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提高英文阅读水平?推荐的学习工具

“流利阅读”和“英语流利说”这两个App了解一下。

非利益相关,我本人一直在用。

我的状态:上班族,做互联网运营类工作,英语在工作中有部分应用,主要是阅读国外资讯,了解信息。

我学英语的目的是两个:提高获取英文资讯信息的效率;保持一定的英语水平以后可以辅导孩子。

流利阅读是英语流利说旗下的产品之一,我之前购买过英语流利说出品的付费课程“懂你英语”,为期半年多每天坚持学习,虽然结业时没有达到退学费的标准,但是养成了每天坚持学英语的习惯,口语发音和听力也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我学习“懂你英语”的心得体会如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763078/answer/545790351

“懂你英语”学完之后,我觉得阅读效率还有待提升。发现他们家又推出了“流利阅读”课程,为期100天,价格199元,首期学员只要将每天学习记录打卡到朋友圈累计满80天即可退学费。有了之前学习“懂你英语”的基础,达到这个要求不要太轻松 哦,现在100天的课程就快结束了,我毫无悬念地完成80天打卡返学费(已到账),又续报了100天的课程,这回没有打卡退费的规则啦,不过我觉得这种学习英语的方式还不错,可以坚持下去,下面是一些心得:

1.流利阅读的课程学习材料选择都是我很感兴趣的世界热点新闻时事等话题。

流利阅读每天早上六点推送一篇阅读文章,都是来自欧美大型权威媒体对于最近流行的时事热点、新锐事件的点评和报道,比如巴黎圣母院火灾、英国脱欧、黑洞照片、香奈儿老佛爷纪念……因为这些热点事件平时都会了解,但都是国内媒体报道的视角,看看国外的权威媒体是从什么角度解读的,比较新颖,有助于引起学习兴趣。

老师在解读中除了对语法和单词的讲解外,还会谈论外媒对这些热点事件的看法和报道角度,以及老师自己对这些事件的理解,可以从多个角度来了解这些热点,了解一些新颖独到的信息和观点,不仅是学英语,也多了一些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学完之后会引发自己除了学语言之外的一些思考,算是额外的收获。

2.学习材料来源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通常的阅读文章都是来自如《纽约时报》、《卫报》、《彭博社》、《经济学人》等国外老牌权威媒体,用词精炼,表达地道,还有很多独到优美的表述和用法。通过学习,可以知道国外专业媒体写作者的写作逻辑,如何组织素材和表达观点,通常的套路,对自己理解文章和写作也有帮助。

3.学习方式简单容易坚持。

每天早上六点流利阅读App会推送一篇文章,我的学习流程是:

先听一遍英文朗读,在听英文的时候,自己尝试着理解翻译;然后再听老师的中文逐段逐句讲解,包含生词用法、词组用法、新颖地道的表达、文章的组织逻辑、中文翻译的表达方法,与自己之前听英文和看英文原文的翻译两相对照,会发现自己的翻译存在哪些不足,了解“原来这样翻译表述会更好”;通过事件背景的介绍,会明白文章背后的深层含义,包括社会文化、作者情感以及立场的写作出发点是怎样的,逐渐培养自己的“语感”。

如上所述我每天完成学习最多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当然如果要把所有生词和词组以及句子的表达融会贯通并精读精记,半个小时肯定是不够的,但是对于我这样的上班族来说,每天能抽出半个小时,听、读、看,也可以达到一定的学习效果,还有课后小练习、微信学习群组里助教每天发送的知识卡片和课程辅助学习材料,可以帮助复习巩固。

最后,流利阅读有没有一些问题呢?有的,比如产品交互上,老师在讲解具体单词语法时,有时还不能自动定位到相应的位置,App的某些小功能和页面还会存在乱码和排版问题,不过这都瑕不掩瑜。对于想利用碎片时间,每天坚持一定英语阅读输入的人,它是很有价值的工具。我虽然每天投入的时间不多,也没有很好地去做课后复习,但通过这80多天的学习,会发现自己的阅读速度有提高,对句子的翻译理解也有增强,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成就感,英语是个需要持之以恒学习的事情,因为我并没有需要在短期内迅速提高的诉求比如通过考试,那就应该选择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工具跟材料了。现在这样就够用,正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