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生命,更害怕失去你

一.

人到一定年龄,就想要趋于平稳,不愿大起大落,生怕失去。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也许当爱情走到分手的地步,洒脱放手给彼此空间,祝ta幸福并不是成熟的体现,也不会是你唯一可以做的。

小A通过同学群,发了一个红包,并说道让我们大家都去参加他的婚礼,顿时都沸腾起来。每个人都在猜测新娘是谁,小A发来一张婚纱照,大家恍然大悟,下巴都要掉了,“原来是她啊”“你们还在一起真好”。小A随后发了一个得瑟的表情。

有一天深夜,小A给我发来一则微信,我刚刚和她分手了。我点开,吃惊纳闷了两分钟。我也想不到别的安慰法,深知小A和他女朋友已交往一年有余,相互关怀有佳,有时朋友圈都会被他们花式秀恩爱九宫图所占满,虽内心愤此不平,却还是由衷祝福,希望他们能够长久走下去,同他说,你结婚时我一定会包一个大红包给你,生娃我当他干爸。结果不料,如今他们走到分手地步,实在出乎意料。

所以我打了几个字回她,你难过吗。我尽力克制心中的好奇心,我知道此刻它出现是不切实际的,作为朋友,你来向我倾述心声,我当然会帮你理顺问题源头过程,以至于你们的决定不是一时冲混了头脑。

小A显然是疲倦了,回我,随便吧,她要走就让她走吧。随后又添了一句,我难过又有什么用呢。从他的回答中,我知道这场爱情的游戏,抉择权不再于他,而是女生。

小A与我是初中高中同学,同一个县城长大,也算得上是发小,替彼此为心爱的姑娘递过情书,暗地里意淫过哪个班的班花,我们两个在一起什么都谈,就是不好好学习。

我听到他被女生甩,心中不免生起同情。小A作为一个没有过多爱情经历的人,失败一次,想必也是五雷轰顶毁天灭迹的,更别提都谈了一年。所以我决定好好劝他,要珍惜这段感情。

你还爱她吗,我发了微信过去。小A没有之前的犹豫,我还爱她。我说,爱她为什么不去挽留她。他没正面回答,随后同我说,女方说小A没有腾出更多的时间给自己,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出去忙来忙去,两人共同时间少得可怜,回到寝室已快到12点,匆匆聊上几句就得入眠。

听完,作为兄弟的我,不免得唠叨上几句,你也太忙了吧,谈恋爱的时候要学会留多点时间给对方。小A说,她说她太累了,已经不想在继续下去了,我们的价值观不同,以后也会遇到重重阻碍。

小A是安徽某个小县城的人,而那个姑娘是杭州人。但是如小A所说,姑娘也会陪着自己去吃路边廉价的美食,在夏天喝着啤酒卷着袖子吃烧烤,闷闷不乐吵着去吃一个冰淇淋,这都是小A觉得女生可爱的地方。

她不像其他女生一样,问男朋友要这要那,她可真好啊。

我起了疑问,那你们的价值不同是在何处?

他父母是不同意他嫁给一个县城农村人。我沉默了一会儿,对他说,她不嫌弃你就证明她爱你,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小A是个有志青年,一定会奋斗出个样子来的。

说这话,想必很多人会反驳我,没有面包哪来爱情。是的,没有物质基础,哪来的上层建筑,它们通通都会成为空中楼阁。而爱情之中从未有过尊贵卑屈之分,哪来什么阶级性,只要在爱情里你是只沉睡的猪,在生活中你是只奋斗的狗,这就足够。

爱情这个东西不就是你情我愿,是生病时,忍不住想要无时无刻在身边,是在外地出差,满心系着他,好不容易出一趟街购物,都想要给他买下关于这座城市所有的纪念品,是无聊的事经你我口变得有趣万分,是一场雨,是一阵风,淋湿自己也要为他撑伞的下意识,是不惧严寒脱下外衣递过去的温情,而这一切对于我来说再正常不过,至于你就是你想要爱我的冲动,是我爱你关乎细节的所以然。

