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香港十大最美旅游地

香港是旅游的著名胜地,这里集繁华、时尚、古典、购物、美食于一体,无论是资深港剧迷、疯狂剁手党、美食专享家还是文艺小清新,在香港你总能找到你想要的。被称为“东方之珠”的香港,总是会给你带来不同的而惊喜,而现在内地去香港也十分方便,到香港玩一趟,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城市,感受一下这里的文化。这个多彩的大都市,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

1、维多利亚海湾

维多利亚海湾

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位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港阔水深,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维多利亚港既是香港贸易往来的枢纽,蓬勃经济的源泉,又是香港繁华都会的写照,不论日夜,港内船舶川流不息。无敌的海景加上夜景成为了来香港游玩时的必到景点之一。香港有“东方之珠”的美誉,很大部分就在于维港的壮丽夜景,她与意大利那不勒斯、日本函馆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2、太平山顶

太平山顶

太平山是香港岛最高的山,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海拔达552米,居高临下,视野开阔,一直是香港的标志。远于19世纪初,太平山顶已经成为货船进入港口的航道地标。而鉴于香港气候炎热潮湿,不少达官贵人纷纷在这里的半山豪宅安家。太平山顶是香港最受欢迎的名胜景点之一,也是欣赏繁华市区与郊外景观最好的去处,眺望栉比鳞次的摩天大楼,繁忙的维多利亚港,一湾海水映证了香港的繁华。再加上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等热门景点,这里成为外国游客到香港必定要到达的地方,本地居民也百游不厌,太平山景观广被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明信片及报刊画报取用。

3、石澳海滩

石澳海滩

石澳,古称石凹,位于香港南区的东部,除了石澳海滩之外,还包括石澳郊野公园和鹤咀。石澳是香港岛南岸的半岛,面向南中国海,其景色优美,环境清静,不少粤语流行歌曲的音乐影像都在此取景。有不少爱情小说文学作品也是以“石澳海边”为背景。石澳海滩素来以水清沙幼见称,经常吸引很多滑浪爱好者来到滑浪及游泳,享受水中乐趣,是拥抱蓝天碧海、体验香港宁静清新的最佳去处。滩上有很多悬崖峭壁,也是攀岩好手的好去处。

4、浅水湾

浅水湾

浅水湾位于香港岛太平山南面,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湾。这片美丽的海湾,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浅水湾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坡缓滩长,波平浪静,水清沙细,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且冬暖夏凉,水温在十六摄氏度至二十七摄氏度之间,历来是港人消夏弄潮的胜地,也是游人必至的著名风景区。昔日,香江八景之一的“海国浮沉”,指的就是浅水湾的海滨浴场。张爱玲的经典名作《倾城之恋》就是以浅水湾酒店作为舞台的,TVB多部电视剧也在这里取景。蓝天碧海之下,所有的故事烟云已经消散,只剩下一个个故事和一幅幅剪影留在了浅水湾的海风和后人的传唱之中。

5、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占地126公顷,是全球第5座、亚洲第2座,中国第1座迪士尼乐园。乐园分为7个主题园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玩具总动员大本营、灰熊山谷及迷离庄园,其中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为全球独有。这些经典的项目,让您时刻游弋在童话的海洋,满足内心深处的童心未泯。晚上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全新的投影影像,融汇烟花、灯光效果、音乐等多重元素,使烟花表演的舞台变得更壮观。作为香港十大必去景点之一,这里不仅是小朋友的世界,也是一家大小都适合玩的娱乐天地,你可以一天到晚都在这里游玩,不同年龄层都有不同的体验项目。

6、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是香港一个以海洋为题的休闲娱乐公园,位于香港黄竹坑,占地超过87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香港海洋公园三面环海,东濒深水湾,南临东博寮海峡,西接大树湾,是一座集海陆动物展览、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主题公园。公园建筑分布于南朗山上及山下的黄竹坑谷地,山下为水上乐园,包括海洋天地、集古村、绿野花园、雀鸟天堂、山上机动城、急流天地、水上乐园、儿童王国等八区,是亚洲第一个水上游乐中心;山上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有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威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海洋天地、急流天地及冰极天地。两园间设有架空缆车,游客只需乘坐1.4公里的缆车,便可来往于两园之间。在缆车内,可观赏深水湾、浅水湾海景。香港海洋公园在全球数以千计的主题公园当中名列第12位,也一直是本地与全球游客最喜爱的主题乐园之一。

