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鑫躺枪猥琐少女事件”里的4大套路,最后一个最气人

你每天可能会面对很多套路,最后一个却最气人。

1

共享新花样比你头发都多,比你细胞增长还快

今天看到“宝马共享”、“奥迪共享”的热点新闻。

喵了咪的,这年头到底还有啥不能共享?

转头一想,“共享男女朋友”、“共享马扎”。

噢,还有我一个程序员朋友说他们在开发的一个项目“共享陪伴师”

先缓缓,看的有点眼瞎。

是我不懂男女朋友是什么物种吗?难道我们已经open到已经可以把他们共享出去了?

那些“共享马扎”,刚出来就丢失的差不多了。

只能表示:丢的好哇。

并且刚出来的这个“共享宝马”,一公里仅需要1.5元人民币,每天200元封顶。

宝马车还加了很多新科技,用户缴999的押金便可开走这车。

共享奥迪按照时间计费,前三十分钟15元,超过30分钟0.5元/分钟。

堵车的时候选宝马,不堵车时选奥迪,妥妥的。

嗯,由衷的想起前几天的一家共享系列的公司,这下不是用户素质有毛病,而是公司卷着用户押金的钱跑了……

在如今时代进化的副产品里,大多共享系列要排在套路的第一位。


2

信息泛滥,网络暴力野蛮生长

今年上半年明星乔任梁因患抑郁症死亡。

他多次在微博中发声承受网络暴力,最终他以死亡结束自己承受的舆论压力。

今天又有一个因为“南京站男子猥亵女童事件”而无辜躺枪,在家被黑锅砸晕的小伙子。

他因为长相酷似“南京站男子猥亵女童事件”中的渣男,而被人在微博上恶意爆出他是“哈理工的李炳鑫”,爆料人称他是自己大学同学。

而这则消息被大V“古风同志”转发后,“古风同志”火了,但是“李炳鑫”却被当成猥琐变态而人人喊打。

其实事后,当初爆料称李炳鑫是自己大学的人昵称已经不存在了。

真的一手台前当枪举证,一手后方坐等“名利双收”。

但是最终却是害苦了李炳鑫。

人在家里坐,锅从天上来。

像他自己说的:

“不会有太多人关注这件事最后的真凶是谁,但是人都记得他就是那个变态”;

“以后投简历或被人举报人人喊打”;

“他很多年后都一直被钉在耻辱柱上”;

“他没有网络被遗忘权,一搜索相关内容就会出现他”。

所幸,他在知名自媒体平台“差评”工作,所幸他老板爱护员工,推掉广告而发了这则申明。

不然这条不善意的爆料演变得网络暴力,就白白毁了好人的一生。


3

道德绑架,名人更甚

最近大热的《战狼2》,票房包揽40多亿收入本是值得高兴的事。

但九寨沟地震,有人提出吴京应该“捐它一个亿”。

这种网友的出发点细思极恐:

这不就是要强抢吗?

嘴上要求别人,而自己什么都不做的看戏,就是不劳而获的绑架强抢。

这些年,各种天灾时,各大明星的捐款排行榜总会成为人们闲聊的话题,借此去衡量明星个人品质怎样。

明星也是人,他们各自的生活计划以及所需生活开支也是很现实的一笔笔资金。

捐多少钱出来做善事,真的不该成为他们背负的压力。


4

影视剧先有知名度铺垫,后便“挂羊头卖狗肉”

现在各类影视剧,根据大IP改编而来的众多。

但是一旦一部影视剧火了,就便有后续的N部续集。

伴随而来的就是第一步火了,第二部换主角差不多已经成了惯例。

很多网友表示:制片方的一贯套路就是先用流量明星让一部剧火起来,然后后续剧集别人代替,用少的成本,借第一部高人气明星的带动,就换来第二部高的收视效果。

但是由此,却真的毁了很多有看头的剧集。

而且不黑不红,后来接棒第二部的主角确实少有超越第一部的。

由此,这个又是很让人遗憾可惜的。

这个也是大多数原著党心中最气人的痛。

而这4个无奈的套路里,却有一个元素对自由职业者来说是惊喜:

你磨炼好自己的技能,个人品牌打造到强大时,就能有“嘴”说的清自己的冤屈。

如果这里的李炳鑫没有从事媒体工作,那真的是有苦无处诉。

战斗在第一线经营个人品牌的自由职业者们,这对你们来说无疑是天然的“保护盾”。

关注微信“易分之一自由职业”,了解时下大热的自由职业者浪潮,为你的职场加一份谈条件的砝码,实现人生自由,你差迈出的这一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6.10.27 地点:县科技局会议室 参会人员:全县15个有科技特派员派遣任务的单位分管领导,组织部李...
    64754ae3d76c阅读 292评论 0 0
  • 6,24日,星期六,阴转阵雨 今天是传统的过半年,今天都吃饺子,今下午我包好饺子,下午给许悦姐姐老师打电话让他通知...
    许悦妈妈阅读 101评论 0 1
  • 我是由同事推荐参加这次集训营的,当时还在犹豫,因为对于这种线上的学习群我之前也参加过,感觉不太好,给我的感觉就是每...
    晓晓you连阅读 261评论 0 1
  • 还没来得及看几次花谢花开,日出日落,已然毕业好几年了。年近而立之年的我感叹自己没能跟上时间奔走的步伐,在我还在为了...
    季叔仲伯阅读 377评论 0 0
  • 最近在带《接纳力》读书会,让大家练习闭嘴,我也在做这个作业。发现我最看不惯老公的懒惰,尢其是自己忙碌一天回来...
    若水惠玲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