小A说,分都分了,我堂堂男人,纠结这些东西干吗。我跟他说,你们分手也没什么大矛盾,其实都是能解决的,彼此还相爱为什么不能相互理解,抽出点时间陪陪对方。我同小A说了一大箩筐的道理。

她都跟我说分手了,我还理解什么。

提分手的那一方一定罪不可赦,而这分手的结局一定是注定的吗。我倒从来没有这么认为。

多想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抽出点时间和她聊聊,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我说。你没时间陪人家,倒头来让女生背这个锅,可不行啊。

没见你在别的事洒脱,这事倒挺洒脱的。

小A终于勉强被我说服,试着去软下嘴皮,跟女朋友好好聊聊。

在群里发完红包后,小A又单独给我发了一个红包,并大行谢礼,嘱咐我一定得去,还要去当他的伴郎。我拍了拍胸脯,说没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们早就散伙了。

恍惚间,这最温暖动人的祝福,不就是——你们还在一起真好。而他们差点就把对方踢进无底深渊,永不相见的地步。

你们在一起就好啦。


二、

我是一个害怕失去的人,换句话说,也是极度缺乏安全感,人们常说男人要给女人安全感,可或许我给不了你这种体贴入微,又能依靠的肩膀。

我们是异地恋,说来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所以,当你同我说分手之时,我早已做好了准备,可冥冥之中我又想着,我们再也不会分开,永远在一起。

“我们分手吧”

冰冷的几个字直逼我眼眶,我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儿,就没再沉默,是因为习惯了这种方式结束吧,这是我们第三次分手,我掰了掰手指数着。

我们仿佛走了很长的路,当我时隔一年再见你之时,我从福州站下车后就紧紧抱住你,牵着你的手,我以为没有什么可以再令我们分别。你说我们在一起吧。当时听到这句话,我立马买了票去了福州,还是会感动,因为我知道你累了,你回来我就在原地等你,我不会动一丝一毫啊。

我和你说过,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是你要是累了你就回来吧,我在等你。我知道你会回来的。

我没有换手机号码,我们一直处于同一个小集体的讨论组里,寒假大家小聚一番,你来了,我看到你的眼神,就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

可是对不起,是我太自私了,我对你说我忍受不了你和别的男人有一天会从我身边牵手走过。自此那年的分手,我就严重失眠,延续到如今,算来快有两年时间,我时常在对着电脑屏幕沉默发呆许久,浮现出一幕幕画面。

雾气弥漫的清晨,我骑着单车给你买早点,你赶上上课最后一声铃响,为我买的一碗牛肉面。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两个走在陌生的城市,步伐一致向前,最后一个夏天,你手里快要融化的冰淇淋。

每当我熬夜,一早起来准是疲惫不堪样子,后来朋友实在看不过去,就对我说,想开点,别再为这段感情这样,不值得。

或许真的不值得,分手最好的祝福不就是放手吗,让彼此向别处飞去,你还要勉强如此,只会让自己苦不堪言。可我依旧假装不了这般洒脱,实则是在自己胸怀狠狠闷了一枪。

我并不知道这段感情,是洒脱放手还是挽留等待,终究我是放不下这段三年之久的情感,突然没了,就像是一个鸟窝被人掏空,它也就空了。

我们都在为了彼此,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阳光洒下,我还是会成为青春之中与你奔跑的少年,永不褪色。我想挽留还是放手,这也不再是所要讨论的问题。

挽留是我的权利,保有我对于你所有爱情幻想的唯一的权利,愿你不要剥夺它。我始终相信,生命轮回,我们还是会相逢。

说到底,我是害怕失去你,可这也便足以,让我失去你。


三、

小A后来跟我说,

多亏有你,那时候只有你劝我跟她好好过。

别人都让我想开点,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你们还在一起真好”这时,微信群还沉浸在久久不能摆脱的惊讶伴着喜悦之中,大家都为小A幸福的爱情故事有了完满结局,而流下了泪。

因为我怕失去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