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近期心路梳理

一、买房心路历程

从去年11月就开始陆陆续续的看房子,刚开始看的时候,心理落差蛮大的。因为之前租住的房子都是比较新也比较好一些的小区,环境比较好,外观楼栋也都挺新的,电梯也没那么挤,走廊也都是挺亮堂的。刚看了几套房子的时候,都觉得房子好破,一点都看不上,之后就不愿意在看了。年后,自己仔细的琢磨规划,觉得还是得买房子,房子对我来说是个安全感,有了房子不用再来回搬家折腾,而且不用再跟各种房东有任何的牵扯。白天跟中介约好时间,晚上下班自己再跑去看房子,一周可能有三个晚上都要看房子,每次回到住的地方都觉得挺疲惫的,但是自己做的选择,怎样都要接着继续。机缘巧合,在我辞职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再休息调整的这个时间,要不把房子定了,要不就是给自己放个假出去玩一趟。很幸运,辞职没几天,就遇到了比较合适的房子,虽然还是跟之前看的那样比较破,但是自己内心已经可以接受了,因为我自己渐渐的明白,在你条件有限自己又列的有框框的情况下,可选择的余地本来就不大。就以当下的状况,选择相对最合适的就好,当接受了这些,自己的落差感也不至于那么大了。刚刚好休息了一个月的时间,房子的事情基本处理完,也给自己小小的放了个假,去凤凰古城玩了一圈(之前一直想着凤凰一定要跟自己爱的人一起去,没想到又是自己去了)。买房子的整个过程也发觉自己越来越能承担更多东西了。

大冬天,自己下了班再去看房子,确实挺疲惫的,已经记不得自己默默的流过多少的泪水。房子看好之后,家人来跟房东谈房价,之后的事情都需要我自己处理。感谢李大哥陪我签合同,帮我谈中介费,让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有很多朋友一直陪在我身边。之后,自己一个人跑房管局,银行,处理各种事情,突然间就发觉,我自己真的可以搞定很多事情,我已经不再是事事需要依赖别人的小姑娘了。

感谢乔大哥和喵喵陪我去和装修师傅谈装修的事情。最近终于开始装修了,家人还是没办法来帮我监工,我只能趁周末或者中午休息的时间跑去看一看,装修师傅都是男的,晚上我不太敢一个人去。前几天房子改水电线路,中午没吃饭自己跑去房子那里跟师傅沟通。厨房位置太小,我想把燃气灶放在隔断那个位置,师傅说行不通,我们有点起争执,我心里就觉得特别委屈,当时使劲儿忍着没让自己掉眼泪。不过师傅说的很对,当条件有限时,不允许追求完美。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我不是有钱人,我要有钱就不用这样憋屈了。但这是我自己做的选择,自己决定要买房子,自己选择的怎样都要自己面对。离开的时候,莫名的觉得自己挺委屈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没有带口罩和帽子,边走还要边擦眼泪做掩饰,公交站有人问路,我都不敢正眼看,担心他们看到我掉眼泪了。公交上默默哭了一路......哭完接下来的事情还是要继续面对。我也知道,经历这些都有意义。

我为自己的所做的一切感到开心,果然,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我发觉了不一样的我,一个更强大坚韧的我。

现在很多人会评价我很坚强,我想说的是,我不坚强还能怎么办呢?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懂得坚强,坚强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痛哭中学会。我们总被生活驱赶着成长,一次又一次的在黑夜中告诉自己,天就快亮了。如果可以岁月静好,谁愿意选择坚强呢?

