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是亲,骂是爱?看《封神演义》姜子牙和凡间老婆亲身演绎

最初被《封神演义》吸引,是为了一探究竟,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是否可以颠覆傅艺伟版的妖媚狐狸精。

王丽坤饰演的苏妲己


进入剧情,真正被吸引,百看不厌的居然是姜子牙和凡间老婆的"打情骂俏"。《封神演义》中的姜子牙与《封神榜》中的姜子牙,此牙非彼牙!《封神演义》姜子牙幽默,风趣,怕老婆,爱老婆,疼老婆,性格特点很突出。

《封神演义》姜子牙和凡间老婆


姜子牙刚来到凡间时,莫名其妙就有了个老婆,老婆一出场就拿着扫帚打他,看得我捧腹大笑:拥有神力的姜子牙居然怕老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好男人一枚!好丈夫一枚!真的是应了那句话:"越是优秀的男人,越是有能力的男人,越是怕老婆。"有能力的男人怕老婆,本质是疼老婆。越是没本事的男人越是家庭暴力,打老婆。

姜子牙对待老婆的态度正好印证了优秀男人怕老婆,疼老婆。

01

姜子牙满足老婆的爱财欲

都说找到对的男人,就意味着这个男人可以帮助女人实现梦想。姜子牙的老婆开面馆,每天马不停蹄卖面,赚钱,收钱特别开心。姜子牙看在心里,自然知道如何让老婆开心,满足她的爱财欲,绝对没毛病。于是出现了枣树上掉金枣的那一幕。

《封神演义》枣树上掉6颗金枣


姜子牙为了帮老婆赚钱,借由神力帮人占卜算卦,收取其中一位客户6枚金枣,而且他很会制造惊喜和浪漫。回到家让老婆拿着棍子打枣树,居然从枣树上掉下来6个金枣,老婆心花怒放,喜笑颜开,姜子牙在旁看着老婆,一副知足的表情。

姜子牙帮人占卜


这就是爱,爱一个人,就是满足她的喜好,给她制造惊喜。一次一次满足对方小小的愿望何尝不是一种轰轰烈烈呢?

02

姜子牙帮老婆梳头

姜子牙为救杨戬,预见到自己即将魂飞魄散。临行前,他特意为老婆梳头,哄得老婆开开心心的。姜子牙边为老婆梳头,边温柔和她交流,还时不时夸她漂亮,美丽,有什么时候还能比此时此刻更浪漫温馨的呢?

姜子牙为老婆梳头


其实,恩爱不在于为对方做多大的贡献,仅仅只是梳头一个小细节,便足以增进彼此的情感和交流。希望读到此处的夫妻们,可以行动起来。老公拿起梳子,为爱人梳头发。

这梳的不是头发,梳的是情感,梳的是情爱,梳的是情谊。

姜子牙感动老婆


夫妻间的爱不就是一点一滴的细节逐渐浓缩汇聚的吗?

夫妻之间不仅可以梳头,还可以互相倒泡脚水,互相按摩,互相掏耳朵,互相……太多互相可以做的事情。珍惜夫妻缘分,从一点一滴做起!

03

姜子牙入宫为老婆留鸡腿

姜子牙被皇后娘娘召入宫,为捉妖而来。进入宫中,美食佳肴琳琅满目,看得人直流口水。美食当前,姜子牙依然会想到晚上回家给老婆带回去一个鸡腿。

姜子牙给老婆拿鸡腿


他非常了解老婆的脾气,知道老婆喜欢争,所以在对比两个鸡腿,哪个给女儿,哪个给老婆时还特别用心。他把大个儿的鸡腿留给老婆,相对小的给女儿。

姜子牙把大鸡腿留给老婆


这就是爱,爱就是足够了解。以对方最喜欢的方式取悦她,足够用心去照顾到各个细节。

人生得一姜子牙做丈夫,妇复何求?

04

姜子牙魂飞魄散后,老婆念念不忘

别看平时老婆拿扫把打姜子牙,开口骂:"你个老不死的",时不时捏姜子牙的耳朵,命令他干活去,她心里深爱着姜子牙,将他视作终身依靠。

姜子牙被老婆打


姜子牙被打被骂,乐此不疲,乐在其中。这就是所谓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就是所谓的"打是亲,骂是爱,最好再加两脚踹。"

姜子牙魂飞魄散后,老婆许久不能接受现实。她找出来姜子牙的衣服,反复清洗,告诉女儿:"兰盈,你爹回来就可以穿干净的衣服了。"女儿一次次提醒妈妈:"爹已经走了。"

姜子牙老婆接受不了他离世的消息

屋顶漏了,武吉帮助补屋顶,她又拿着扫把情不自禁去打:"快点补屋顶。"女儿再次提醒,这不是爹,她才又自言自语:"你爹真走了?"

这就是爱,当一个人已经离开时,对方始终觉得他还在,处处都是他的影子,处处都是他的气息。他永远活在她的心中。

记得看过一句话:婚姻经得起波澜,却经不起平淡。

姜子牙被老婆拧耳朵


《封神演义》姜子牙和老婆每天打打闹闹,"波澜壮阔",真正的是:打是亲,骂是爱,最好再加两脚踹。

声明:原创,抄袭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