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三:我TM招谁惹谁了你们都说我是小三!!

被误解最多的牌:圣杯三

刚学塔罗不久的小朋友们,都会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一张代表了在感情中有第三者存在的牌。原因嘛:牌面上三个人,所以一定是三角恋,不是要劈腿就是有外遇

严重的刻板印象

确实,目前市面上很多塔罗课程也会强调这一点,但是这太片面了。画面上有三个人,代入到爱情方面,这个第三方就一定是不耻的第三者吗?难道就不能是两个人关系发展到一定程度,介绍给家人或朋友的温馨场景吗?甚至是有了小BB,开始了三人世界?

想要真正读懂一张牌,还是得从画面的细节入手。牌面上有很多植物和果实,圣杯牌对应的又是秋天,象征着资源的富饶和丰收的喜悦,画面上的三个人又是在举杯庆祝,三种颜色的衣服代表了三种不同的元素:红-火、白-水、黄-风,同时,脚下的土地又是土元素,所以这张牌也是四元素齐全,和魔术师所展现的“万事俱备,一切顺利”的寓意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所以,在圣杯二刚开始喜结连理的基础上,圣杯三多了一份情感的发展动态。如果圣杯二的感情浓度是50%,那么圣杯三就是扩张到了70%。

圣杯二:两个人互换信物,如同交换戒指

圣杯二的画面有一种仪式感,像是男女之间正式确认了恋爱关系,给予彼此承诺,或是刚举办了婚礼。对应到事业方面,就是刚签定了合同,找到了新的工作。圣杯二代表着最初的一种契约形式。

那么确认关系之后呢,就是要进一步发展关系了。圣杯二成功告白之后,圣杯三就是热恋期了,想象一下两个人在情到深处最甜蜜的时候会做什么呢?一起出去玩或旅游,介绍给各自的朋友认识,见家长。结婚之后呢?就是要好好经营家庭生活,或是努力备孕了。事业上,圣杯二刚找到工作稳定下来后,就要开始与同事上级不断地交流和互动了,融入一个团队工作中,也象征着在工作中渐渐取得了收获和成就。

所以,这张牌的本意是指庆祝和收获的喜悦,平等的交流与合作。当牌面正位的时候,往往是代表了一种愉快和谐的氛围。单从画面来感觉场景,可以是参加朋友的聚会玩得很开心,也可以是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开庆功宴会。也可以是在沟通和交流方面很顺畅,与同事朋友关系相处得很融洽。可以是和恋人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把对象介绍给自己的朋友、闺蜜认识,带另一半见家长,得到了父母亲戚的认可等等。甚至可以是有了孩子(与画面上的第三个人、有收获相对应),满心欢喜地期待和即将来迎来三人世界。

总之,这是一张具有社交性和团体氛围的牌,在情感方面肯定有着外人的存在和影响力,但是往往是具有正面和积极意义的。当然,小三的情况也是其中的可能性之一,这还是得取决于其他的牌面搭配,和当事人的背景情况。其实这和牌面具有积极快乐的风格并不冲突,有第三者的情况未必是一定是悲伤惨烈的。很多人会被蒙在鼓里,脚踏两条船而不知情的话,三个人都乐在其中,或是各玩各的,这也符合牌面意思。

当问卜者出现情感问题来占卜的时候,圣杯三逆位的出现往往证明这段感情有着外人的介入,这个外人,可能是暧昧对象或小三在搞事情,也有可能是对方的朋友不喜欢你,也有可能是家长的不认可。具体的情况,还是得看其他牌面的结合来判断。

(干货来咯!!)