写这段的时候,我又很没出息的流了很多的泪水,但我知道,现在流下的每滴泪都是在强大我的羽翼和内心,也是为了以后少流泪。

今天中午(5.7中午)又去房子那里了,回来又是一肚子的委屈,一肚子的气,看来我的内心还是不足够强大。谢谢李大哥乔大哥的安慰,还帮我跟师傅沟通,帮我去监工,真心的特别感动。有时候受了委屈我不会流泪,大家对我的关心爱护却会让我瞬间泪流满面。感谢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每个人,有些人会辜负我,可你们永远不会。我知道,你们一直陪在我身边,给予我帮助与力量,感恩无限。

中午(5.9)又去房子那里了,最近在做木工,需要自己多操心跟师傅多沟通,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木工师傅人很好,我想要的形式,他都尽可能的按照我说的做,跟师傅还轻轻松松的聊了聊天,他很随和,不像是那个包工头,在意的是利益,这是最近唯一一次去了房子回来没有生气,没有委屈。当下经历的一切都让我变得更加有担当,更加坚韧。

二、工作心路历程

辞了工作之后边处理事情边休息,整整休息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自己也在规划自己再找什么样的工作,以后往哪方面发展。


三、学习心路历程

辞了工作之后,自己的生活节奏像是慢了很多,早上会允许自己睡个懒觉,甚至白天什么都不做,就追几部电影。我发觉自己不再像之前一样会责怪自己放纵了,能够允许自己适当的放松。就像邱老师说的悦纳自己,哪怕一天什么都不做,也觉得自己时有价值的。去做做义工,逛逛书店,跟朋友聚聚会聊聊天,回家陪陪家人,也出去看看风景,这样的放松的生活也挺好。当然,没有收入也会很有压力,其实说的睡懒觉,也是早早的就醒了,只是没下床,做梦的时候也会梦到自己找工作或者还房贷的情景。期间也看书,周末去上课,每次上课和同学聚在一起都会觉得很安心舒服,内心真的有得到滋养了。


1月份上课的时候我被自己的一张照片吓到了,看到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女孩怎么这么憔悴这么痛苦,这怎么可能是我?我都不敢相信,真的被吓到了。可那就是当时我的状态呀。


和新地老师拥抱
和自己拥抱

下图再看看现在我上课时候的状态,真的是判若两人。是大家的陪伴让我得到滋养,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我也坚信未来会更好。


在做催眠
和妙老师的合影(无ps)


臭美自拍,感觉自己依然是小仙女

大学同学许久不见从上海回来聚会,见面就说我比之前有气质了,感觉也更自信了。很欣喜,大家看得到我的变化,我一直也坚信那句话,相由心生,腹有诗书气自华。他也很爱读书,爱学习,吃饭聊天从医学聊到心理学,又聊宗教聊哲学,聊科学,真的是博学多识,凡是你能想到的领域,他基本上都能侃侃而谈,当然这与他自己常年来的学习积累息息相关。几年没见,他没像别的男生那样发福,还是之前瘦瘦的模样,皮肤也保持的很好,他自己说,这是由于自己的自律和自我约束。的确是这样子的,想要更好的掌控自己的人生,关键还是要自我约束和自律,知道该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什么对自己来说最重要。在理清自我的前提下,不断的成长学习,人生才能活得有意义。我觉得生命的长度并不是最重要的,其之广之宽之趣味才是最值得追求的。希望自己能在认知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清晰。

四、感情心路历程

前段时间,感情可能对于我来说是最不愿意触碰的话题,我不愿意面对,有些想逃避,但现在呢,我又想记录下来,等以后回望的时候,也是一种经历和感受吧,这些也都会丰盈我的思想。

