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不教,子当如何

养不教,父之过!

自古以来,世人都懂一个道理,孩子没教育好,是大人的责任。

教不严,师之惰!

父母是孩子生命成长中第一任老师,父母在孩子成长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教养孩子,本就是身为人父母不可推卸的责任,以身作则,是教养孩子成长的第一步。

如若父不教,子又当如何?

孩子没教育好,是父母的责任。

而却没有人去思考,如果本身,为人父母,在生活里没有做出正确的表率,孩子的成长环境是非正常,孩子要如何拥有着正确的世界观?或又要付出多大辛苦,多少努力才能够建立出正确的三观世界。

最近网上都在流传一则因乘坐高铁最后引发的民事案件,细节我们暂不揣摩。

单单从父亲行为动作反应来看,显而易见,父亲是个暴性子,偏执,还有一种我弱我有理的公然姿态!

如果说父亲种种行为,基于对子女保护的表现,这个完全说不通。

因为其他乘客并没有对孩子做出什么不妥的行为,事实上其他乘客已经给出了很大体谅与宽容。

事情起因,也不过有一青年实在忍无可忍选择站起声讨,说了一句“能不能安静点,我们都很累”

作为成年人的父亲,在收到别人的提醒,非但没有做出理智的选择,却任由着个人情绪扩延,并对其使用暴力。

孩子小,吵闹不止,在公共场合,有时候也确实会让家长们头疼,无计可施,但这不足以是吵闹,肆意影响他人托词。

高铁上座位,即使再集中,也是有一块方地,供暂时性休息!

尊重他人,也就是尊重自己!

而孩子的父亲却不外呼如此,他看不见他的不负责任,给其他乘客带来的不便。

他更看不见的是作为孩子的父亲,他的所作所为将会给孩子未来带来怎样的影响。

孩子第一任老师是父母,同时孩子最好的老师也是父母。

孩子虽小,但生活中孩子已经把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刻化在脑海里。

以至于随着生命的成长,父母每做出一个动作来,孩子总能在同种情况下,做出相应的动作。

好的行为习惯,对孩子成长起到了一定指引作用!

而坏的行为习惯,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弊远大于利。

有人会说,龙生九子,孩子不一定会随父母的!

话虽没错,但没有人能够肯定的说:这个孩子长大绝对不会随他父母那样!

反之,我们见过的太多一辈子都脱离不了原生态家庭影响的人。

幼儿从对这个世界刚开始有了感知,到学会去思考用自己眼光看世界,都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

父母同样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先入为主,对孩子影响至深,也是孩子模仿最早、最多的形象没有之一。

冲动是魔鬼!

我对新闻本身没有多大感触,让我不安的是父亲冲动背后的家庭!

糟糕的家长对于孩子来说是个隐形杀手,也是最直接杀手之一!

父母可能不知道的是,为人父母也曾生为孩童,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

我们本该懂的道理,却被我们漠视了!

苟不教,性乃迁!

每个孩子的本性都是天真善良的,生来却也好学。

初识这个世界,看待事物,本身不具备任何判断力。

对于蹒跚学步的孩童来说,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生活环境无疑是和睦的、团结的、友爱的,积极上进的,而文明懂礼貌更是美好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项。

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全部教育,或者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

在这不断发展的社会里,孩子在成长,家庭理应与时俱进,一致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