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我能给你的,只有一个夏天/箫凌



作品:我能给你的,只有一个夏天

文案: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 /角一文化 」

-1-

后来。

W发来短信消息说:“你现在一切都好嘛?”

我拿起手机看见W的消息,试图像从前那样回复到:“一切都好,除了想你。”

-2-

时间拉回之前。

W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有趣却很呆萌的主播,但是这份有趣和呆萌在直播间却没有充分发挥出来。W的直播间有很多人是冲着W的颜值进去的,于是很多看直播的人都会调戏W,而W却一句调戏也接不住。

有的人说:“主播主播,你好好看啊,能给我唱首歌嘛?”

W说:“我不会唱歌诶。”

有的人说:“主播主播,我心情不好,怎么办呀?”

W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我在上班,我心情也不好耶。”

还有的人说:“主播主播,能不能跳个舞啊。”

W摆摆手说:“想看跳舞请去找别的主播哈,我这里是绿色直播。”

W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整个直播间经常被W搞的很尴尬,W作为新人主播,本来人气就不高,这样一来,看的人就越少了,那些调戏W的人找不到调戏的乐趣,纷纷退散。而我唯一能帮忙就是,把W的直播间分享到我所有的群里,尽管如此,直播间人气还是惨淡。

下了直播后,W发微信和我说,自己的业绩惨淡垫底,快被淘汰了。

我一个搞营销策划文案的人,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和W打了一晚上的电话,声情并茂的给W上了一晚上的课,从前期的“破冰”客户,到后期的引流方法,到最后重点捆绑目标客户,一步步的详细的教育着W,我试图想着挽救W的直播间,W起初说听不懂,后来只剩下微弱的“嗯嗯”声,而电话这头的我讲的热火朝天,直到天空发白的时候,我才听到电话那头传来酣睡的声音,于是我明白了,W的直播没救了。

后来我安慰自己:与其想着去改变W的话术,还不如让W继续像一个傻白甜的小可爱在直播间对着那些人傻笑,不对,W不是像,W就是一个傻白甜的小可爱。

而这时的我,对着发白的天空和电话那头W酣睡的声音,只剩下哭笑不得。

-3-

我一直觉得W的性格单纯可爱,从我认识W起,我起初是无耻的“爱人、爱人”的叫着,再后来,我说W是盛世美颜,让W每天发一张自拍给我,我说我每天看不到W的盛世美颜就会吃不好也睡不好,结果W真的就开始每天给我发自己的自拍:这些自拍有W染发的时候、有W抱着猫咪的时候、有W换了一身新衣服的时候、有W吃饭的时候,还有一天W自拍传来的很晚,是和朋友们喝酒,然后迷迷糊糊的W想起今天还没有给我发自拍,于是自拍一张喝醉后脸红扑扑的照片,照片发给我之后,就睡着了,还是W的朋友把W送回家的。

而我,原本只是一句无心的话,却没想到培养了两个人的习惯,我似乎习惯了每天W给我发一张自拍的报道,而W居然就像上班打卡一样每天给我发一张自己的自拍,各种各样的,看着这些照片,我觉得好像我也参与进了W的日常生活里。

-4-

周五W约了我见面,这是继上一次风筝节后,我们第二次见面。我和W去看了电影,吃了火锅,然后W带我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成年人夜晚的烟火灿烂,开始于都市的床笫之欢。我们缠绵了两天,想不来是谁先开始的,也想不起来是怎么开始的,就这样发生了。此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或者说意识到了却不愿意去想,所有的事物都是有保质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这些,我躺在W身旁看着W姣好的面庞,胡乱的思绪万千。

一块现烘培的面包保质期是七天,一袋鲜牛奶的保质期是十五天,一瓶黄桃罐头的保质期是三十天,可是所有的保质期在到达的那天都不会有预兆和提示,虽然过期的那天对我们自己来说很特别,但是对于那块面包、那袋鲜奶、那瓶黄桃罐头来说,都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天,没有任何特别。

而就是这样的一天,却变成了分割线。

-5-

第三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我和W起床、洗澡,然后出去吃午餐,午餐吃的是W爱吃的韩式料理,分别的时候我们还拥吻。

可是到了晚上,我的微信、抖音都被拉黑了,就好像到了保质期那样。食物也好,药品也好,过期没有任何预兆,当你发现这些过期霉变的食物和药品后,只能惋惜一下自己还没有来得及用完,然后快速把过期的东西腾空,再去添补新的东西。

而过期之后成年人的体面,是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分开后,都不再死缠烂打的纠缠对方,甚至都不会去追问原因,或许许许多多的都市故事都是一场夜晚的寂寞而开始,又因为白天的清醒而脱离,那些所谓深情的不放手和不甘心,都只是自我感动恶心他人的廉价戏码。

我也没有去深想,也不敢去深想,只是因为双十一的广告进入淘宝之后,才发现满满的页面推荐的都是W爱吃的甜品,我发现我的淘宝账号上还留有W的地址和电话,于是阴差阳错的买了许多W爱吃的甜品,习惯性的选择了W的地址,这时我才发现,我之前定制了一对可以刻字的项链,还在运输途中,项链上刻了我和W姓的开头字母,还有我和W第一次认识的日期。我总是觉得,初遇的美好才值得人留念,哪怕这个人已经不在你身边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下完单后,我关了淘宝,这才发现外面的天已经全部黑了,我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仅剩的灯火,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大梦。我想让梦快点醒过来,于是躺上了床,沉沉的睡了过去。

-6-

后来,所有快递都到达W的地址,像是冥冥中有什么安排似的,最早下单的那个定制的项链,居然是最后到的。

然后,在项链提示签收后的一个小时,我收到W发来短信消息,W说:“你现在一切都好嘛?”

我拿起手机看见W的消息,愣了一下,距离上一次我收到W的消息已经是十天前了,我试图像从前那样回复到:“一切都好,除了想你。”

我忽然想起了W第一次在直播间放的歌曲,《Mystery of Love》,这首歌来源于一个关于消失的意大利夏天的电影,而那场消失的意大利夏天,自此再也没有回来过,电影的最后画面是那个还爱着的人,在冬日的炉火前,一直的哭,直到所有电影的字幕都滚动完,画面才缓缓的变黑。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