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让你疲惫的不是每天做的事,而是晚上...

前面我们讲到一个人想要成功,想要改变现状!

首先就是要有理想!

要像渴望呼吸一样去渴望成功,而不只是喊喊口号但是不付诸行动。

那么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在有了理想之后,我们怎么样去将它落地,这里就关系到一个工作方法。

我们要知道,实现理想需要勤奋、需要坚持!

但是勤奋和坚持不代表“蛮干”。

我喜欢勤奋的人,但是不喜欢那种为了工作就埋头干而不讲究方法的人。

不是你工作时间越久,就代表你工作能力越强,大家说是不是?(是)

为什么有人一辈子都在辛苦地工作,因为他们一直用最差地技能和30%地力量去做事情。

那么怎么去找到这个工作方法?

方法都是在一次次自我检讨,一次次自我纠正中得来的。

没有人天生就很会工作,就很能干的!

大家来想一下,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会不会遇到问题?肯定会是不是?(是的)

就比如我明明全力以赴了,为什么业绩还是上不去呢?我明明加班加点地做这个程序了,为什么还是会出问题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高朋满坐)

我明明很认真地写文章了,为什么阅读量还是上不去呢?我们在座的各位是不是都有过这样的疑虑?(是的)

成功有成功的经验, 失败有失败的教训。那出现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做?

关键就是在发现问题之后,追着这个问题去自我检讨,或是找到你的上司做一次交流,通过你的上司来检讨自己,去客观地分析。

没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怕就怕你遇到问题捂着,捂着捂着就完了!

我以前听过一个老师说过这样一个事情,他讲到一个场景,他之前在日资公司当过副总经理,他说在那个公司工作的时候。

大家都是这样做的,他说当他一个问题不会解决去找上司的时候,一般开场都是这样的:“某某总经理,实在不好意思,我太笨了,这个问题我想了半天没有想出来,能不能请您指导一下?”听完后什么感受?这是其中一种方式。

另一种方式是什么呢?我们能不能每隔一段时间,就去主动地请教自己的上司,问问上司“我哪儿做得还不够好,我有没有让你感觉到很难做,我有没有让你满意呢?”我这样讲大家能够理解么?(能)

我相信很少有人会去这样做!我当时在职场我就是这样做的,因为当你这样去做了,你才能够明白上司对你有什么样的期望,听懂了么?(听懂了)

上司会给你指导,他会教给你方法,这比你自己在那里闷头苦想要有效得多。

当然能够像我上面说的那样去做的人,他/她一定是很优秀的,因为这样的人有想要变得更好的心,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上进心”。

真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要求,要有上进心,那样我们才能进步,大家说是不是?(是)

但是我们大部分人不要说主动去请教上司了,他工作做得不好,上司稍微说两句,他就心里有想法了,就不开心,甚至还要强词夺理,跟你顶嘴。这就是大部分平庸的人的做法。

你们想一想这样的人,事情做得不好,却不知道改进,还能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别人好心给了建议呢也听不进去,吊儿郎当的,这都是哪里来的自信?

我们一定要记住,当别人给你1个建议,一定是思考过不止一次,而且说出来之前是经过深思熟虑才会给你讲,要谨记在心,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啊!

我们要进步,不能指望着每时每刻都有人在后面鞭策着你,给你纠正这纠正那的呀!

很多时候,你的表现你的上司不满意,但是你的上司可能没有跟你说!

你的父母对你可能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你的父母可能也没跟你说,道理是什么大家知道么?

因为说了,你有可能会不接受!

所以当我们有这个主动的态度去请教的时候,就不一样了,主动沟通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多了一点“死不认账”,少了一点“主动”,所以做事情会觉得很吃力,结果也不尽如人意。

你整天想着上司主动教你,那请到学校去,你去交学费而不是你领工资。我说的对不对?(对)

记住,业绩是要靠自觉自律自励的,优秀的人从来都是“马不扬鞭自奋蹄”!

本文由会搜科技股份的创始人

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摘录整理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我还没遇见你,但我一定会爱上你。 昨天跟着朋友莎莎去她去过数回的一家酒店做兼职,是一家婚庆主题的酒店。我们工作...
    镜子姑娘阅读 243评论 0 0
  • 一套运动装备 望远镜 球服一套 找家好吃的
    Twinkle_L阅读 215评论 0 0
  • 别误会,我要说的不是自己的初恋,而是一部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影片内容是丑小鸭学妹小水喜欢上帅气学长阿亮的故事...
    安定的猫阅读 222评论 0 1
  • 简介 扶摇万里丨浮天沧海远,避世梦舟轻 《庄子·逍遥游》曰:“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
    游多多客栈阅读 1,429评论 1 11