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北邙鬼陵 第七章 神秘地窖

他朝着二人,身后的窖子看了一眼,知道二人为何这么争吵了。

那地窖里竟然摆放满了各种怪模怪样的文物,虽然隔得太远看不清楚,但是叶洋结合爷爷的身份,差不多也能推断出真假。

“你这个贱人,我告诉你,爹留下的东西绝对不能平分。”

骂骂咧咧的出口,叶洋小姑嗜好赌博,在外面曾经惹下一屁股的赌债,几年前借高利贷欠了好几百万,没有办法之下,就跑到家里求老爷子。

亲爱的读者们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的话,请加一下小洋的关注,点一个喜欢。要是评论一下就更令人高兴了,这样的话 ,我就有动力写更多文了。

老爷子苦思良久,从家里拿了一个青花瓷碗,然后次日,那个碗就卖了五百万,小姑不仅还了赌债,而且在城里还买了好几座房子。

当时惹得其他兄妹一阵眼红。

这次回家之后,小姑在全家搜索了个遍,没想到还真被她发现了一个地窖,透过地窖上面的栅栏,她发现下面全都是大量的铜器,珠宝,玉器陶瓷。

正当小姑准备将这些东西拿出来的时候,却没想到大姑也回来了,二人都见了这些古董,一时对峙了起来。

一见,叶洋回来,二位姑姑都向后退了退,小姑叶晓曼看着地窖下面的各种葬器,目光闪烁,她不求里面全是真的,只要有一件是真的,那么她就赚大发了。

而大姑叶燕,想的则是,既然是都是父亲的遗物,那么应该诸位兄弟姐妹平分,不能够小妹一人独占,于是在此发生了矛盾。

“洋,你回来的正好,我们把东西拿出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叶洋自小就跟着爷爷,况且在外学习的又与各种文物鉴定有关,因此,叶洋一来,小姑立马说道。

叶洋没有看地窖里面的各种宝贝,而是走到两位姑姑面前,一脸寒心道:“两位姑姑,爷爷刚走,现在尸骨未寒,你们就遗产大打出手,这样合适吗?”

涉及到此,李叔则是自动回避了,他知道这种家事,他一个外人不适合在这里呆下去。

“洋啊,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工作起早贪黑的,还要还房贷,自己都受不了,爸,肯定也看不下去。”

大姑擦擦自己的眼角的泪,看了一眼躺在上房的尸体说道。

“就是,就是,爸留下这些东西,肯定是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你说他都老了,不是想为后代留点东西,何必要将这些东西,留下呢。”

小姑叶晓曼也在一旁添油加醋的说道,自古以来赌徒向来心急,她生怕这财产分配不均,自己的利益少了。

外边开始有人敲门了,叶洋知道这肯定是外人来省亲的,毕竟他大姑小姑常年未回来,一旦回来了,外人肯定要来看看。

“好了,先将这东西放在这儿,要是被谁泄露出去了,这些都是国家的。你们谁也别想得到。”

叶洋重新将地窖的门堵死,他打开门,向着屋里看了一眼,不知道是看花眼了还是什么,竟然看到了爷爷的头稍微动了一下。

不过随后,他就摇了摇头,等到再看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没有,爷爷仍然是安静的躺在那儿。

他扭转过头,看了两位姑姑一眼,然而还未等他开口,小姑就一副跃跃欲试的神色:“我认识一些拍卖行的老板”

叶洋挥手打断了小姑接下来的话:“现在我们不谈这个,爷爷遗言说他想葬在北邙山。”

“葬就葬呗!北邙山那么大,挖个坑,把人埋了谁知道。”

两个姑姑都生活在城市里,因此对风水之说,并不甚了解,同样的也不相信。

叶洋将一帆利害说出,两位姑姑这才惊醒了过来。

北邙山虽然不小,可是真正的龙头之地,也就那么一块儿。

风水学中有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说法,又以绕山环水为最佳,北邙山山头那一块,地气充裕,林木繁盛,旁边是滚滚洛水,传说中河图洛书出世的地方,水象征财富流动,山代表福寿永享,因此一向是历代帝王埋葬之所。

现在叫做帝陵,乃是墓葬保护区,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埋葬进去的。

“父亲,怎么会想把自己埋在里面。”

两位姑姑忽然开口,他们虽然不通风水之说,但是也知道帝王格局不是一般人所能享用的,要不然是福非祸。

“既然这样,那父亲留下来这么东西,是不是想让我们帮他把后事处理了啊!”

小姑依然对那些古董念念不忘,急忙开口道。

就连大姑在一旁,也是若有所思,眼前是一个宝窟,没有人能够承受的住诱惑。

“你们真敢拿!”

叶洋被她们气得不行,冷眼说道:“这些东西可都是爷爷挖墓,盗出来了的,普通人用了,一生多灾,多病。”

叶洋听过不少的墓葬文物怪事,他在山西的时候,曾经亲自听一位陶瓷收藏家说,他家里放了不少墓葬陶瓷器,但是妻子却在夜晚经常听到有人哭泣的声音,不久后就一病不起,见了那些瓷器就害怕,无奈之下,他只好便宜处理了那些瓷器,说也奇怪,妻子竟然好了。

而民间更是流传着养玉的说法,

倒斗的人从墓葬中挖出好玉,先不买,找个十几岁的女童或者男童,佩戴数年,让人身上的体温,给予葬玉养分,,让玉从身上的土门(毛孔),吐出阴气,晦气,才能交易出去。

要不然就会对卖者买者,都造成极大的危害。

而在古代,更是有着血玉的传说,古人把玉器缝进奴隶的血肉,然后用炼丹的高温丹油,从奴隶口中灌进去,最后将奴隶活埋祭司,奴隶在地底闷死,身上的尸血因为丹油的缘故,长期不散,人血浸染入玉体,就会把玉沁出血红色。

看上去煞是漂亮瑰丽。

但是也无比血腥。

叶洋第一次看的时候,差点吐了,不过随后也就淡然了,因为若是浏览古籍多了,就会发现不论是官方正史,还是民间野传,都会记载大量神学秘事,久而久之之下,叶洋也就熟悉了。

一听叶洋这么一说,大姑还没发什么话,小姑却有点害怕了,小姑在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生意,经商之人一向求财,多拜神佛。又加上嗜赌,所以多钻研《周公解梦》,认为梦能够说明自己将来的运道。

所以心中也多疑神疑鬼!

“既然这样,我们该怎么办。”

小姑虽然强说着自己不信,但是老爷子还在屋中躺着,尸骨未寒,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那东西,谁都别动,先将爷爷安葬了再说!”

叶洋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感觉爷爷留下这个东西,像是生前有意的,要不然不可能刚去世,就被小姑等人发现了。

一天的时间,很早就过去了,分财产的事情暂时被搁置了下去,家里三间瓦房,虽然破旧,但是都还能住,叶洋和大姑小姑三人,将房间收拾了一下,将一些多年未曾用过的棉被,床单,拿出来晒了晒,准备晚上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