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她在每个年龄段都活出了最好的风韵

女神林青霞,本来已淡出别人的视线,但因为前不久参加了真人秀《偶像来了》,她又走进了大家的视野。

开始看到女神参加真人秀,是有一些惊讶的,大家印象中,林青霞应该是在低调做她的邢太太的,现在居然又走进屏幕做真人秀,并且是以这个年龄,带着岁月在她脸上刻下的痕迹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当初那个《窗外》的小女孩,和眼前屏幕这位林青霞就像母女一样,真是令人无法联想为同一个人。别说《窗外》那么久的时间了,就是她中年演过的东方不败,也令人一时不能和眼前这位上岁数的林青霞联想在一起。

并不是因为她现在在变老,而是她之前在大家的心目中留下了太多经典的形象了。

去看了林青霞资料,1954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如今已有60多岁了。

那个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倾国容貌的女神,原来也老了,真是岁月如梭啊。

但她没有选择低调的老,而是无畏岁月,走下神坛,走进大家的视野,展现了她这个年龄的真实的一面。

其实如果不拿她和她年轻时做对比,她如今的举止恰当地流露出她这个年龄所该有的优雅、高贵,甚至还有一点点孩子气,这是每个人在这个年龄很难得的状态,也是这个年龄段独有的气质。

来回顾一下女神的过往。

01年轻时

1973年,林青霞在台北西门町被星探发现,出演根据琼瑶的处女作改编而成的影片《窗外》。

扮演女主角江雁获得了成功,随后又出演了刘家昌执导的《云飘飘》,票房新台币400万,打破了当时的票房纪录。

1976年后,琼瑶自组公司巨星电影公司,她成为拍摄其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与秦祥林、秦汉等合作,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10几部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化身。在当时台湾影坛上,她和林凤娇以及秦汉、秦祥林并称“二秦二林”,名噪一时。

只要看着琼瑶小说长大的人,已把林青霞当成小说的女主角。没有人可以代替其位置,甚至她的形象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年轻时的林青霞感情就如她出演的琼瑶剧的女主角一样,是热烈而不计后果的。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她与两位搭档秦汉和秦祥林的三角关系。

林青霞和秦汉

秦汉是林青霞诸多恋人之中最知名的一个,也可以说是林青霞的长期情人。她们在1973年合作拍电影时就认识了,秦汉也一直是林青霞心目中追求的白马王子。

1979年,当秦汉的妻子邵乔茵发现她们的情人关系时,正在新加坡参加电影节的林青霞,曾企图服食安眠药自杀,被秦汉破门而入,冲进旅馆把她送到医院。

林青霞康复出院后,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只身去了美国,而在此期间,秦祥林至少5次去探望安抚,林青霞深受感动,答应与之结婚,并于1980年9月5日订婚。然而秦汉仍占据了她的芳心,归国后她又决定再次回到秦汉身边,两人也曾打算在1991年结婚,但后来的情况并非如此。两年之后,二人彻底分手,秦汉受此打击后黯然出国。

爱的没有理智而炽热,谁在青春年少没有迷失燃烧过。

02中年时

尽管感情路上坎坷,但林青霞一直没停过事业的脚步。

1984年再次前往美国,在圣地亚哥国际大学进修表演。进修完毕回国后,林青霞移居香港,并把演艺事业的转移到了香港影坛,接连主演了《警察故事》《今夜星光灿烂》等一系列影片,塑造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角色。

其中《警察故事》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1989年1月18日,美国电影学院在美国首都肯尼迪艺术中心为林青霞举办 “林青霞—今日,东方之星;明日,世界之星”个人电影展,这是该中心首度举办个人影展活动。

至中年时,她最有代表性的是1990年主演了严浩执导的女作家三毛的遗作《滚滚红尘》,饰演在动荡年代中颠沛流离的女作家沈韶华,获得第2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这是她一直期待的一个奖项,是她演艺道路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1992年,林青霞又以38岁的高龄与徐克再次合作出演了华语武侠片的代表作之一《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上映仅一月,票房便累计超过3400万港元,打入全年十大卖座影片行列。

林青霞将东方不败这一角色演绎的霸气而孤独,在阴阳变化之间拿捏的恰到好处,演技炉火纯青,至今无人可超越。

林青霞也凭借此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接着林青霞在感情方面也找到了归宿,1993年,林青霞在一次宴会上,认识了时任香港爱斯伯莱亚洲控股公司总裁迈克尔·邢李源(火原)。

尽管她们相识的时间很短,但双方很快就坠入了情网,如胶似漆。

当恋情传出后,林青霞在媒体面前虽然否认,但她在朋友面前说:“我很爱他!”虽然大家都半信半疑,但事情很快就得到了证实。

林青霞和邢李源(火原)相恋一年之后,终于找到了感情的归宿。于1994年6月29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东南20公里的希尔斯堡一幢豪宅内,举行结婚大礼,正式嫁为人妻。

从此,林青霞相夫教女,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03出书

婚后的林青霞生了两个女儿,对待邢李源(火原)前妻的女儿,林青霞也视如己出,一家生活美满幸福。

这时的林青霞虽然息影,但经常参加各种文化艺术展,私下也练字画画。

2004年,为了追忆黄沾,林青霞写了第一篇文章《沧海一声笑》,在黄沾追思会当天刊登在明报世纪版。许多朋友看过文章后鼓励支持她,增加了她的信心和兴趣,从此开始拿起笔,写起了文字。

2011年,林青霞出版了人生的第一本散文集《窗里窗外》,写自己,写老友,写心情。

2014年,林青霞在六十岁生日之际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散文集《云去云来》。

她没有将年龄倒过顺序,她也欣然接受岁月的洗礼,以自然的步伐接纳自己容貌的变化,并尽量将每一个当下变得最好。

刘嘉玲在一档访谈说过:“20多岁的女孩就该是20多的味道,青春洋溢,很美。50多岁的女人,像我,虽然皮肤的质地没那么漂亮了,当我的眼神光芒确是年轻人没有的。每个年龄,其实都有每个年龄的味道,每个年龄,其实都是恰到好处的自己。”

这一段话也很适合林青霞,她真的是活出了最好的自己,活出了恰到好处的自己。

有意思的是,网上将她和刘晓庆的合照放在一起,两个同时代的女神呈现出两种不同生命状态,我们无意评价那种更好,但从照片的气质来看,我们似乎喜欢林青霞的这张自然面孔多一些。

网友评价这张合照的林青霞:“由内而外散发出一种自然的优雅。”

毕竟,人的气质还是得由心而发,只有从心里散发出的魅力才是永恒而美丽的。

麦达德在《最好的年龄》中说:人生就像旅行,一处有一处的风景,每一个年龄其实都是最好的年龄,只要我们懂得珍惜,学会享受,每一个年龄都有她最好的风韵。

如今看着屏幕里的林青霞,从落差到慢慢接受了心里的违和感,林青霞也用她的举止谈吐实际告诉大家,她很享受她当下的生活状态。

女神还是那位女神,她在每个年龄段都活出了最好的风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