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辩论的日子

     嗯哼 主要目的是纳新之前软软的广告文 ,其次是怀念一下和辩论队小伙伴一年的点点滴滴,开个玩笑 .....

———————————————————————————————————————

                    1. 感觉被朝金捡进辩论队的我

           之前告诉过朝金我加入辩论队的原因是因为没别的地方去了,百团纳新那天我在床上躺了一天直到所有纳新结束。没告诉朝金我躺了一天的原因是因为那段时间 一连串糟糕的事情导致自己精神低迷什么都不想做。纳新那天我回忆起来就是一场恍恍惚惚的梦,想起来的沉寂的可怕宿舍,杨冠宇去了话剧社的纳新,范雨涵去了外联社,罗亮如果没有出去就应该是在鼓捣他的电脑,像平时一样一句话也不说,宿舍像个小小的世界,我是生活在里面的唯一一个人,想着 自己也没什么特长吉他不会弹 滑板不会玩 也不是个技术宅  自己又不愿或者害怕以一个小白的身份进入这些社团,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睡睡醒醒的一天就过去了。因为辩论队的纳新是和学生会在一张表格上的,在此之前已经算是报了名。由于某些不知名的原因,辩论队的报名表丢失了一部分,很不巧当时我的就在这一部分当中。应该是钱跃也报了辩论队,他收到了面试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去,我才去问了朝金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有收到短信。老实说,当时朝金给了一份电子版的表格给我让我重新填一下给他发过去的时候,我当时想要不就算了吧,那么多人报名,自己临场反应又不算很好,去了又要被刷,转念意识到大学四年没点事情真是糟糕透顶,不如去试试。 

          和钱跃两个人在一教迷路了好久才找到面试的教室,还见到了曾悦(这个人当时我问她要不要去面试辩论对,她说社团学生会面试一个过一个忙不过来不想去了) 她说不知为什么收到了信息就来了,又想到短信都没收到的自己心里一群羊驼飞奔而过。因为一些人的报名表丢失了,来参加面试的人比较冷清,也可能是分了两拨的原因。选一个辩题自己选正反方自己准备好立论就去找学长学姐面试,自己作死的挑了一个理科生文科生谁容易谈恋爱,更作死的是为了维护理科生的尊严.....(中间好像还用了郑涵雪that girl的例子) 被两个学长怼到立方最密懵逼 [学长啊学长 为什么你总是要强调谈恋爱一定要结婚吗这部分 呢 小小的diss一波...] 出来问钱跃感觉怎么样  他说稳过,我说我基本被刷了 被学长怼到说不出话,回去的路上也很是郁闷 ,你说这个不信邪,究竟是优点还是缺点....

        我觉着我能过了一面可能是辩论队实在是由于丢掉了太多人的报名表, 但是又没有在二面遇到钱跃.......二面是认认真真地打了一场辩论,辩题是猪八戒孙悟空谁更适合做老公,曾悦的一辩立论(我觉着这个立论有毛病,但是大家基本都是新人其实并没有很在乎)祸不单行,对面四辩没有来面试,来了另一个学长代替,我就是那个需要质询四辩的三辩,然后完全问不出任何东西,感觉特别失败,自己好菜,基本是读了一场稿子。其他比较有趣的是,那是第一次遇见后来辩论队的朱志远,曾悦应该更深有体会,毕竟差点被怼哭...开玩笑开玩笑 朱志远就是那种力拔山兮的攻辩与后来那个笑里藏刀彬彬有礼的于凯宁成了两种极端的二辩,话说全辩论队都想看的他们的对辩至今还没实现,真是遗憾。于凯宁是在我们后面的一场辩论,所以那时候并没有遇到这个人。

      就这样我被朝金捡进了辩论队,其实我觉着朝金是贪图我的美色,对我的面试绝对放了水,开玩笑开玩笑 ,真相其实是他实在招不到人,开玩笑开玩笑 。第一次大家见面是在某天晚上一起去看了机械学院新生赛的决赛,那时候我们学院的新生赛还没开始打,印象只记得辩题是潜规则什么的了(锦伟学长看到不要打我 你们学院好能搞事情 底下辅导员都在呢 谈这个辩题真的好吗)张朝金这个人 对着坐在外面的我说,同学你能让一下吗 我们辩论队的人在那边......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我不好意思说队长我就是辩论队的来打他的脸,然后默默的坐到后面一排.......然后我们打赌哪一方会赢,张朝金输给了我一包辣条(我也是码这些流水账的时候想起来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去了食街区,这是与很多人的第一次见面,于凯宁最后很绅士的表示送一下女孩子回宿舍......


