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这首散文诗

        我的2019,是首散文诗
            不跌宕,无繁华
      只是些简单而幸福的意象
          开了来路,落满回忆

            ①生活中的平仄有致

打心眼里,觉得自己不再是穷人了,这应该是2019年的最大幸福值。

七夕那天,我收到了老公很贵重的礼物――莱坤通灵的项链。这对我来说,算是最奢侈的饰品。当那个精致的蓝色盒子送到我手上那一刻,我就决定了在家庭生活中一定一定要藏好自己的锋芒,做一个温润的小女人。

感谢这个务实木纳型的老公,学会制造一些简单的浪漫:从云南回来,竟给我带来两大束花,我和妞妞一人一个香包,和一些昂贵却不实用的小玩意儿。我们一边责怪他乱花钱,一边幸福到合不住嘴。

电影院离我们家很近,说走就走的距离。2019,网上订票看了两场电影,都是热播片,很励志充满正能量。我们都觉得很幸福。

2019,妞妞13岁,尤其是到了九年级,真的觉得她长大不少。我们三个人因为教育问题发生的分歧越来越少。

2019年12月29日,因为高二会考,我们必须留在学校参加考务工作,妞就到教室自己学习。晚上,我们开车出去逛超市花了800块钱,回来还一起吃了火锅。妞说,她很高兴。我们也是,因为马上要到了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我和老公负责好好工作,妞妞负责好好学习,三个人,一个家,不用奢望其他,努力着奋斗着,就是奔向幸福。

              ②工作中的重章叠句

来到实验学校已2年余了,也适应了这里紧张的节奏。进入九年级,工作更加辛苦,早上5点10分的起床铃,晚上10点40值班结束,6个小时的睡眠。11天的工作日,60多个课时,每天有8签到,包括早读、晨跑、三餐、路队就寝、查寝、微班会等。

幸好,重复,但绝不死板。

做老师,19年了。回首向来,短暂而又漫长。但慢慢地,我对于好课的评价标准,开始趋向于师生是否快乐;而好老师,就是带给学生课堂幸福人生幸福的人。我也努力在上这样的课,做这样的老师。

教两个班语文,和学生愉快相处,成绩也一直保持领先;做宏志一班的班主任,两年了,班风向上,学情平稳,班级成绩一直稳居年级第一,八升九期末考试,我班有4人进入全县前十,班级总平均分超过第二名10分。做了一年的学部信息员,写新闻追求迅速而不失生动,获得领导的赞誉。三项工作都较出色,我也因此拿到了总校的特殊奖金(每月300的校长奖金)。

两个学期,一共上了4节公开课,都是借班。上学期赛课取得一等奖,下学期的作文示范课上得声色有趣,赢得师生好评。

2月,我以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的身份在总校教职工大会上发言,说实话,文笔很平实,就是我的工作日常和感想,竟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后,高中部一个年长的老师,非要求一份我的发言稿,说是好好学学;二楼餐厅的一位素未谋面的职工姐妹,说要找我好好学写作。而我深知,我的身份是到学生中间去。9月,我以优秀班主任代表的身份在学校万人开学典礼上发言,分享《心有远方 未来可期》“致敬”“同行”“奋斗”三个关键词。小李老师每次见到我都要崇拜的夸上几句,我知道那是来自肺腑,但我深知,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尤其是想到“比我优秀的人,比我还努力的时候”我就会更加踏实用心,力争把工作写成一首散文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③我自己的浅吟低唱

2019年的我,读书不多,简书上的数字已到50万,只是随手记录,没有投过稿子(滑州杏坛有过零星几篇,领到三等奖,奖品是100元的读书卡)。上半年,带八年级,记录的大多是课堂和微班会中自我感觉较为出色的点滴。下半年,升入九年级,课程比较赶,自我感觉尚可,却成长不大。

开始觉得身体在走下坡路。从三次体检中看,均无大恙。暑假每天陪女儿在体育场训练,学校的早操也跟着跑两圈,保证每天1万步。

开始尝试化妆,或许是不敢面对日渐苍老的容颜,眉笔、口红,有时间就捯饬一下,至少让心情变得美丽些。白头发越来越多,于是尝试染彩色系。

也有苦闷和牢骚,幸好我有我的治愈系,比如去读(写)诗歌,比如看见花花草草依然怦然动心,比如把胳膊架起来,像小鸟飞翔那样。有人说我和同龄人比显得年轻,年轻大概就是葆有良好的心态,活着,感受着,幸福着。

记得有次培训,让写坐签介绍自己,我的签名很简单:做安静的一朵!王长丽老师过来拍照,笑呵呵的说:这就是你啊,这就是你!是的,人生得如花绽放,不必热烈喧哗,我只做安静的那一朵,有色彩,有芬芳!

          我的2019,是首散文诗
            走走停停又舒卷自若
      亦或是白的云朵,花的骨朵儿
    世界美好,我努力开好自己这一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