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精挑细选的英语启蒙绘本

现在的父母都很重视幼儿英语启蒙,谁也不愿意输在起跑线上。pizza正式开始英语启蒙应该是2岁左右,那一年我恰巧工作特别忙,压力大到爆,工作的焦虑,孩子英语启蒙的焦虑让我的焦虑值一下子就冲破天际了。

在极度焦虑的同时,我确定了两件事:一是英语启蒙越早越好,二是英语启蒙从亲子阅读开始。我在网上找了很多相关的育儿文章,文章观点出奇一致:在英语启蒙的家庭环境塑造中,绘本阅读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我也和很多父母一样,在绘本这条道路上迷茫过,那些买对的和买错的堆起来就是一座小山丘。而越过山丘,pizza妈妈精挑细选了一些不错的绘本,烹制了一顿美味大餐供你享用。

开胃菜:英语童谣 

开胃菜在西餐里又称作头盘,都是以质量高、数量少为特点,而pizza妈妈为你准备的英语启蒙的第一道开胃菜就是英语童谣,童谣也同样贵在质量高、数量少。

语言学习第一步是建立语感,给孩子输入原汁原味韵律节奏较强的英语语音信号是语感启蒙的第一步,就像孩子一开始学中文的时候,家长都会念韵律童谣一样,这期间,主要完成的是英语语音的输入积累。

提到英文韵律童谣,名气最响的莫过于这本鹅妈妈童谣《My Very First Mother Goose》。

1、《My Very First Mother Goose》

内容特点:鹅妈妈童谣原本是英国民间童谣集。这些民间童谣在英国流传时间相当久,有的长达数百年,总数约有八百多首,内容典雅,有幽默故事、游戏歌曲、儿歌、谜语、催眠曲、字母歌、数数歌、绕口令、动物歌等。

pizza妈妈点评:这本鹅妈妈童谣大概是我给pizza最早入手的一批绘本之一,起初是参照廖彩杏的书单来买的,拿到手后并没有如想象中的好,只是断断续续地配合点读笔放给pizza听,直到一次pizza上英语课的时候,他从绘本区拿出这本书让我讲,结果我发现我讲出来的韵律节奏和原书音频的韵律节奏是完全一样的,那种歌谣的韵律之美真的非常好听,我方才领悟到,经典不愧是经典。

汤:JY books

认识JY books是从廖彩杏书单开始的,廖彩杏书单倡导“用有声书轻松听出英语力”,我买了廖彩杏书单的第1-7周,用来给pizza磨耳朵,

除了少数几本不太感冒外,大部分都不错。

什么是JY books?

简单介绍一下,JY books是一家韩国书商的名字,他们特别为四百多本的幼儿阶段绘本去美国请人特制歌曲式的有声CD,主要是利用童谣式的歌曲吸引宝宝喜欢上英文。

2、《Brown Bear,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

内容特点:这本绘本以动物为主题且包含极其鲜明的颜色,语言很有韵律,全书以Brown bear,brown bear,what do you see? I see a...looking at me的重复句型贯穿始终,卡尔爷爷绘本色彩明快,不拘一格,给孩子留下了充分的想象力空间。

pizza妈妈点评:这本几乎是pizza最爱的一本JY books,歌曲极易上口,pizza2岁半左右学会的这首歌,一直到现在都是他最喜欢唱的英文歌之一。

3、《From Head To Toe》

内容特点:同样是卡尔爷爷的经典绘本之一,孩子可以一边读一边跟着做动作,全书以Can you do it? I can do it的重复句型贯穿始终。

pizza妈妈点评:推荐的这两本卡尔爷爷的书,pizza妈妈都提到了一个关键词——重复句型,在幼儿英语启蒙初期,选择绘本时要注意两点:一是选择图大字少的绘本,二是选择重复句型的绘本。此外,如果孩子喜欢哪一个作者或者哪一个系列的书籍,可以把全套都买来,一般来说,孩子都会喜欢。

副菜:分级阅读绘本

现在市面上分级阅读绘本很多,比如牛津阅读树系列,培生幼儿英语系列。pizza学的是培生幼儿英语系列,从最开始的预备级、基础级到level1,嗯,我只买到了level1就没继续买下去了,原因是pizza在读到level1的时候,兴趣明显不如预备级和基础级那么浓厚了,实际上培生分级阅读一共出版了1-12级别。

4、培生幼儿英语系列绘本

预备级

内容特点:全套图书体系完整,分级严谨,每本书都以生活中常用的英语句型为主导,简短易读。全套图书分为预备级、基础级、提高级,全套图书共包含101个故事。

pizza妈妈点评:培生这套绘本从分级角度来说做得还是很不错的,预备级、基础级都是巴掌大的小书,每本书薄薄几页,对于低幼儿童来说是非常合适的英语启蒙教材。提高级系列的绘本大约是A4纸的1/2大小,文字部分明显增加了,7-9级别属于桥梁书了,对于低幼儿童就不太适合了。

主菜:精选绘本�

走过了廖彩杏,走过了汪培珽,走过了培生,pizza妈妈终于走上了自主择书的道路,在这条路上,摔过的跟头,嗯,不说了...

庆幸的是,还是误打误撞买到了一些很好的绘本。

5、Spot系列绘本

内容特点:Spot系列翻翻书是一套英国进口原版图书,被称为幼儿翻翻书鼻祖,互动书开山之作,语言简单,贴近生活,是一套经典的幼儿启蒙读物。

pizza妈妈点评:Spot系列是pizza非常爱的一套绘本,翻翻书的设计增加了读书的趣味性,适合6岁以下儿童阅读。

6、小猪小象系列绘本

内容特点:美国最畅销的情商教育启蒙绘本,荣获“苏斯博士奖”金奖,《泰晤士报》“10 年100 本最值得推荐的童书”,《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和插画家,连续3 年入选美国亚马逊年度十佳绘本,连续6 年雄踞美国亚马逊童书畅销榜前100名,纽约公共图书馆列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种绘本”,所以,一句话概况内容特点:拿奖拿到手软!

pizza妈妈点评:它已经超越了语言的赞美!

沙拉:Phonics绘本

Phonics教学法,也称为原音拼合法,是来源于英国等英语为母语国家适宜儿童的学习方法。在掌握了phonics 后,孩子的认字能力会大大提高,能够进行自由阅读。

7、Usborne的Phonics绘本

内容特点:斯伯恩自然拼读配套读物Usborne Phonics Readers,是一套Phonics自然拼读对应的decodable读物,一共12本书,分别就几个非常重要的Phonics拼音来编排故事。

pizza妈妈点评:Usborne的这套自然拼读绘本中的每一个小故事都很幽默诙谐,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如果你之前买的自然拼读绘本小朋友不太买账的话,可以试试Usborne的这套。

甜品:幼儿英语教材

推荐完我和pizza钟爱的绘本,最后来本练习册做做吧!

8、用美国幼儿园课本学英语

内容特点:情景式英语听和说的完美结合。专业老师编写,把握儿童的认知特点,循序渐进,寓教于乐,情景式教学,提高学习效率。

pizza妈妈点评:通过简单重复句式加强孩子听和说的练习,其中包含的很多小游戏让这本练习册有趣很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