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大职业竞技体育联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由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美国职业冰球联盟[NHL],还有我们大家所熟知的美国篮球职业联赛[NBA]共同组成。

在2012年,一家名为哈里斯互动通信(Harris Interactive)的美国权威市场调研公司在年度调查中得到这样的结果:在2176名美国成年人中,34%的人把美式橄榄球列为自己最喜爱的运动,16%的人则选择了棒球,得票数第三多的是美国大学橄榄球,有11%的调查者选了此项。第四多的是赛车,有8%的调查者把赛车列为他们最喜欢的体育项目。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只得到了7%的支持。在收入上,以2012年为例,NBA的总收入不到40亿美元,MLB则达到70亿美元,NFL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亿美元。

不论在收视率,利润等方面,排名都是NFL,MLB,NBA,NHL。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

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运动联盟之首,世界上最大的职业美式橄榄球联盟,也是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联盟,在美国,这是一项极具号召力的运动,其他联盟也试图和NFL竞争,但都没能像NFL那样获得这么大的支持,拥有这么多的球迷。联盟由32支来自美国不同地区和城市的球队组成。目前联盟共有32支球队,分为两个联会:美国美式橄榄球联会和国家美式橄榄球联会。每个联会由四个分区组成,每个分区有四支球队。

在常规赛季中,每支球队在9月至12月间共17周的时间内打16场比赛,通常在周日、周一或周四比赛。常规赛季后,每个联会共有六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分别是各分区冠军、和其余球队战绩最好者,通常称为外卡(Wild Card)队。经过三轮淘汰赛,两个联会的冠军在预先决定好的球场的超级碗比赛中相遇,争夺最后的总冠军。一周后,两联会挑选出来的明星选手将参加职业碗 ——  个在夏威夷火奴鲁鲁所举行的明星赛。

联盟最早在1920年以美国职业美式橄榄球协会(American Professional Football Association)的名义成立,后来在1922年1月28日改名为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的人都知道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早成为美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到赛季的周日下午,拥有橄榄球赛事的城市大街上都空荡荡的,夜店里门可罗雀。每个赛季最后争夺超级碗之战的时候更是万众瞩目。

NFL的比赛非常激烈,几乎每场球赛都打得死去活来,不到最后一分钟分不出胜负,哪怕积分垫底,出线无望的队遇上冠军队也会死命相争,因此总会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奇迹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如果少了NBA与NFL,美国人只是少了些青春欢笑,但如果拿掉大联盟,美国那就真的所剩不多了。”这是许多美国铁杆体育迷的共同心声,由此可见职业棒球大联盟在美国人心目中的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职棒大联盟(简称MLB),是北美地区最高水平的职棒棒球联赛。1903年由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共同成立。是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美国联盟使用指定打击的规则,国家联盟则没有使用。联盟共计三十支球队,十五队属国家联盟,十五队属美国联盟。二联盟依美国地理区域各分为三区,各区的冠军及除了分区冠军队之外的战绩最佳的球队,即外卡,可参加季后赛。

棒球是美国的国球,是美国人最喜欢和最普遍的消遣方式,它真是定义了美国的文化。在美国,它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棒球象征着生活本身。许多美国人都是在棒球场上成长起来的,看棒球比赛也成为许多美国人联络家人感情的方式,甚至有美国人说“要看平素冷漠、尖酸的纽约人热泪盈眶,只能到洋基体育馆,因为到了那里,儿子想起父亲,父亲想起祖父;还有百年来脍炙人口的经典比赛与非凡球星的故事,球赛唤醒纽约人的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美国篮球职业联赛[NBA]

NBA的历史迄今不过几十年,但它的魅力却是最难以令人抵挡的,尤其是随着近些年中国球星姚明、易建联和孙悦的加盟,NBA篮球在中国成为本土运动外最受欢迎的一项体育赛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NBA(全称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一般会叫:美职篮),是一个国际体育及媒体集团,由三个职业体育联盟组成:美国及加拿大职业篮球联盟(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盟(WNBA)以及NBA发展联盟(NBA Development League)。其中NBA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美国四大职业竞技体育联赛之一。NBA也是社交媒体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联盟之一,联盟、球队以及球员的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6亿的关注人群和粉丝。

NBA于1946年6月6日在纽约成立,其中诞生了威尔特·张伯伦、乔治·麦肯、迈克尔·乔丹、哈基姆·奥拉朱旺、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雷克斯勒、皮蓬、贾巴尔、罗德曼、蒂姆·邓肯、德怀恩·韦德、斯蒂芬·库里、阿伦·艾弗森、凯文·加内特、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姚明等巨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NBA的三十支球队分属两个联盟:东部联盟和西部联盟,每个联盟由三个赛区组成,每个赛区有五支球队。

NBA在每年的赛程开始之前会安排选秀与热身的季前赛;随后是常规赛,从每年的10月底开始,到次年的4月中旬结束;而季后赛(NBA Playoffs)在每年4月下旬开始,在最后决出东西部分区冠军晋级总决赛,七局四胜者为当赛季总冠军,总决赛中表现最优秀的球员获得总决赛MVP荣誉。此外,还有NBA全明星赛(All-star Game)作为一项表演性质的赛事存在,时间不定,为期三天。

NBA在每年将最精彩的体育竞技视觉盛宴呈现在观众眼前,耳熟能详的球星们更成为人们每天茶余饭后的谈论主题。除了激烈的赛季,争夺年度冠军的季后赛以及赛季中举行的全明星赛,三分大赛,技巧大赛和扣篮大赛也将人们对篮球的关注和热情推向顶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北美冰球职业联盟[NHL]

NHL美国冰球职业联赛(National Hockey League)是一个由北美冰上曲棍球队伍所组成的职业运动联盟,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联盟于1917年在魁北克蒙特利尔成立,成立之初有五支队伍,在一系列的扩展之后,现在共有30支球队,24支位于美国,6支位于加拿大。队伍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各分为三个分区。在因为球员大罢工而取消整个2004-2005赛季之后,联盟有了一个成功的2005-2006例行赛和2006斯坦利杯NHL季后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球起源于加拿大,是一项集敏捷娴熟的曲混球技巧和快速多变的滑冰技艺于一体的运动项目,虽然并不为中国人所熟悉,但它在美国和加拿大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逊色与四大联盟中的其他三项运动。

正常比赛时间分3节,每节20分钟,如在第3节结束时比分仍持平则进入加时赛,时长5分钟。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先进球的一方获胜。若双方均未能进球则采用互射点球决胜。季后赛中取消点球决胜,取代的是20分钟不限次数加时,直到一方进球为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季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共82场,主客场各41场,其中与同分区的球队交战32场,同赛区不同分区的球队40场,不同赛区的10场。获胜的球队积2分,加时赛中告负的积1分,正常比赛时间内告负的积0分。常规赛后每赛区3个分区冠军和赛区内除冠军外积分最高的5支球队晋级季后赛,季后赛采取7场4胜制,两个赛区的总冠军将会争夺联盟冠军斯坦利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