          2.  新生赛篇 

         当时我们班是占了辩论队一半多人数的,当时我们开玩笑说要不要改名叫电子三班辩论队,新生赛我们班是可以配出一套全辩论队阵容的,但是在那个时候 曾悦要和重师(重庆师范大学)打一场友谊赛,小雨去要和化工学院打一场友谊赛,时间上很紧,准备不过来,然后第一轮她们并没有上。想起第一轮的比赛的感觉就是恶心,怎么都不愿意去回忆,对面是通几的已经忘了,印象深刻的就是对方辩友的( 我奶奶说 我爸怎么样 我妈怎么样  我是确实做过一个调查 你们不信的话我可以比赛之后把结果发给你们)。我们的战场形势被搅得一团乱麻,因为我们实在不会想到对面会这样反驳我们,在辩论赛中很忌用自己的例子 因为没有任何说服力。我们觉得整场比赛打的像屎一样,然后评论的学长说这是今天晚上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不是调侃 因为在我们比赛之前 上一场比赛气的学长都选不出来全场最佳)因为毕竟大家都是新人,朝金也只是教给了我们一些很基本的东西。朝金和那位学长的意见是双方在内容和攻防上是五五开,然后出去讨论了一下 让我们晋级了。后来朝金告诉我原因,他说确实双方是五五开,在感情上我让你们晋级了,因为你们班辩论队的人多,潜力大一些,决赛应该会打的更精彩。所以如果不是当时朝金恻隐之心冲动了一把,胳膊肘往内拐了一下,我们可能就首轮游了,这个事情是很尴尬的,因为有其他班说 你们班全是辩论队的 冠军拿定了吧(我现在觉着这是一口恶意的反向奶。比赛前曾悦和小雨还对我们说给她们一次打第二轮的机会,我说万一首轮出局就很尬了 差点乌鸦嘴。

        第二轮托范雨涵的福,我们轮空了,直接晋级到了半决赛。第三轮我们祭出了全辩论队阵容 ,准备一辩稿的时候有些小插曲,因为一辩稿我们习惯让小雨去写,又只是泛泛而谈没有告诉她具体的框架,中间出了一点小矛盾 ,我们表示了歉意又坐在一起立了论,就稳稳的过了。于凯宁是通二的,一直很期待和他们在决赛碰见,因为他被曾悦夸是最强的守辩 ,一句话怼的你说不出话来 。结果这个人,哼 ,那段时间作为学院新年晚会的总负责人,忙的跟狗一样,根本没时间准备辩论,这个人于是就教给我们的对手怎么立论妄图在半决赛把我们拖下水,然后自己决赛好好准备开始虐菜。事实证明,于凯宁竟然在电四那边翻了车,那边的辩题好像是大学生应不应该熬夜,林向鑫以一句 “”如果熬夜的人都死了,我们还在这里辩论个什么呢 ”一战成名 ,这句话成了后来我们准备校赛的时候闲暇时永远不厌烦的梗,这个人皮皮虾一般的风格估计就是这样来的。所以决赛就变成了电三和电四,顺便提一句我们的队名是“只拉网线不接电队”(我也忘了为什么叫这个鬼名字 可能是大家实在懒得取名字了),电四人家的队名就牛皮多了---千机队(确定不是叶修拿的那把千机伞?)

       决赛之前去租了西服,第一次穿西服感觉怪怪的 ,还记得当时发了一条(人模狗样 电三加油)的说说,被各种同学疯狂吐槽长得丑。我们浪得飞起,比赛前一天晚上才开始写一辩稿,4个人坐在二食堂的负一楼,从六点坐到晚上十点半(要不是11点门禁我觉着我们会弄到12点)大改了三次才把最终的一辩稿定下来,回到宿舍我们这些攻辩又开始琢磨自己的脏套路,各种挖坑。好像是搞到一点多才睡觉(第二天去租西服没时间想了)决赛地点定在了一教的大教室1337,承蒙不知道谁安排的一个班至少来10人的强制措施,决赛那天来了好多人,很紧张很紧张,整个人感觉都有点抖。恩又发生了点小插曲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租西服的时候你们的曾悦学姐提前走了让我给她把试好的衣服捎走,恩 然后我把裤子尺码拿错了...她说还好那天她穿了黑色的裤子没人发现。决赛开始后 ,小雨声音依旧颤抖沙哑 特别好玩,林向鑫在对面皮的飞起,曾悦继续稳如王老狗,凌厉的攻势完全不像个女孩子,杨羡又打起太极避实就虚,我负责划水和喊666。电四真的很强,强到打完我对曾悦小声说我觉得我们输了。第一次我觉着我们输了,哪怕是第一轮打得那么屎我也觉得对面好垃圾 我们比你们强一百倍,但是我觉得输了也没什么遗憾的,反而觉得对面配得上这个冠军,对他们有的是尊重和佩服。那个时候我才有点明白了辩论,我以前想要赢而去打辩论,后来才明白沉醉其中才是辩论的意义。公布比赛结果之前是观众质询环节,于凯宁这个人又出来搞事情,又拆了我们的论,还不留给我们反驳的时间就坐下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除了我们班的,全院都在怼我们班,赵洲祥笑笑表示这不是我们班的(我们说好两个班不互怼的),莫名其妙拉了一波仇恨。那天晚上我整个人是很呆的,辩论队自我介绍的时候,应该是大家一起鞠躬后坐下,我他妈介绍完自己就坐下了.....最后还有给全场最佳颁奖的时候,我听错了,我以为说的是  有请(朝金队长?)给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颁奖,谁知道只是给最佳辩手颁奖(毕竟学院穷),害的我还被谁嘲笑 你丫是不是站习惯了.....

