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等车人

有时候,表达爱意的方式,仅仅是陪伴

1

漆黑的天空正倾泻着雨水,豆大的雨滴落在水坑砸出了大大的水泡。雨水迸溅的声音充斥着这座城市,仿佛在借着这场大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此时,一座大厦的脚下,一个小小的身影跑了出来,艰难地在雨中奔跑着,跑到一个公交站台下停了下来。今天,小艾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望着深渊似的天空,回想着最近的生活,不禁叹了口气。

想想自己真的很倒霉,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一段时间了,住在狭小的出租房,一个人,没有朋友,更没有男朋友。老板对她很严厉,总是加班到很晚,外面下起暴雨自己却连雨伞都没有。看看自己落汤鸡的样子,小艾的鼻子有些发酸。

2

就在这时,一个男生像只猴子一样冲到了站台下面,浑身湿透,自言自语的说着什么,好像在抱怨怎么突然下这么大雨之类的。男生掸了掸身上的雨水,扭过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小艾,此时小艾正红着鼻子怔怔地看着他。

“Hello!”

“...嗨”

小伙子似乎因为对视而觉得尴尬,下意识地打了声招呼,小艾也回过神来应了一声。

沉默,两个人湿漉漉地站在站台下,注视着雨水从天上落下来又砸到地面上。也许他们会像陌生人一样,等到自己的车,然后再也不见。

小艾的脑海里产生了很多玛丽苏幻想,比如,她会晕倒,昏迷不醒,最终男生轻轻地把她吻醒啊,又或者她跑上公交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只鞋,男生为了找她让全城的女生都试鞋之类的。

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两个人都只是默默地站在那里,耳边只有不停的雨声。小艾的梦做完了,心里微微的有些小失望,心想着,那样的童话般的故事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

小艾等的车来了,她跑上车,通过车窗,她看到那个男生依旧站在那里,连姿势都没有换。小艾收回目光,奇怪的人,也就是个陌生人而已,再也不见。

3

这个城市的雨季通常要持续一个月,小艾记得带伞了,到达站台的时候再没有当初那样的狼狈。她刚刚站定,收起雨伞,边看到一个似曾相识的猴子一样的身影跑了过来——那晚的男生。

这也太巧了,自己又遇到了这个男生,而且他又没带伞,小艾不禁又YY起来。

“Hello”

“嗨”

又一次简短的问候之后,再次变为雨声的主场。只是巧合而已吧,小艾这样想着。无话,小艾等来了车,走掉了。一个奇怪的陌生人。

之后只要下雨的晚上,小艾就会在车站看到一个猴子一样的身影跑过来。 “Hello”

“嗨”

依旧是简单的问候,熟悉的沉默,等车,上车,离开。一个有缘而奇怪的陌生人,为什么一直不带伞?

4

雨季快要结束了,小艾的努力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她转正了,也交到了新的朋友。明天开始就是晴天了,短时间内不会再有这样的降雨了。

就像天气预报一样,毫无例外地,那个男生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Hello”

“嗨”

随意而简单的问候,就像和自己的一位老友打招呼一样。

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小艾很奇怪,自己竟然对面前的人有着些许不舍。沉默,等车,上车,离开,后会无期。

男生看着车离开,顶着雨便跑回了街对面的公寓里——他的住处。在一个暴雨的晚上,他拉窗帘时,看到街对面站台上站着一个娇小的身影,哀伤的像一只羊羔。

他想保护她,但是谁会对陌生人敞开心扉呢?他顶着雨跑到车站,只是想让她知道,有个人也很不顺,希望她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能坚强些。

5

时间过去了半个月,小艾刚刚加班完来到车站,不禁想起了那个陪伴了她很多个夜晚的那个男生,还会再见到吗?小艾伤感起来,感觉像是失去了一个重要的人。

仰望夜空,月光柔和的洒下,星星闪烁着光辉,路灯的灯光铺在路面上,出奇的静,小艾一个人等待着。

“Hello”

“嗨”


喜欢的话 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周六下午,柯小艾抱着柯雨辰,领着谢雨宁上街购物,她要给两个孩子买换季的衣服鞋帽。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两个孩子都...
    冬妮娅阅读 327评论 0 0
  • 有人的歌声里曾经唱: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 所以所有不够完美的结局也许都是我们的耐心不够多。陈婉璐相信自...
    julymurder阅读 274评论 0 1
  • 今天室友说:“如果你再这样,你将会失去我这个宝宝。”虽然是玩笑的口吻,却让我想起了邹恒然和李琳伊。那还是个智能手机...
    熙兮晚归阅读 194评论 0 0
  • 斜风起,细柳柔。 日落人去欲还休,眉低皱,问君为谁忧?唤醒许多愁。 秋雨落,随波流。 黄叶飘零华珠露,欲解忧,纵然...
    雨韩阅读 429评论 44 24
  • 2 016.4.10 天气风。 每天到点就睡,碰枕头就着的我,可今天,却突然失眠。 都说深夜适合写作,敲...
    逗逼图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