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菁菁生活馆是我的个人公众号,第一篇公众号推送是在2014年10月17日

       仅仅是因为一点热爱、因为有一点行动力所以坚持写到了今天。

       这个公众号很小众,它写不出标题惊人、内容动人的文章,也拿不出所谓“大家想要的满满的干货”,没有写作的经验,没有媒体运营的经验,没有粉丝,一路跟随着自己的内心写写停停直到今天。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这是一路写来对自己说的。

          你认识我熟悉我还坚持关注是一种真爱,我很感恩;而能被陌生的你所关注到相信是因为“同频共振才能相遇”,相同的磁场才能吸引到一起,所以“你看到的别人的模样,都是你灵魂的倒影”(阿帆送给大家的一句经典,也送给你们)。

           阿帆还说:传播知识很容易,传播爱和力量更让人彼此滋养。

            公众号一路写来,其实就像在实践李欣频老师说的“如果你是自己的老师,你会如何教育你自己?”

            在这公众号里分享一点一滴关于学习摄影、学习烘焙、学习阅读、学习生活的小小心路历程,一路缓慢前行,你们在看,我在收获,慢慢地看到自己成长为想成为的那个样子。

          每一篇公众号推送前,需要有真正的实践,或者是发自内心的感悟,甚至一定数量的查阅资料、或大量的阅读经验,能为自己负责后才点击推送。所谓输出倒逼输入,这就在无形中要把自己逼入一个又一个学习的坑,和一本又一本的书籍阅读中,借他人之智,完善自己,吸收养分,然后内化成精神食粮,送给自己,分享传播给他人。

            一言一行皆创业。在自媒体自由发展的今天,你所说的所写的都代表自己的品牌,你要先经营好自己。

            写公众号就是输出的过程,输出就是学习的一种方式,是给自己的内心寻求独自解决问题能力的一种方式,在输出的过程中自己学会了默默更新知识结构,减少不必要的社交,享受整理情绪的孤独;渐渐地在内心果敢起来、慢慢地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可能也是因为摄影让自己有了更多分享的冲动,真的很感谢摄影带给我们的第二双观察世界的眼睛,很感谢人生第一位摄影导师伊人咪Joy老师,她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摄影,更是超出摄影本身的很多精神养分,她说: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内心,静下心来观察生活,静下心来看待摄影,然后再去按快门。把摄影当作是生活中悠悠然然的修身养性,一场不紧不慢的健身小运动,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去发现美好的事物,重归生活原本的感恩与美好。

       同时也看到泓默在简书里分享了一段类似的话,非常有智慧:

“重要的不是能掌握和影响多少外在的人、事、物,而是能贴近多少自己本来有的平静,否则一切都是自缚与空谈。也不是要多少人知道你,或者要什么人跟自己在一起,而是要有多少深度智慧的力量,能自己归到孤独的自己。----张尚德”

        很感谢Joy,感谢Joy带来了泓默这个传播美和爱的天使,感谢泓默、感谢智者阿帆、以及亲爱的生活群所有群管员无私的分享,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能量,使得很多人不再胆怯、不再纠结,少了患得患失的犹豫,坦然接受当下好的坏的自己,果敢地去学习、去追梦,并且学会分享和传播美和爱。

         整理了公众号自定义模块和分类页面,做成了页面链接模板,所有的文章都有归类链接,方便查询。盘点了在这个公众号里的“经营成果”后,就有了以上的感慨。

公众号分享的主题主要有三个大类:爱美食、爱摄影、爱生活

每个模块里的链接,不知不觉中都有了不少的积累,一个人慢慢悠悠地就有了今天的成果,不和别人比,就和自己的过去比,谢谢亲爱的自己。

外在的是压力,内在的是动力!

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内在动力,改变其实很简单。

改变是主动的选择找到自己合适和舒服的位置,找不到就为自己创造合适舒服的位置。

微信公众平台首页的广告就是: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经营好你自己的品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