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超过马云,成为新首富,从0到2900亿,屌丝如何逆袭成首富?

59岁的河南人、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他是胡润百富榜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

“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平均一天涨10亿,这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胡润称。

近日,《2017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恒大许家印以2900亿元身家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腾讯马化腾2500亿,位列第二。

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但大阿里系有近50人上榜。

真是铁打的排行榜,流水的富翁。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浙商、苏商排在前三名。

从0到坐拥10000亿资产,屌丝许家印是如何逆袭的?

1.幼年丧母,家境贫困

许家印59年前生于河南周口农村。

在他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得了败血病,因无钱医治去世,许被称为是半个孤儿。

家里穷,平时是吃不上肉的,全家一年只能吃2斤肉。

2.高中毕业,当过掏粪工

由于家境十分贫寒,他像所有的农村娃一样,在家里锄田、种地、割麦、放牛、开拖拉机。他卖过苹果和石灰。

他还在生产队里挖大粪,用桶挑到粪池里,做肥料。

这个不甘心一生与贫困为伍的农村少年,心里已种下了一颗“逃离”农村的种子。

他连续两年在漏风又漏雨的房子里看书,终于考上了大学。

许家印曾这样对媒体表述这个阶段:住的是破房子,盖的是一床满是补丁的被子。记忆里最深刻的一个场景是:自己带到学校的馒头和地瓜饼,过了三天就变霉长毛。但是还是舍不得扔掉,洗掉霉点以后继续吃。

当时生活非常困苦,他1.76米的个子瘦得只剩下90斤。

3.最初的梦想:一名炼钢工人

他终于拿到通往物质和成功的第一张门票:以周口市第三名考入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技大学)。

选择钢铁学院,是他以当时的眼光耍了点小聪明,因为钢厂都是在城市,他相信学了这个专业,一定可以跳出“农门”。

4年之后,在1982年,许家印成功实现这个愿望,成为河南舞阳钢铁厂的一名工人,终于实现了自己“逃离农村”的愿望。

进厂两年后。许家印在工厂里表现出了非凡的领导力,他成为车间副主任,第三年成为车间主任。

当时的许家印,有能力,很努力,但清高,不喜欢讨好献媚人。?

成为车间主任后,一直得不到提拔。干了7年车间主任后,他对工厂失望了。

1992年,全中国流行下海。在这种大背景下,34岁的许家印揣着一份三十几页纸的简历,来到了改革开放第一线深圳,南下寻梦,在深圳的各个招聘市场奔波。人生由此翻开新的篇章。


4.深圳崛起

1992年许家印来到深圳,进入一家叫“中达”的贸易公司打工,从业务员做起。

他在朋友家的走廊住了3个月。后来当了办公室负责人,公司里一间不用的小厨房成了他的卧室。

1993年,已是深圳全达老总的许家印才跟人合租了个两室两厅。

合租的人住一间,许家印和太太以及两个儿子,还有岳母、父亲、朋友,一共7口人住在剩下的厅室。

1994年的国庆节,许家印说服老板,许带上一部标致车,跟司机、出纳、业务人员等4个人,踌躇满志地来到了广州。

他成立了一家名为鹏达的房地产公司,为全达开辟广州的房地产市场。

在广州,许家印操盘的第一个项目就赚到上亿的利润。但他却只拿着3000多块每月的死工资,没得到老板的业绩奖赏。

当他鼓足勇气要老板给自己涨到10万年薪,老板果断拒绝了他。

1997年,为了生活也为了前途,许家印成立恒大,开始了在地产业的逆袭。

许家印抓住了房地产迅猛发展的契机,集中精力发展广州市中心房产。

恒大2002年销售额为20亿元,拥有2000名员工。

2003年胡润《中国百富榜》上,许家印已经名列第38名,财富达到16亿元。

2004年,许家印带领恒大打造精品化楼盘,亲手砸毁了价值千万但质量不合格的小区广场。

2009年11月,恒大地产终于实现香港上市,许家印一跃成为中国当时内地首富,身价达到422亿。

从2013年起,恒大进入一个多元化经营的大时代,恒大绝对控制的上市公司多达10家,涉及地产、金融、体育、互联网、文化、健康等多个领域。

体育方面,许家印用了3年就打造了亚洲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也是亚冠改制以来第一支两夺亚冠冠军的球队,广州恒大。

2016年,恒大总资产超过1万亿,成为世界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并跻身世界500强。

5.狼性管理

在业界,恒大员工以“高效、高能”闻名。据了解,到了企业重大战略时期,员工都会倾注100%的心血和时间,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而且还很漂亮地成功“落地”。

许家印的所有制度,最后几乎都会落实到利益上。

许家印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也用重罚驱逐懦夫。

在恒大的各个事业体系,都有重奖配重罚的制度。

而且这套制度永远只对当下和未来负责,你过去是什么样,几乎忽略不计。包括对足球运动员的管理,也是如此。

2011年的中超,许家印在别人的劝说下,改成了“513”:赢奖500万,平奖100万,输罚300万。

在重奖重罚的制度下,有人可能这个月得到奖励,薪水10万,但下个月就因为犯了错,收入被腰斩只剩5万元。

这种激励下,恒大既人人奋进,也可以说是人人自危,要想保位置,保票子,只能一刻也不停地向前奔。

许家印对人性有深刻的理解,尤其对中国当下的人性。这或许是他注重利益管人的原因。

他曾经说,当初自己要从钢铁厂离职,就是因为“没有得到提拔”。

而从之前那个老板的公司离开,就是因为老板太抠,每年为企业创造上千万利润,而老板连10万年薪都不给他。

所以,在恒大的字典里,只要你有能力,一定让你得到提拔,并且让你拿到足够多,不会成为第二个当年的他。

除了拼,许家印还敢赌。他常说,要做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

许家印不仅有雄心,有魄力,有远见,而且也有担当。

现在的许家印依然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许家印的个性特点:第一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第二是“完美主义”;第三是“结果导向”;第四是“决断力”。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富翁,但富翁的经验值得所有人借鉴。

亲,说不定下个富翁就是你!

亲,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评论区留言!

(文字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是冻龄男神何炅42岁生日!众多明星好友纷纷发来祝福,整个娱乐圈为他开启了疯狂庆生模式。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何老师...
    爱笑的你们阅读 318评论 0 0
  • 【"镇"在死去】发霉的篮子/手工的细面条/点了一碗豆浆/两根油条/再加一碗面条/小袋子的三块钱煮花生/老城的物价比...
    一古味道阅读 227评论 0 0
  • 原来诗经就是古代的情歌。相对于今天的情歌的不同,诗经是以优美诗意的文字,大部分是倾诉女子内心的苦痛,也偶有抒发...
    萼萼曾承雨露恩12_6阅读 481评论 1 0
  • 最近的风是浮躁,雨是浮躁,尤其是高考后的夏天更是。三三两两的旅行,喝到吐的聚会,说不出口的暗恋...
    微盐阅读 3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