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声带丨王家卫的影像声色(二)

         4,《重庆森林》

杀手《Things in life》

Dennis Brown好听的歌_Dennis Brown的歌_Dennis Brown最新歌曲 - 虾米音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寻找印度人《太空内的快活》

              music.163.com/#/m/song

“罐头上的日期告诉我,我剩的日子不多,如果我找不到那班印度人,我就会有麻烦。”

酒馆相遇《分手前最后一声再见》

                          网易云音乐

“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 也许你对他们一无所知,也许有一天他会变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

何从重庆大厦走出《汗、雨、泪》

              music.163.com/#/m/song

“每个人都有失恋的时候,而每一次我失恋,我都会去跑步,因为跑步可以将你身体里的水分蒸发掉,而让我不那么容易流泪,我怎么可以流泪呢?在阿May心里,我可是个很酷的男人。”

何与菲相遇《California Dreamin》

                         网易云音乐

“我们最接近的时候,我跟她的距离只有0.01公分,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

警员663《梦中人》

                          网易云音乐

“一个人哭了,你给纸巾他就行;但如果一间屋子哭了,你就要做很多事情。”

663与空姐做爱《追逐一班形而上列车》

                        网易云音乐

“每一架飞机上,一定有一位空中小姐是你想泡的,去年这个时候,我非常成功地在两万五千英尺的高空上泡了一个。我以为会跟她在一起很久,就象一架加满了油的飞机一样,可以飞很远。谁知道飞机中途转站…”

663给菲放唱片《What A Differnce A Day Makes》

              music.163.com/#/m/song

”其实她不过到错了地方,那一夜,我们分别都去了加州,当中却有着15小时的时差。现在是加州上午11点,到了晚上八点,不知道她会不会记得和我有约。"

菲从国外飞回《胡思乱想》

                        网易云音乐

”其实我那天去过那里,我知道八点钟很多人,我七点十五分就到了,那天外面下很大雨,那天雨很大,我望着玻璃窗,我看见落雨的加州,我突然好想知道另一个加州是否有好阳光,所以给了自己一年的时间。今天和那天一样那么大雨,望着玻璃窗,我只是想念一个人。不知道他有没有打开那封信呢?“

           2,《堕落天使》

一号出场《First killing》

                          网易云音乐

”人的感情是很难控制的。所以我们一直保持距离,因为最好的拍档是不应该有感情的。“

一号执行任务《完成任务》

                           网易云音乐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性格,会影响他的职业。做这一行最大的好处是不用做决定。谁该死,时间,地点,别人早就决定好了。我是个很懒的人,我喜欢人家替我安排一切。所以我需要一个拍档。“

二号爱上一号《Second killing》

                          网易云音乐

”看一个人丢掉的垃圾,你会很容易知道他最近做过什么事。每次他都会来这个酒吧,看来很喜欢这里的清静。有时,我会坐在他坐过的位子上,因为这样,我好象感觉和他在一起。有些人是不适合太接近的,知道得太多反而没有兴趣。“

二号在一号床上自慰《神交》

                           网易云音乐

“一般人上班都是朝九晚五。我却刚好相反。我要做的事,其实很简单,只是偶尔去看看朋友。那些人我一个也不认识,也对他们没有兴趣。”

三号何志武:223《Bar Scene》

                          网易云音乐

”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从小就很喜欢讲话。但是自从五岁那年吃了一罐过期的凤梨罐头之后,我就没有再讲过话。因为这样子,所以我的朋友很少,想找份工作做呢,也就变得很难。所以我决定,我要自己做老板。“

一号受伤《中伏》

                             网易云音乐

"不知为什么,我最近常常受伤,我很厌倦在自己的身上挖子弹出来。我觉得好累。这一天,我很早就睡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知道我该做个决定了。"

一号留给二号:1818《忘记他》

                             网易云音乐

"做拍档,除了要了解她之外,你自己也要给她机会让她了解你。所以有时我会故意留点线索给她,让她知道我最近做过什么事,去过什么地方,这么多年,她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不过,任何事情都会过去的。我很想告诉她,我不想再过这种日子了。但不知怎么对她开口。所以我决定用另外一种方法。"

一号跟四号做爱《忘记他》

                             网易云音乐

"我记不记得她,其实并不重要。对她来说,不过是一个过程。希望她很快能找到她的终点,一个真正喜欢她的人。其实每个人一生中都需要一个拍档,不知我几时能找到我的。"

二号在一号床上自慰《忘记他》

                            网易云音乐

“忘记他  等于忘掉了一切  等于将方和向抛掉  遗失了自己  忘记他  等于忘掉了欢喜  等于将心灵也锁住  同苦痛一起  从来只有他  可以令我欣赏自己  更能让我去用爱  将一切平凡事  变得美丽"

二号出卖了一号《中伏》

                         网易云音乐

"跟一个人合作久了,你的习惯或多或少会受他的影响。虽然我很熟悉这种香水,可是我怎么也不习惯从别的女人身上闻到。"

一号中枪死去《杀手悲歌》

                          网易云音乐

”我和她合作过一百五十五个星期,今天还是第一次坐在一起。因为人的感情是很难控制的。所以我们一直保持距离,因为最好的拍档是不应该有感情的。“

九海底隧道《浪子本色》

                         网易云音乐

”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