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贵,莫在暴力男身上浪费:被家暴后,你不得不知道的真相

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主持人李咏去世,年仅50岁。

他特立独行,为我们带来过无数欢声笑语,几乎陪伴着度过了整个童年,他的一生都在诠释如何做一位好父亲、好丈夫和好主持人。

2018年10月24日凌晨,著名心理专家李子勋因病去世,年仅58岁。

他温润如玉,为大众普及心理学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一生都在努力帮助无数中国人“更好地生活”。

他们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

生命如此的脆弱,它不会偏爱任何人。

生命如此的珍贵,每个人都有且只有一次,逝去的岁月永远不可能再重来。


最近不少人通过各种形式来咨询我有关家暴的问题,看到她们焦灼、痛苦、不知所措的状态,真的很心疼。

我很想告诉她们也许你不切实际的幻想会变成现实,但我不能。

我知道那样做可以暂时缓解她们的焦虑,但只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有时候我们不敢不愿面对真相,因为真相太过残酷,残酷到只想逃离和回避。

但是,面对家暴,只有了解了这些真相之后,你才有可能真正走出来。

否则在日复一日的伤害和控制中,你失去的不只是自我还有孩子健康的心理

1

除非你被打死或打残,没有人给你公正,法律保护不了没有证据的弱者。

法律讲究的是证据,法官在判定家暴案例的时候会非常的慎重。

我专门下载了多个家暴的判决书,发现凡是被判定为家暴的基本上是多次,极其严重的暴力虐待,严重危害生命安全的。掐脖子,扇耳光,拳打脚踢,打孕妇,家庭暴力告诫书这些统统不足以被判定为家暴。

更不用想获得任何的赔偿,即使被认定为家暴,赔偿也非常的少,基本上在1-2万。

“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的思想依然会体现的淋漓尽致,还有很多人内心深处在这么想:

不就是打老婆吗?能算多大的事?没准是这个老婆做了什么事才被打的?

真的没有多少人把家暴这种婚姻案件当回事,婚姻案件比较复杂,相对来说费用也不多,律师也不愿意为这种案件花费太大的心思。

这种现实就提醒每一位遭受家暴的朋友,被家暴后的第一时间一定要注意搜集证据。证据是有时间效力的,第一时间该报警报警,该就医就医,如果能有被打的视频或是音频就更好了。

千万不要心软,否则被打之后你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

2

他百分之百不爱你,不要听他和他的盟军为他打人的事实找的各种理由和借口。

爱你的人舍不得让你受一点点的伤害,打你的人不只是不爱你,压根就没把你当人看。你只不过是他随意发泄的工具而已,你是没有任何情感和需要的任他摆布的木偶。

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他就是个以伤害他人来获取自己利益的卑鄙无耻的恶人。

不要听什么我太爱你了,这种屁话,这不过是他操控你的一种手段而已。

他不敢打同事,不敢打同学,不敢打陌生人,不打他妈,专门打你,原因只有一个你在他的掌控范围内。

认清这个现实,你可以慢慢从心理上与他剥离开,这需要一个过程。

伤害过你的人还会继续更加严重地伤害你,一次又一次。

3

换个人,他不会变好,狐狸尾巴终究有露出来的那一天。

季羡林老先生用他90多年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坏人是不会变好的。因为他们有坏人的基因,他们就是有毒的生物,谁碰上谁倒霉。

他打人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事才打你,打人是他控制你的手段。

你不是他暴力的原因,他觉得暴力能制服你,他觉得打女人打孕妇是被允许的,他觉得女人不打上房揭瓦这些信念、价值观、习惯才是他暴力的原因。

暴力这一行为的背后有着错综复杂的根源,你能知道他到底哪块出了问题?

这些信念价值观是从小到大养成的,不是一时才出现的。

请放心,下一个被打的还有其他人。

认清这一事实后,你要做的就是停止你的期待和幻想,也不要一味的自责。

打人完全是他自己的责任,一个成年人连最基本的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没有,这种人留着有何用?

4

被家暴后最不应该的就是找他父母求助。

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能养出打老婆这种儿子的父母,他们的三观能有多正?从他儿子身上你就能判断出他父母为人处世的方式,他父母的思维和格局。

找他父母求助纯粹是多此一举,给自己脸上继续抹黑。

认清这一事实后,就不要幻想暴力男的父母能教育自己的儿子。他们很有可能会把责任全都推到你的身上,他们的儿子是不可能有错的,有错只会是别人的错。

5

被家暴后,你会听到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

也许你会觉得自己都遭受到这么大的伤害了,周围的人即使不帮助你也不会再在伤口上撒盐吧。

这种想法未免太天真了,生活会逼着你迅速的成长,学会识人识事。

被家暴的你很可能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说着别人的惨事可以显出自己的优越感,总是会有这种人存在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认清这一事实后,你就不会让自己消耗过多的能量在这上面,不用想为什么还有人这样啊,接纳这种现象的存在就好了。

这个时期是你鉴别人最好的时机,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让你迅速判断什么人可以彻底从你朋友的名单里清除。

6

暴力男不会受到任何惩罚,在单位不受任何影响。

领导关心的是他在工作上的表现,暴力男如此的善于伪装,他的真实面目不会随便显露的。在家暴跳如雷,在外面可能绅士又大方。

即使你有足够的证据,单位也不会过多询问这种事情。在他们眼里,这不过是家务事而已,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认清这一事实,你就知道恶人有时候不会得到恶报,反而因为没有任何良知过的潇洒自在。

不要寄希望于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不过是美好的心愿而已。

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现实有时候会更惨烈,内蒙记者红梅被老公打死了;四川江油的赵盼被搏击手丈夫许钉狂殴五小时,体无完肤,最终不治身亡;河南26岁妻子被丈夫失手打死,生前遭到人渣丈夫多次家暴;四川41岁女官员被男友活活打死;四川资中受家暴妇女李彦杀夫一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李彦死刑,她生前长期遭受家暴却不被认可。还有无数我们不知道的案例,这些血粼粼的案例无不在告诉我们:

如若你继续在暴力男身边停留,最后的结局就是抑郁或是自杀,亦或是承受不了把他杀死。

余生很贵,请不要在暴力男身上浪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