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为什么那么惹人烦?

从前我很鄙视微商,

现在,我自己就是一名微商。

自从淘宝解决了万千人民的就业问题之后,微信的发展也逐渐催生出了一个新的角色:“微商”。

兴起之初,很多人觉得新奇有趣,买东西也变得相当便捷,不用绑定支付,也没淘宝的复杂流程,大批的微商也正是在红利期狠挣了一笔,不用费心劳神,发发朋友圈就能轻松入账。

本来是一条光明无比的新型创业之路,毕竟在微信里看一些卖东西的也没有什么不妥,还会更方便。但后来的发展却开始畸形裂变,这也要拜一些脑回路新奇的 “大猪蹄子”所赐,让人们心目中的“微商”二字开始大打折扣。

三无产品、骗子营销都成为了微商们的专属标签。


厌烦之一

不停的刷屏

好不容易闲下来刷会朋友圈,看看大家都在忙什么。5分钟过去了,还在浏览微商发的衣服图片,好不容易到头了,转账截屏的红包又来一波。

最讨厌的是,微信里有好几个类似的人用相同的手段来博人眼球,怕是要刷到过年才能看到其他朋友的更新了。

还好微信人性化的设置了“不看她的朋友圈”功能,设置后马上就消失,这其实是微商给自己断了条生路。

其实微商们只要保持一天在三条以内的更新,也不会留下不好的印象,相反很多人还会认真的看你发的内容,不给别人造成困扰就是最大的善良了



厌烦之二

睁眼说瞎话


相信你一定在朋友圈看到过这样的字眼。

图为【奥巴马很忙】

同一个总统

不同的微商

夸张的广告语,一眼就能戳破的谎言,比如“几天见效”、“无任何副作用”、“XXX之最”、“获得国家XX奖”等等,这会让大部分人觉得自己的朋友圈陷入了垃圾广告的阵地,很难让人产生好感。

现在已经不同于传统媒体投放广告的时代,夸张手法只会给产品带来负面效应,更何况是出现在每个人相对自我的朋友圈中。

其实微商产品只要实话实说就好,实话实说是说出相对于竞品的优势在哪,而不是瞎编。我更愿相信很多人卖的东西自己穿过体验过,吃过用过,真心的去种草安利,而不是盲目推销。


厌烦之三

胡乱打鸡血

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很多做微商的人,每天非要说一些鸡血语录,不然就是恭喜老板各种喜提。

其实生活本来就是快乐与丧并存,但当人每天都被强行灌输正能量的鸡血语录,会更烦躁。记得有人在微博爆料过,一堆做微商的“小姐姐”去4S店摆拍一小时,最后只为了发一张朋友圈,什么都没买。除此之外,有些微商还会发转发了80次,脸都看不清的图片,试问可信度真的高吗?

做一个真实的人不难,难的是在一堆虚伪的人里面,跳脱出来的真。

微商发展到现在,大部分人很难转变根深蒂固的想法了。

我自己现在就是一名微商,我从来没觉得微商是一个贬义词,只是人们在朋友圈中的所见所闻,逐渐把好的坏的都归到一起,谈起微商都是一副轻视的模样。

每一种职业都没有贵贱之分,服务生与演员都是在为人们服务,只是所承载的表现形式不一样。服务员在我们身边,所以很多人理所当然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对他们大呼小叫,其实你的身份又有多贵重呢?你有权利享受服务的同时,也有义务先学会怎么尊重人。

微商也是值得被尊重的职业,不是每一个微商都如我上面陈述的那样惹人讨厌,很多人也逐渐转变理念,利用口碑传播,在归还朋友圈一片净土的同时,做着自己的小生意。

不要发现一颗坏桃子,就丢弃了一箱好桃子。

微商,也是有温度的一群人。

比如我,明天会更好,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amily,爸爸妈妈我爱你 2013-04-07 15:07:08| 前年,在儿子三岁多的时候,有一天,他看中央...
    泉润江南阅读 604评论 0 3
  • 虽然从一期跟到三期,但每一期加入前都作过数日纠结的思想斗争,好在受到大家的感染,你们的积极无意中成全了我继续的力量...
    米宁弗阅读 128评论 0 2
  • 一、简述第四次革命 第一次工业革命带来了蒸汽动力和工厂;第二次产生了铁路和电力;第三次给了我们互联网、数字计算机和...
    伊玟格琳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