根据我的实战经验,往往感情中有第三者或暧昧对象、桃色事件、出轨倾向等情况的牌面搭配:

恶魔➕圣杯三逆(最有可能)、宝剑七➕圣杯三逆(很有可能)、愚人逆➕圣杯三逆、宝剑/权杖/圣杯骑士逆➕圣杯三逆、圣杯七➕圣杯三逆、圣杯九➕圣杯三逆(对方异性缘太好,或各玩各的)、女皇逆➕圣杯三逆(出现国王皇后牌也有可能是对方的父母不喜欢你)、恋人逆➕圣杯三、星星逆➕圣杯三逆、月亮➕圣杯三逆、宝剑五逆➕圣杯三逆、星币六逆➕圣杯三逆、死神➕圣杯三逆(可能和前任藕断丝连)、战车逆➕圣杯三逆、宝剑/权杖/星币二➕圣杯三逆、圣杯四逆➕圣杯三逆(感情的厌倦期,渴望新鲜感)、圣杯八➕圣杯三逆(有了更好的选择)…… 写不完啦!!怎么出轨的人那么多,烦死了


根据实战经验,往往感情中父母或朋友的不太支持和认可、或者不怎么融入对方的社交圈等情况的牌面搭配:

皇帝逆/女皇逆/国王皇后牌逆➕圣杯三逆、教皇➕圣杯三逆、圣杯六逆➕圣杯三逆、太阳逆➕圣杯三逆、世界逆➕圣杯三逆、圣杯/星币十逆➕圣杯三逆


根据实战经验,有怀孕可能的牌面搭配:

愚人➕圣杯三(很准)、倒吊人➕圣杯三、侍从牌➕圣杯三、命运之轮➕圣杯三、女皇➕圣杯三、星币九➕圣杯三

(以上结合实际的问题背景和整体牌面的基调而定,仅供参考,切勿强行对号入座)


这是一个关于圣杯三的经典案例,无背景交代,顾客只说了一个问题:我和新婚丈夫的关系发展如何。

占卜问题:我和老公的关系发展

乍眼一看,要是用最基本的牌意来解读(比如百度去搜这张牌的意思),新手很容易犯刻板印象的错误,会认为这个男人外面拈花惹草。因为愚人牌表示活在当下、不负责任、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感情态度,再加上左边的圣杯国王逆,表示具有欺骗的性质,那么圣杯三就肯定是花心了对不对!!

但是注意了,最下面是一张命运之轮。命运之轮对应的是木星,木星代表了扩张和好运,也就是更进一步的发展机会。说明未来是充满潜力和积极正面意义的,那么这个时候,愚人牌就不能用“不负责任”的意思去解了,需要找出牌与牌之间的共通之处。愚人牌是最初始的牌 ,22张大阿卡纳,就是愚人的一个旅程,所以愚人是最初的起点,也是这个世界最原始的样子。它充满未知和挑战,代表着新生的力量和无限的潜能。愚人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生命力的意识形态。所以结合命运之轮和圣杯三,这里很有可能是即将迎来第三个新的家庭成员了。

顾客反馈

顾客的反馈让我倒吸一口凉气,还好说对了。这都怀孕九个月了,要是说成了老公不顾家,在外面拈花惹草什么的,那万一她动了胎气那我可就罪孽深重了。

所以小伙伴们,不要一看到圣杯三就马上判定有小三和花心了,好好想一想其他牌面的影响和作用,牌与牌之间的联系,画面的元素和符号所暗示的信息,每一张牌宏观和微观的共通和区别,最常用的含义和最初的本意,正逆位的分布和整体的牌面基调等,一定要深思熟虑后再去解析。

圣杯三最初的本意,不过是把酒言欢、幸福敞开的和谐氛围。它只是希望大家能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你好我好大家好。 它是很无辜的,不要再给它扣上小三的帽子啦!


———卓可Joker 于2017.10.4

(案例来自淘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东东贝贝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里面有写到我一位国外留学回来的朋友,跟我聊天的时候提到,国外大学里的老师没有像我们这样整...
    花点时间_0edd阅读 667评论 0 0
  • 快乐更多的是建立在精神上吧。首先我们要和自己握手言和。别在拧巴了。
    蒹葭16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