现在还没做好梳理之前感情的心里和思想准备,过去的事情当下我也不太敢回忆,无论美好的还是痛苦的,待我以后内心真正风平浪静的时候再说吧,这会就记录下最近的经历。

辞职之前,新招来的运营总监比我大一岁,工作能力很强,之前一直再深圳做运营,今年刚回来,平时我俩工作对接比较多,知道我是单身就开始各种撩我,各种约我吃饭。同事一块聚餐的时候跟他一起吃过饭,看过他醉酒之后的样子,就知道他不适合,每次约我,我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无论他说给我涨薪,帮助提升我的职业发展等等各种诱惑,我都不为之所动,因为我现在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什么适合我,什么不适合我了。他说再多的好话,我都会自动屏蔽跳过,仅保持正常的工作沟通。当我要辞职的时候,他更是各种挽留,还让总经理挽留我,但是我很坚定,心意已决,不会有任何的动摇。他知道我的坚定之后就又提出要给我介绍工作,我深知,天上没有免费吃的午餐,如果我接受了他介绍的工作,以后他再约我吃饭,我就没理由拒绝。我就找了理由拒绝了,离开之后,又联系几次,说一些暧昧的话,我就故意不接话茬。最近终于不再联系。经过这件事,我更清楚了自己想要什么,什么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最珍视的,是放弃什么都不能放弃的东西。

以前做义工认识的小男生,之前就有表露过喜欢我,知道我单身之后,又问我可以追你吗?看着年龄的差距,我也果断的拒绝了,不合适的就是要果断的说清楚,不能耽误彼此,他年纪还小,会有适合他的那个她出现。

朋友把她爸爸朋友家的哥哥介绍给我,比我大两岁,中午四个人一起吃了饭,朋友和她老公离开的时候,我俩好像明显就没什么话聊了,闲聊几句之后就自顾自的玩手机了。送我回家之后他就去上班了,晚上也没有联系我,第二天晚上才联系我,说上班比较忙不能带手机,简单的聊了几句时间晚了就睡了。过了两天就没再联系了,朋友问我什么情况,我说你哥哥没有联系我呀,她就截个图给我,是他们俩的聊天记录,朋友问他对我有没有心动,他回答有,问他有没有一见钟情,他回答有。她说他哥觉得我太好了,怕自己配不上我,说他以前自信心爆棚,在我面前自信就少了。之后就不了了之了。好像不是第一次遇见男生这样子了。最近遇见了几个都是这样子呢。

最近参加活动认识一男生,与我同岁,星座跟我很搭,之前断断续续的联系过,五一假期没事闲聊,就发现很有共同话题,很聊的来,可能是之前有相似的经历吧,比较有话题,也有些心心相惜,白天能断断续续聊一天,晚上聊到十二点,第二天继续。很难遇见一个很有共同话题,你说的话他都能马上懂,了解你的心情与感受。他自己也表露我们俩很聊的来,很懂彼此,他还说在我面前没有了自信。时间久了,我渐渐发觉,他很敏感,有小情绪,有些时候有些想法也比较极端,这些是我不太能接受的,我自己就有些敏感,再面对一个比较敏感的人会让我觉得很累,这不是我想要的。余生还很长,我只想找个身心健康,简简单单,志趣相投,能懂我爱护疼惜我保护我的人。我不想自己以后的生活那么累,尤其是心累,趁我现在还能做选择,果断的放弃那些不合适的人,感情婚姻其实对女生来说都是一场赌注,选对了人,后半生可能就是幸福多一些,选错了人,可能以后真的就会过的很辛苦。不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赌下的对不对,只能在还能选择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契合的,这样这场人生最大赌局的胜算才能更大一些。这些话或者比喻好像听起来不那么好听,可这确实赤裸裸的要面对的现实。

最近新同事介绍个男生,见过一次面,一起吃了个饭,感觉没什么共同话题,就不愿意再接触耽误彼此的时间,我也不好意思把话说的太明白,他约我吃饭我就各种找理由推掉,昨天同事跟我聊天,也是说,对方觉得我很优秀,会担心配不上我。我觉得为什么这些男生都这么没自信呢?难道男生的自信感还没有女生强吗?还是自尊心作祟呢?无论他们是怎么样的心理,我都觉得,如果一个男生在最初的时候就觉得自己配不上你,那他就是真的配不上你,你值得更好的!

