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银杏黄了!广州出发2.5小时直达,一起去赏!

黄了!黄了!

相比同属南雄的坪田,帽子峰因为海拔较高,银杏每年都会黄的很早,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更是早早的在国庆前后就泛黄了。

总有人感慨北方塞外秋景美不胜收,南方似乎秋色欠佳。其实不然,不用走远也可以看到,而醉人秋景的这件美事儿最值得推荐的去处就是:韶关南雄

很多人不知道,南雄这个隐匿在粤北山区的小乡镇,每年金秋时节却是一番世外桃源的景象。坪田的千年老树、帽子峰的连片成林,每一片银杏的精雕细琢都赐予了大地金黄色的洗礼。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如侵删

走进林场,仿佛走进一个油画般的世界

金灿灿的黄叶在风中摇曳飞舞

阳光下美得让人炫目

最美的莫过于黄金大道

两旁金黄的银杏一列排开

仿佛一眼望不到尽头

摄影by王弟勤

树后橘黄色的房屋映衬

整个世界仿佛都是金色的

那年帽子峰的银杏叶至今还留着

金黄似扇子般的叶片总让人深深迷恋

南亩镇、坪田镇的古银杏树下是遍地金黄,帽子峰生态景区(帽子峰林场)“黄金大道”“情人谷”里杏叶铺满小道。

这次小编给你指路,让你在一篇攻略中便能领略南雄银杏之美。

南雄赏银杏有三处极好的地方,包括坪田镇古银杏(坪田银杏森林公园)、南亩镇古银杏、帽子峰生态景区。先来看看地图:

自东向西,从坪田镇古银杏起,经南亩镇古银杏,最终可到帽子峰生态景区。全程96.7公里,自驾用时2小时25分钟。

坪田镇

坪田镇位于南雄市东部

每到秋天,在境内坳背、迳洞、浆塘、汪汤、军营寨等的古银杏村里,乡村小屋道路和金黄银杏的交相辉映,地上犹如黄金毯,淹没了行人的脚尖。

1、军寨营

军寨营是在南雄赏日出和银杏叶的最佳位置,这里只居住了两三户人家,只有秋天的杏树在静静散放,正是这样似乎与世隔绝的环境才让人可以安心的享受美景和宁静。

不过你需要夜宿军寨营。才能欣赏到这里美丽的日出。

2、坳背村

坳背村有一棵1200多年历史的“镇宝”古银杏树。这课银杏树历经了千年的沧桑,却未减丝毫魅力,它依旧挺拔,坚韧的守护着村子。

据说村里的人们每年都会来银杏树下祭拜,以报来年丰收。

3、冯屋村

冯屋村相对于坳背村来说,更加原始古朴一些。这里有着古老的祠堂,原始的小屋,它们都隐蔽在层层金黄的杏叶之中。

这里居民的生活也会让来自喧嚣城市的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顺便告诉大家,由黄渤、赵薇主演,陈可辛导游的电影《亲爱的》便是在南雄坪田镇冯屋村取景拍摄的哦。

帽子峰林场

帽子峰银杏最佳观赏时期: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

这是被称为”黄金大道“,”岭南九寨沟“的帽子峰林场。

沿着林场公路一直走,一边是翠绿的竹林,一边是金黄的银杏树。继续往里走,就来到了著名的”黄金大道“。满树满道都是金黄色,秋风一吹,洋洋洒洒,好不惬意。

看过了黄金大道,千万别忘了这里还有一道风景。

晨雾飘渺,云雾倒影,山光水色,晨光透过金色的枫林折射在湖水中,恍如五彩瑶池落入人间的。这便是传说中的岭南九寨沟”

地址:帽子峰森林公园位于南雄北部约38公里处,帽子峰镇芳坑村境内

自驾韶赣高速—南雄全安出口(右转)—G323线(右前转环岛)—S342线(右转)—Y434线到目的地。如果从南亩镇芙蓉村出发,经337县道、342县道、342省道、323国道、342省道,可到帽子峰森林公园(帽子峰林场),用时约2小时。

南雄美食

▲南雄板鸭

“南雄板鸭”已经有千年的历史,当地亦称这为“曝腌”。它造型美观、颜色金黄、香气浓郁、油尾丰满、皮薄肉嫩、肉红味鲜、骨脆可嚼。

▲南雄酸笋鸭

该地农家腌制的酸笋味道独特,爽脆无水渍味,酸味醇而不呛喉,与无腥味的水鸭炆之,闻而不腥,酸而不腻。

南雄好山好水出好鸭啊~

▲酿豆腐

南雄的酿豆腐多用油豆腐包来酿,馅料则丰富多样。其做法就是用新鲜的芋头、香脆的小虾米,还有腊肉碎、蘑菇、香菜等等材料剁碎拌匀 ,再把这些馅儿放入挖空的油豆腐里;蒸熟即可。

南雄的美食数不胜数!

小编都是边写边流口水的了。

你们想吃的话就自己去南雄狂吃一顿吧~

酸菜饺、红烧嫩猪肉、饺俚糍......都在向你招手~

温馨提示

1.每年11月—12月都是赏银杏时节,无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走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安排好住宿和车程;

2.坪田和帽子林的山路会比较崎岖,晕车一定要带上晕车药;

3.11月—12月温度较低,早晚要注意保暖哦;

4.爱拍照的记得带上辨识度高的衣服,不然你和银杏混一个色了!

5.不爱吃辣的小伙伴们看过来,因为南雄挨着江西和湖南,所以吃饭的时候记得嘱咐老板少放辣呀!

图片信息来源摄影王弟勤&互联网

爱打听周边游综合整理发布

转载请注明-爱打听周边游(ID idting2012)

爱打听周边游,是专注“周边游+团建”的在线预订服务平台,倡导新奇特找好玩的旅行方式。您的团队建设,我们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广东的秋天,不像北方那么四季分明,金秋和红叶的景象实在是不多见,但隐藏在粤北的山区和乡道,却有着秋天的童话,而这几...
    爱你时光阅读 4,033评论 10 13
  • 众所周知宋江此人,可大家对宋江的印象是什么?如果说我对宋江的印象他也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呢因为他和烦人的思想...
    IversonKobe3824阅读 227评论 0 0
  • 老家的屋顶 老家的屋顶,落过星星,月亮 也落白雪,白霜,无家可归的鸟 时而落在上面,时而盘旋飞翔 空荡荡的院落里,...
    红精灵阅读 259评论 1 3
  • 家乡的那条土道 你为什么变得如此狭小 我曾在这里奔跑 追着父亲的背影 直到村口那座桥 家乡的那条土道 你为什么变得...
    月陵无声阅读 58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