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权益要想做趋势交易,学会跟踪趋势顺势而为

所有的趋势都是波动起伏构成的,我们可以把趋势比作山脉,山脉是许许多多的山峰绵延不绝、横亘千里,仿佛错落有致、盘根错节的K线,起起落落。山脉一般都是气吞山河、气势磅礴、高耸入云、蔚为壮观的。我们了解山脉多是在地图上、沙盘中,在太空卫星拍摄的照片可以把山脉看得一清二楚、尽收眼底。恰所谓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绝大多数交易者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他们惊恐于日内一点点涨跌,终日忐忑不安,看见分时起伏就惊恐万状,就是在这种惊弓之鸟的状态下,一边缴纳着高额手续费,一边和大趋势失之交臂。

在期货市场也是如此,看清趋势才能赚大钱。每天斤斤计较于日内涨跌,沉浸于分时波动当中,好似流连于沟壑纵横的山谷、灌木伸延土坡。可谓鼠目寸光,只能成为交易所、期货公司的模范义务打工者。交易者往往欣喜于一两点的利益,懊悔于百十元的得失。

日线、分时总是涨涨跌跌,参差错落的每一点之起伏、波动都会给你的仓位带来不小的变化、损失,也许是几十点的盈利,也许是几百元、上千元的亏损。这一切就让你的心跳加速、心潮澎湃,甚至带来难于承受的心理压力,从而或想抓住浮盈变现,或悻悻然止损出局,或侥幸恰好保本平仓。最终因为心理承受力的问题平掉了精心部署的头寸,这样经历几个回合会也带来了无法弥补但本可以不出现的亏损。原本想做一轮声势浩大的大趋势,却葬身于微不足道的的回调、震荡之中。

我们的交易者中也有许多人说,看出趋势了,也想做,可是一震就爆仓出来了,出来以后趋势就加速的滚滚向前了,只能望洋兴叹,徒唤奈何了。

要想做趋势交易,不但要看清趋势,还要学会跟踪趋势,顺势而为。这就必须懂得资金管理,你鲁莽的全仓、半仓的采用日内做分时的手法是不可能做成趋势的。趋势必须采取资金管理的科学、谨慎、严格的方法开仓、布单、然后依趋势的节奏加码,合理利用浮盈,才可能做成趋势。

我们在市场交易做的是趋势,不是做壮士。初期试单建仓,单量要足够小,就是飘进去一两手,也许还不足仓位的1%。恰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去试探、品味、捕捉、抚摸趋势形成初期的性格、气息、秉性、风貌,而不是像绝大多数交易者全仓、80%仓位的大动干戈。与其说是做趋势,还不如说是做壮士。因为不久他们就将壮士断臂的斩仓出局。

这几个盘手等待这样的机会应该说有用了几年、乃至十年的时间,此前期货市场想都不要想这样的行情。面对这样千载难逢的行情他们束手无策的因素很复杂,这里面不再一一赘述,但有一点是他们没有、不懂、不曾思考过做大行情的交易策略。

许多不成熟的交易者就是如此,不该鲁莽时很鲁莽,不该谨慎时又很谨慎,和行情不是走个阴错阳差,就是走个颠三倒四,总是踏不准步点和节奏。

趋势交易是大师级的交易,要想参与趋势交易必须放弃日间和分时交易,高频炒单更是和趋势风马牛不相及了。人的一生就是一次趋势,大家因为每天的一日三餐、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庸碌而都错过了,恰是谁拿流年乱了浮生。

所谓的盘手很像为温饱奔波的人,会命中注定的会把趋势错过。做趋势并非都需要在期货市场里交易:如果有谁慧眼独具,能看出目前价格低迷但在20年后极为稀缺、价值连城的商品那也可以做出一波场外趋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