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重启年 坚定做

这是我第四年参加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课程,作为一个老学员,每年活动都会让我充满期待和惊喜。这次活动也不例外,我最大的收获:完成了我的自我纠偏,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内心,让我对2020年的目标更加坚定,而且我相信我会成长得更好。

纠偏.png

自我纠偏

做了3年的年目标,每年年末,我们都会对过去一年做出回顾和总结,并且写下对新年的期待,再进行实实在在地实践。3年时间,我很多目标都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即便我没有再去看它们,冥冥中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拉着我往想要的下一站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了过去的经验,我知道有用,而且对学习过程没有太多担心。我觉得一定能听懂,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了时间,想按时完成。结果告诉我,我错了,我做了3年还是会犯错:

1. 生命闪耀的出发点错了,看向过去,而不是看向未来

学完课程,我做作业的时候,我在小群里问了小婷这样一个问题:

Q:期待一涉及到老公对工作的满意度,有关键联系人,情况不明,不清楚如何掌握。 如果他不满意的工作,会影响我们家庭生活。我为了解决生活问题,会重新回老路做到自己薪水高但价值观低,自己不满意的工作,放弃自己满意却薪水不高的工作,不知道怎么处理了?只把想到的写了下来,不知道策略对不对

A:小婷:我看了打对勾里面菡菡的四个作业。觉得对你最有牵引力的目标 来自于东方花艺大师的梦想和愿景,会牵引你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提供持续的成长动力 带动家庭关系和子女教育正向运转 老师在课程中提到的富人思维:be do have 先有愿景和目标,在前进摸索的过程中,积累资源、能力和经验 不然怎么实现自己怦然心动的呢?

我:小婷 你说到点上了 我刚给娃擦桌子 一边带着耳机复听昨天的课程 我觉得我最重要的期待一的生命闪耀的出发点错了,是看向过去的。突然一下就流泪了,东方花艺大师才是我看向未来 不是找工作。

生命闪耀的出发点错了,我看向过去,而不是看向未来。未来还没有来,我可以自己选择,但内心小妖却偷偷用之前的经历蒙蔽我,你做不到。其实那些都是过去,不代表未来。未来等着我去做。我告诉自己,怕什么,干下去!

2.不断澄清:更加清楚自己的内心

通过几年的反复澄清内心和自我提问:什么是我真正想要的?我发现:我还是想要成为东方花艺大师,还是会做花艺,但初心是无谓名利,即使过程看上去一样,但不断的澄清自己,让我知道 内心想要是通过花艺分享给别人带来内心的幸福和喜悦,他们的“笑”才是我最大的财富,而不是仅仅通过做自己喜欢的事业,然后带来收入赚钱。

3. 聚焦自身:家人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自己健康才是可控的

看到这个相信你也有同感,这是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最想要的。这是我美好的心愿和期待,但因为它不符合目标的可控性,它是“不可控”的,所以不能作为我的年目标。这一切如果不经过老师的点评,我肯定发现不了。思考之后,我把目标放在自己身上,疾病的风险我已经意识到,我把核心期待三从对父母的期许,修改为对自己身体健康的掌控和规划。

这都是我从一个个错误中,收获到的知识。这一切离不开永澄老大的指点和小婷,猫妮等助教们的帮助,谢谢你们。

感受

每年体会都不同

这是第四次做年目标,有些环节我已经做过好几次,但即使是这样的环节,每年我的体会都会不同。

我经历了初期不知道如何下手的迷茫;之后2年,我体会到目标达成后的喜悦,然后过不久就发现自己平静了没有那么激动了,并为此不断找原因;今年我最大的感受是:我要掌控自己能控制的东西,风险防范于未然,努力聚焦做好规律运动这一个习惯。

每年都有新东西

今年课程是用一个个核心的问题引领自己思考,外加一个个的小任务构成了整个体系。让我一个一天14个小时要独立带娃的全职妈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完成学习,达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基础程度任务1-8)。

今年更具有趣味性,提前准备—装备库(万能宝箱),用探照灯照亮迷雾,路上遇到的一个个张牙舞爪的困难小怪物时,就用对应的武器或解毒剂处理一个个困难,2020年的目标策略制定,让我像玩游戏一样,轻松填写和完成。

最喜欢听答疑

每个人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过往就像一本本故事书。我喜欢听人讲他们的经历,不论是成功还是掉坑;听别人的人生,都可以让我感觉吸取了生命的养分。不同人的观点和角度,会给我不一样的视野和体会,也会给你不一样的收获。

从答疑会上,听到了同学的疑惑,问问自己有没有?听听老师的解答,想想自己是不是这么想的。这感觉就像闭关时练功,被不同高手源源不断地灌输内力给你。

答疑也最考验老师的功力,听到老大在解答问题的同时,还找出问题的根源,引经据典,让我们听到同学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升级了,而且知识边界也在不断被打开。新知识的新鲜感,老师对知识融汇贯通的程度,都让我对永澄老师的崇拜上升了一级。1对1点评时,我没有犹豫,这么牛的高人,我跟着他说的做就好了。这就是行万里路不如高人指路,高人指路少走弯路。

坚定做.png

最后,感恩永澄老师和助教们的付出,感谢自己不断的成长,感谢我的小乖还在旁边玩没打扰我,的确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年目标课我还会一直学和做下去,终生做,我们明年继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初的青涩远去 黄昏代替晨曦 曾经认识的朝阳 此刻漫天虹光 体会火的热度 认知年龄的角度 在山峰看星辰 在岛边望大...
    木知呀先生阅读 325评论 2 13
  • 【让大象飞】这本书并不符合目前的处境,一直以来自己就是一个按部就班,没有创新的人,原则就是好好听话,按照框框...
    sarah王小骚阅读 609评论 0 0
  • 我看李斯与大秦帝国 ——读《流血的仕途》之感之怀 在整个漫长的中国历史中,秦帝国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光辉和荣耀,它上接...
    临叙阅读 1,316评论 2 9
  • 1. Zookeeper是什么 Zookeeper 分布式服务框架是 Apache Hadoop 的一个子项目,它...
    枫叶_jeff阅读 9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