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22期:桂花/秋思

本期文艺之星:一江春水,暖意人生,李子汐,金钗银环,半个读书人,云中飘舞,慢慢走的蜗牛,丁香,石灵智,实修真人,Ling—00,没有春,我心依然580a,文山鹿

(本期同题作文主持人:我心依然)

欢迎收听文艺花园背景音乐

《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江春水《八月的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秋日里的一阵清香

淡而幽远

是枝头上的一抹金色

点点滴滴

是记忆中的一次回眸

鲜活如昨

是你我相遇时的一个场景

依然心动

八月的桂花

盛开在这里

明媚张扬

暖意人生《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八月游故地

黄昏人少灯幽幽

旧人已去新人在

唯有桂花满枝头


李子汐《迷人的桂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洒落一地桂花

是我对你沉甸甸的思恋

我是深秋的一片落叶

却执着地爱上了你

这像极了飞蛾扑火

可是我依旧执迷不悟

我日日抬头仰望着你

任你在风里香气四溢

我以一片枯叶的姿态爱你

我不能奢望更多

只求日夜守护在你身旁

而尽可能不打扰你

尊重你的一切决定

只想默默地守侯着你

直到有一天你不再金灿灿

不像黄金般耀眼迷人

终于,缓缓飘落入了我怀抱

那一刻,我仿佛在做梦

眩晕了好久,再次睁眼

你安静地躲在我怀里

娇羞地半睁着迷离的双眼

连同你那沁人心脾的芳香

金钗银环《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树的繁花

在八月的微风里

竞艳  绽放

馥郁的香气

把一簇簇心事掩藏

你走过

无意驻足

绿叶颤动着忧伤

秋风起

寂寞了桂花香

丁香《八月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其实比五月美妙

天气不干不燥

早晚冷热正好

桃子甜美如蜜

葡萄可酿酒

圆滚滚的石榴

撅着一张尖尖小嘴

西瓜逐渐谢市

南瓜正当时

春天出壳的小鸡已经长大

雄鸡每天报晓,雌鸡每天生蛋

再次怀孕的母羊眼光温柔

皮毛油滑水亮

这个季节不慌忙不紧张

成熟的就采摘

生涩的继续在生长

这个季节也适合恋爱

秋月羞羞答答

杨柳依旧风韵

只是枫桥上再也不会出现

那个你想要等的人

所以秋水悠悠,秋思绵长

这个季节也适合迎娶婚嫁

只是人们已习惯了用车代步

乡间的小路上

再也听不到迎亲的唢呐

云中飘舞《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黄的叶子轻摇

弹奏着秋的深沉

桂花飘零

香甜中尽是落寞

我在看夕阳

被风眯了眼睛

一片云飘过

落下了淡淡的秋思雨

半个读书人《秋字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秋雨秋意长,

秋山秋水秋韵扬。

秋阳秋高秋气爽,

秋花秋果秋收忙

慢慢走的蜗牛《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你

诗集中漫漾你的影子。

念你,

捻一朵梧桐开在心间。

八月,

这醉了的桂花,

知道我们相约的秘密。

你牵着我的手,

走在莲莲荷花池边,

多少心语化成一叶蝶。

倚一窗幽思,

听一羽鸟啁,

感一帘月色。

你是风,

你是温甜的耳语。

你是诗,

你是光阴的深情。

你是梦,

你是灵魂的相依。

Ling—00《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风款款而来

看着这满地的落叶

你是否闻见了落叶的味道

我的味蕾在此刻只品尝秋的味道

思念的人儿啊

你究竟在哪里

你被秋藏了起来抑或打算与我猜谜

你是否远离了我

这绚丽的舞台

我相信你是不舍的

我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闹市中嗅到了你的味道

秋风继续吹

它仿佛跟我说我与你非同路人

但我不相信

不相信

从不相信

在此时

我看见了你的心脏

你又是否看见了我的心脏

请永远别告诉我

好吗

秋风

依然在吹

没有春《行香子.品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人到中秋,秋意浓

麦浪田田,秋意绵绵。

天高远,云淡如蓝。

引亲聚友,博古今谈。

品月儿圆,菊儿雅,蟹儿甜。

小儿羸弱,父母天年。

日堪勤,时有茫然。

人生过隙,世事难言。

愿人儿圆,花儿好,九州安。

题注:九寨沟的秋美如天境,祈福九寨

石灵智《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熟的稻子低着头

议论下一个季节

夕阳靠着山峦

眼神依然流露着热烈

枫叶在霜的怀中

耳鬓厮磨艳红如血

那位老人躺在安乐椅上

慢慢摇着回忆和传说

落叶演绎最后一次狐步

让土地的梦多一段情节

果实把甜蜜酿成情书

让人们品尝情深意切

白云织成哈达献给蓝天

吉祥的愿望如此纯洁

蜗牛努力展示秋的业绩

沿着伸向天空的藤蔓

一行行的慢慢书写

大雁献出“一”片深情

将秋思寄往春的扉页

实修真人《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语云:“春女思,秋士悲”。

每到秋来常泪垂,

睹物思人,悲从中来。

秋有土沉也,

亦有金斧也,

削木克长也,

然其色丰实,

尤以金黄红浓色养醇厚之德也,

故为收藏之机。

渐进休息清净之境,

阳缩日短气温凉,

果实落草叶始黄,

令悲者愈悲,

而悦者弥悦。

悲者何以悲乎?

概心郁结而情堵也。

悦者何以悦乎?

概通透也。

呜呼!秋不必悲兮,春不必思。

何以故?

曰:男子阳气足,女子阴气足。

阴阳相辅,神定气舒,各安其主,

是为道心也,道心是为德之本。

我心依然580a《秋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静的河面

飘荡着一片金黄的落叶

叶上

坐着一个秋天

河岸

一树桂花落

与缄默的大地

深情地拥吻

幽幽的桂花香

聆听大地的心语

夹杂着回忆

慢慢陷入甜蜜

被遗忘的忧伤

在落日的余晖里掩藏

释然长着翅膀

在夕阳的指尖

飞翔

文山鹿《秋夜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去悠悠,潮来亦是秋。

别离情更切,爱慕意相投。

秋雨多新梦,春虹少旧愁。

欲行天已晚,弦月作莲舟。

(中华新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访问文艺调频新浪微博,

分享更多精彩!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感谢您的品读和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期主题主持人:暖意人生 本期编辑:暖意人生 1.秋思(作者:一江春水) 何处合成愁 离人心上秋 好吧 秋天来了 ...
    暖意人生1阅读 456评论 12 5
  •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草偷偷钻出来,让人忍俊不禁;春花争相赶趟儿,彼此争芳斗艳;春风温柔和煦,化为有形……济南...
    灵动语文阅读 3,090评论 1 14
  • 本期主持:沐沐周、简 本期编辑:简 延伸阅读: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你眼中的金秋十月是怎样的呢?不管是硕果累累的...
    简JN阅读 594评论 9 15
  • (一)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冬日暖阳, 温暖如初。 (二) 我还是很喜欢你, 像夏日星空, 繁星依旧。 (三) 我...
    无语呤咽阅读 424评论 0 2
  • “最好的结局就是,你不理我,我不理你。”本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竟然成真了。你曾问过我,如果有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你还...
    心沉于海阅读 4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