7、香港世界地质公园

香港世界地质公园

香港世界地质公园,位于香港新界东部及东北部,分为“西贡火山岩”和“新界东北沉积岩”两个园区共8个景区,展示了香港丰富多样的地质面貌。公园面积虽然小,却拥有世界一流的酸性火山岩柱,亦展现了5亿2千万年至2亿5千万年前的古生代期间,形成沉积环境的一段地质历史,具有典型性和稀有性。其中火山岩柱为含硅质较高的酸性流纹火山岩,不论就规模和岩石特征皆堪称世界罕见,更特别是该处的火山岩同时展现凝灰岩和熔岩的特征,极具科学研究价值。凭着迷人的自然景色,香港世界地质公园被列入《孤独星球》“亚洲十大旅游地”。

8、龙鼓滩

龙鼓滩

龙鼓滩位于香港新界屯门的西面,是新界西北部海岸线最边陲的地方,其海滩狭长、呈半月形状,水质混浊,没有救生员驻守,亦缺乏防鲨网,不适合游泳。可是,却由于视野甚广,与白泥成为香港观看日落的著名景点。龙鼓滩对出的龙鼓水道为香港境内几个中华白海豚常见的出没地点之一,海滩北边的小山岗上建有的“中华白海豚观景台”,是欣赏日落和中华白海豚的良好位置。龙鼓滩后的青山龙门径有不少奇石景观,如面包石、皇帝岩等。

9、西贡半岛

西贡半岛

西贡半岛是香港新界东部的一个半岛,风光优美,难得地保存了原始的天然景色,有香港后花园之美誉。西贡半岛也是一个十分适合水上活动的地点,例如划橡皮艇、潜水、游泳等。此外,海下湾是香港最容易前往的潜水地点之一,适合进行潜水训练及潜水初学者。西贡从几百年以前开始就是附近的客人做生意的中心,小街道道路狭窄,宛如迷宫,保留了浓厚的昔日的面貌。小街中间设有一处雕梁画栋的牌楼,算是西贡中心的标志建筑。街边鳞次栉比的,就是一家接一家的傍海餐馆,它们都以烹饪海鲜而闻名。这些餐馆简陋且传统,乍看起来更像是香港早年的大排档。然而,正是这些貌不惊人的小餐馆,一到周末假日,吸引了香港全岛结伴的年轻人和家庭络绎而至。

10、大屿山

大屿山

大屿山是香港最大的岛屿,位于香港西部海域,面积为141.6平方公里,等于两个香港岛。这里海岸线漫长曲折,港湾与沙滩、高山与流水,自然景观和历史古迹交相辉映。大屿山地势以山地为主,主峰凤凰山海拔935米,是全香港第二高峰,山上气势磅礴,有“凌绝顶”之称。山下有罗汉寺,寺内的罗汉洞及罗汉泉景色迷人。山的西面有宝莲寺和“天坛大佛”,北面有清代海盗张保仔的古堡,东南海岸则有香港海岸最长的海水浴场——长沙湾浴场。大屿山的山溪下有一小块平坦土地,岛上人口最集中的地方是西南面的大澳镇,许多香港人会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到大屿山游玩、休假。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提到香港,大家都觉得它充满的色彩一定是五颜六色的繁华,如果要去旅游,那关于香港攻略里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杜...
    绿树碧绿阅读 921评论 0 2
  •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11月份就要翻过去了,春节仿佛也近在咫尺。习惯了忙碌的我,每天都要像齿轮那般地旋转起来,才能体会...
    苏城之歌阅读 715评论 4 15
  • 北风倦怠花枝瘦, 笔墨枯残芳华旧。 遗梦凋零故国秋, 世事碌碌不风流。 2017年11月27日
    长生煦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