我也很感谢遇见的这些不同的人,他们也都让我更加自信,知道自己挺好的,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我欣赏我;他们也让我更加清晰什么是自己想要的重视的,未来的方向;也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让我坚定自己以后一定会遇见适合自己的最对的另一半。

其实我经常会很羡慕已经结婚有家庭的朋友,羡慕他们有自己的家人爱人甚至是孩子,心里酸酸的想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有自己的爱人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甚至走在大街上看到情侣我也会很羡慕,看到别人可爱的孩子,我都很想有个自己的孩子(前段时间特别想有自己的孩子,晚上做梦经常梦到小孩,哈哈此处害羞脸,男朋友还没有自己就想着孩子了。)但是同样别人也会羡慕我现在的自由与追求。渐渐的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与轨道,没有谁的人生轨迹是会和别人一样的,在自己的轨道和节奏里过好自己当下的生活就是最好的选择。很多事情是我们无力改变操控的,既然无力,那就接受当下,其他的就随缘,交给时间,时间终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个人也在等着与你相逢,待到时机到了,这个有缘人定会冲破一切阻碍来到你身边,从此彼此携手温暖前行。最近我越来越感受自己未来的生活是很美好的充满力量感的,这些都让我对未来更加向往。告诉自己,心之所向,必能达到。

五、旅行心路历程

最近去了郑大看樱花,去了碧沙岗公园赏花后又去了梁实书店,去了大观音寺抄经,去了图书馆静心,也去了心心向往的凤凰。

15年的时候,从成都回来,自己有去过郑大,时隔4年,又一年樱花节,我又来了,同样的场景,却是有不同的心境。我比之前多了份成熟,多了一分淡然,内心也变得宁静了些。突然想到了那句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静静的坐在湖边看着别人走来走去,嬉笑玩闹,仿若自己就是个旁观者,观察者世间的点滴美好。有时候想一想,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早上在路边看到枝头满挂的鲜花,听到虫鸣鸟叫,遇到晨练或者遛狗的人,我的嘴角就会不自觉的上扬。生活的美好从来都在那里,等待着你去发现。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给自己蒙上了眼罩,看不到更感受不到这些实在的美好。境随心转,只要你的内心是开阔的,你看到的一切也都会是敞亮的。

在群里看到别人推荐的梁实书店,周末就忍不住去看看。先是去了碧沙岗公园赏花,公园里的人那叫一个多呀,果然,大家都是对春暖花开充满了向往。之前在我的理解里,可能只有年轻的小姑娘看到满园遍地的花会开心的一直拍照臭美,来了才发现,无论男女老少,都为花儿痴迷,忍不住驻足,按下快门,留下美照。人对美好的事物偶是又追求的,我觉得这也是人类和动物的一大区别之一吧。园子里很多穿汉服的,自己都想买一套了,这些年好像是又专门的组织想要复兴汉服文化,我觉得这也是挺好的一种文化的传承保留传播方式,我们总得保留些文化的印记。无论年纪多大,我一直保持着一颗少女心,喜欢可爱萌萌的事物,也喜欢小孩子吃的那些东西,路边买个棉花糖,吃的嘴巴沾了一圈糖,黏黏的,但是心里依然乐开了花,仿若回到了童年般纯真美好。梁实书店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要气派,我以为也是跟城市之光一样,需要消费才可以长时间逗留看书。里面的装饰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空间也够大够敞亮,书籍也很齐全,二楼又台阶,摆的有垫子可以直接做,舒适又随性,我很喜欢。来了个黑人老师,带着孩子们学习英语单词,互动也是很趣味,给书店也增添了另一番风味。行动派的话剧演出《查令十字街84号》在这里上演,坐在台阶上静静的欣赏,也给出自己的一些评判,这种体验也是第一次,很新鲜有趣。不走出去,你永远体味不到生活的丰盈趣味与鲜活,人生贵在体验。



无论生活怎样对待你,你只管做好自己,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你想要的都会主动找你,真的是这样子的。就像我的这个文章分类一样,人间值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