒情话的,不只是老公一人。

— 02 —

年轻的时候,我特别相信别人说,别怕,凡事有我在,你不用赚钱,我养你一辈子。可是,慢慢长大,看多了人世间的沧桑,经历了太多变故,就突然明白,这世界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上大学的时候,我同寝有个美女,追求她的人很多。

一开始,她选择了院草做男朋友,尽管这个男生不如别人会照顾自己,不如别人那么贴心,可是他篮球打的好,个子比较高,长得帅。

刚在一起的时候,一切都很好,男生很浪漫,尤其是会说甜言蜜语。

姑娘要去上自习,他却要去打篮球,于是他说:“真的,让你一个人去我特别不忍心,但是我现在必须去那里,我会一直想你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姑娘来了大姨妈疼的起不来床,他却要和同学去团建,于是他说:“你多喝点水啊,喝红糖水哦,好好睡一觉,想你!”

姑娘生病了要去医院打针,他却在宿舍打游戏,于是他说:“宝贝,心疼你,等我忙完了好好照顾你!”

就这样,这个男生把所有的关心都放在了嘴上,每天好几个电话,各种叮咛嘱咐,可就是没什么实际行动。

直到有一次,姑娘一个人上晚自习,想让他来接他却没时间,姑娘在黑漆漆的小路上边哭边跑,回到宿舍以后,当晚就分了手。

她说:“当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那么,你就真的不需要在了。”

女生就是这样,感性又理性。她们可以因为一个男人对自己的那一点点好而死心塌地,什么都不要,可也会因为那一点点失望而彻底离开这个男人,决绝的头也不回。

— 03 —

特别喜欢金星说的那段话: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 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请不要理他!然后跟那个可以开车送你、生病陪你、吃饭带你、下班接你、跟你说“什么破工作别干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嘴上说的再好,不如干一件实事!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要么给我爱 ,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

是啊,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我们也已经在一次次受到的伤害中变得理智。

所以,要开始学着成熟,不要去相信任何人要养你的恶毒情话,也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个轻易许诺而放弃自我,不管这个人是谁,都不可以。

因为,我不希望你再被伤害,在痛的领悟中从小女孩变成成熟的女人。

活的那么坚强,一定会很累的,可还是好过遍体鳞伤后一无所有。所以,不要想着去靠任何人,这样,才能活的理直气壮,走的心安理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