            最终我们 5:1拿下了冠军 ,开心的溜到熙街让班长王欣请客去吃火锅(不是班费不是班费....)

————————————————————————————————————————————————  —————

         3.校赛篇  

        校赛已经是大一下学期的事情了,朝金由于某些原因让令辉学长担任队长,于是出现了一个辩论队两个队长的奇观。比起新生赛,校赛更像是我开始练级不停遭受挫折的一个副本。和新闻 动力 物理分在了一个小组(没碰到法学和经管真是万幸)。当时正逢清明假期,令辉让 我/ 杨羡/ 曾悦 /  林向鑫  四个人去打新闻 。现在想起来,那一个星期真是痛并快乐着,以前朝金和我说过打校赛会特别累,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累,在正赛之前我们约了四场交流赛,我们也是边打比赛一辩修改着一辩稿,这段时期我才开始进入辩论的大门,一篇优秀的一辩稿应该具有什么,对面会怎样立论,对面会怎么拆我们的论,我们怎么找对面的漏洞,所有的东西我基本都是这个东西学到的,很感谢令辉和朝金学长。辩题是大学是否应该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我们是不应该(从情怀上我们是很不占优势的),但随着不断的交流讨论, 一点一点的意识到正方的论无非是三种论 (电竞正名论/学术研究论/人才培养论),见论拆论,最后新闻的论也确实没有逃离出这三种,佩服令辉大大。

        刚开始我的状态真是奇差,前两次交流赛令辉对我很是失望,他开玩笑/ 我记得你决赛打的挺好的 你不会是网上随便找了个稿子读的吧 //你不会是打的假赛吧/。向鑫和曾悦虽然换了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但表现都是一直受到称赞的,杨羡也是很稳,每次交流赛基本都是从二辩我这里开始崩盘,有时候挖的坑太大 四辩不用发言我们就已经输了。每次都拖大家后腿的那种感觉确确实实很难受,催促着自己更 好一点。那个时候我们队名都改成二辩背锅队了,但是很感谢他们从来没有埋怨过我。比赛前又出了岔子,曾悦突然生病,早晨起来就四肢无力 下不来床,朝金带她去看病 ,令辉顶了她的四辩位置上场。我们做到了我们能做到的所有,没有失误,新闻将 学科精神 的这个新奇点  变成了那颗打破平衡的稻草。令辉调侃地说 我们输给了他的普通话,如果曾悦上场,评委一定能够听懂我们的结辩,其实他已经做得很好了,对面80%的论都被他预料到了。我们更是为曾悦感到惋惜,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周 清明假期也放弃了 最后没有说出练习了多少遍的话  这份遗憾无从弥补 。如果我们能够赢下那场比赛,我可能说的就是 This is for u 而不是 I am sorry 。我们难免会输,从中成长才是重要的,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可我就是有点贪心,已经得到了过程,还想要结果,尤其是差一点点就可以赢了的时候。

         和物理比赛就是朱志远 于凯宁      小姐姐(待人超级温柔总是自称小哥哥喜欢勾搭各种学妹)谢晓彤      白/富/美/高/学仙(学霸形容她是侮辱她)/———杨廷艺(你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存在这样的人生赢家)。即便不去讲述那些过程,我也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拼命一样辛苦,一样在食堂熬过无数个上午下午晚上,一样打过一场又一场的交流赛,学仙拿了全场最佳,3:3凭借内容票赢下物理。由于动力打了新闻5.5:0;打了物理6:0;即使我们最后打动力6:0也差0.5票不能出线,当时大家确实都已经很累了,那一周又要期中考试,我们再三权衡放弃了和动力的比赛。校赛总结,令辉说达到了最初的目的,培养了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新人,2017届有你们这一堆人去带,不再是 现在只有我和朝金去带。

——————————————————————————————————————————————————————————

4.辩论对我意味着什么

    在我最失意的时候,辩论队给了我机会,辩论让我找回了自信,虽然我也逐渐认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支持我一直走下去,除了兴趣与热爱,就是对朝金和令辉的感激。我有一个愿望,明年校赛进8强,这也是他们的愿望。

    辩论会让你了解到许多知识,你在为辩题做准备时阅读的文献会不知不觉扩大你的知识面

    辩论会让你认识很多有趣的人  电气  号称魔法少女厄加特的霸道美学姐 潘克嘉 ; 机械  古文男神 林锦伟学长  ;少林扫地僧 曾令辉 ;痴迷跳舞和萌妹 张朝金  以及 董倩冰清瑞雪学姐们  感谢这些学长学姐的授业;还有昆峰  研丹  炜昀 元植  和你们无论作为队友还是对手 都很开心。  

     最后 如果说的玄学点,可能就是辩论会让你有一个能够独立思考的灵魂。



ps:  很重要————  我们需要一大堆学弟学妹  来带我们进8强  学长学姐可以教你们怎么玩狼人杀  你就来一下辩论队好不好 

pps: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文  写了有大概六七个小时    有些流水账      对我来说却是 回忆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